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誰:一

書店 | 2021-09-24 15:24:32 | 巴幣 18 | 人氣 233


-


睽違一年的慶功晚宴上徹底放開的與新朋友、老朋友喝過一輪,黎瑟安空有酒膽卻沒酒量,在眾人齊祝希莉卡生日快樂的中場就已醉的說不對音准,向來不吝嗇展露姣好身材的她配著為今日特別用心的妝容,更讓不少心懷不軌之人將這微醺精靈判定為容易得手的鮮花,伺機而動。

心裡對女友的酒量有底,為避免夜精靈酒醉誤事,順便驅散那些蠢蠢欲動的豬哥,言在與新朋友敬茶祝壽後是寸步不離的伴她左右,最終才在宴席終於告一段落;黎瑟安可能全然失控前半推半就的將她哄離開會場。

「演,你先回家辣!幾天是Girls Night,藍人不愣跟!」

「安...這樣會給大家添麻煩的,要喝回家喝吧,家裡酒多著,我也能替妳做下酒菜。」

其實整場活動下來幫黎瑟安擋了不少酒,言的舉手投足倒與其相反,倚仗著長年在餐酒館服務鍛鍊出的千杯不倒,過程中他既是謙恭優雅的保全女友形象,風度翩翩的樣子又是惹得不少異性心癢。

攙扶步伐虛浮的酒醉精靈使其在長椅輕輕坐下,言不計形象的單膝而跪,悉心替黎瑟安換下那雙特別為宴會採購的高跟鞋,引來周邊不少或輕視或欽羨的極端視線,而他,對哪一邊都不怎麼在乎。

「普...要!窩要去里絲那邊!尼又不會佻酒。在家附近,安辣!」

皺眉看著開關打開的黎瑟安,言無奈的陪笑,替她拉上皮靴的拉鍊。

從行動模式就能看出好友並不習慣踩著的高根鞋移動,又何況酒精堆積之下肯定會造成的平衡打擊,唯雖心繫黎瑟安卻在社交互動頻繁的會場上頭分身乏術,

即使扣除同征沙場締結起生死之交的朋友圈,她還因同時具有青春亮麗的外表、傳奇冒險者的威名加上待誰都沒有架子的和善態度,三者構築而成黃金三角使她頻頻被陌生人搭訕,商業笑容掛了整場,整張臉都要僵了。

所幸今日友人是攜伴參加,盡責的言讓她放心不少。

直至慶祝會的尾聲,一下找不著兩人身影的唯才在餘光中撇見言扶著黎瑟安的背影,滴酒未沾的她在酒酣耳熱的人群中行動依然靈活,很快便鑽出人群趕上他們,同時鬆了口氣。

「啊……」

唯先是朝那對背影伸手又縮了回去,由於宴會最初就已打過招呼,中間也閒過聊幾句,這時若重新以“貴安”、“晚上好”作為開場似乎不太合適,思緒因尷尬中斷了數秒,直至兩人在長椅停下,她才苦笑出聲。

「那個……黎瑟安似乎有些喝過頭呢?」

「海沒海沒!姐妹要跟我續攤啦!續攤!」

以高速擺手的方式笨拙展示自己還清醒的很,當黎瑟安意識到朦朧的視線裡說話的人是唯,她原先迷茫眼神一下化為猶如發現獵物的銳利。

酒量以外,夜精靈的酒品好像也.....

「讓唯小姐見笑了,真不好意思。」

見女友這樣子,言將高跟鞋收進包裡,嘆口氣後站直身子,沒想到盡力替黎瑟安維持的形象在最後反倒是在她最親密的閨蜜面前破功。

他向唯輕輕欠身,淺淺失禮之情清楚寫在臉上。

黎瑟安到這般田地,已然越過不醉不歸的門檻,下一關明顯就是不掛不歸。

唯先打了個不太起眼的手勢意表這並不是言需要感到失禮的狀況,三人熟識,朋友之間不必有這麼多禮節。

「黎瑟安……今天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我們可以再約茶會,妳知道的。」

「我記得噢,姐妹說,要送我回家,遲…是,順路啦!莉失店離家痕近!」

撐著長椅向前一撲,黎瑟安一把抱著唯貼著她臉頰蹭蹭,完全是副醉漢模樣的她根本沒聽清唯話裏提及的部分,酒氣縱橫的話裡說的還是關於下一攤的去向。

清楚女友個性,言有萌生過乾脆現場將黎瑟安打昏帶走的念頭,但最終還是與自己妥協。

既然她説想去的地方的確屬於他倆的共同熟人,路程亦只在步行十分鐘左右的範圍內。

好說黎瑟安也是奮鬥了一年至此,今晚就讓她放縱下並不為過,自己不會介意好好照顧隔天百分百會深陷宿醉之苦的女友,這是身為好伴侶的責任。

前提是,唯必須得不介意,帶把的他是無法參與Girls Night的。

「我會陪黎瑟安回去的,說到做到。」

被渾身酒味的黎瑟安蹭著臉,唯一向歡迎好姐妹總是熱情的肢體接觸,不過五感過份敏銳、又對酒精敬謝不敏的她還是不難看出有些難色。

「我想黎瑟安是不好再多喝了,我帶她先回世界樹麼?」

唯掐準時機偏頭看向一旁的言。

對方會給出易懂的答案吧?她想。

雖說在唯眼裡,平時言對黎瑟安投注的關愛是近乎是寵溺的程度,不過酗酒傷身這種事對經營酒館的男子來說自然是最清楚的才對。

“嗯…安今天若不盡興我怕她會跟唯小姐哭鬧的…...她想去的是LiYan附近的小酒吧,我們挺常去。唯小姐方便的話...…可能要勞煩唯小姐多陪她下。”

如果將這些話說出口,換來的不是白眼,就是狠瞪,言不假思索使用傳送精神波直接傳送念話至唯心裡,默默點了下頭後補充。

“請唯小姐打個手勢給我即可。”

興頭正旺,黎瑟安對言做出的細微的動作沒多大反應,忽略了唯要送她回宿舍的後話,大部分世界對現在的她而言隔著一層粉色薄霧,大體貼合著理想變動著。

「哼嗯!姐妹最棒!」

「嗯⋯⋯順路的話,短期間倒不是問題,但黎瑟安可別喝壞了身體?」

如果是他們經常光顧的店家,就算真的出了什麼狀況......比如嘔吐之類,大概店主也不會先徵收一筆可觀清潔費再將她們掃地出門吧......

唯用眼神確認過言的認真程度後,才邊輕撫著黎瑟安的背脊,比了個”好“的手勢。

正式的接受了言的所託,黎瑟安的邀請。

「行辣,我沒醉!里絲家什麼都很豪喝喔!」

不怎麼有說服力的發言,黎瑟安拉起唯的手,情緒高昂的笑開,像是宣示主權般將她與唯十指交扣的模樣呈在言的面前。

「演就早點回去休息唄,不要吃處。」

「好好好,安妳才是早點回來休息。」

當然不吃這種莫名醋,言應付完黎瑟安跑調的醉言醉語後,直接給願意協助看照女友的唯一個九十度的感謝,準備告辭,這頓時讓人有種計畫通的感覺。

「那就有勞唯小姐,安麻煩妳了,晚點我會先跟莉絲打聲招呼。不過,結束後恐怕將近凌晨,若唯小姐不嫌棄的話,請在寒舍好好休息吧,我沒什麼說得出口的長才,但無論如何,容我替唯小姐準備明日餐食,以答今夜。」

原來言不參加的麼!Girls Night原來是這個意思麼! 這不符合言男友兼執事的人設吧?放任這樣醉得亂七八糟的女友,就這樣這樣離開嗎?唯在心裡吶喊,不過顯然來不及了。

不過她是真說過要帶黎瑟安回家就是......說話還是要算話的。

「那、那當然……先謝謝言的招待了。」

雖說顏面有些抽蓄,唯還是盡力牽動僵直的嘴角,用最完美的微笑對言做了保證。

「唯小姐不必客氣,家裡很久沒客人了,安明早應該會挺開心。那麼,我這就先回去整理客房。失陪。」

幾乎沒表現過笑容以外表情的言,裡頭該不會是黑色的吧......

唯這麼想著,目送言的身影真的消失在夜色當中。

-

本篇協力致謝


創作回應

小洛
送喝多的人回家,妥有經驗的唯[e7]
2021-10-31 15:28:12
書店
一群酒友裡很需要的存在www雖然我都是被送的那個
2021-10-31 18:3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