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19-在意與探訪(1)

漾彩星 | 2021-09-24 15:00:02 | 巴幣 2 | 人氣 141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即將邁入冬天的日子,空氣開始瀰漫涼意,蕭瑟的季節,校園草木紛紛轉為鵝黃,有些葉子甚至在地上落了數片,像是哀弔秋天的結束,並準備迎接冬季的到來。

  週一的放學時段,一位女孩遲遲沒有離開校園,她倚靠在校門口前的大廳屋簷下,無奈望向烏雲罩頂的天空。

  大雨嘩啦啦地下,這是季月曦始料未及的情況,身上沒帶傘的她,僅是眼巴巴發呆,不斷祈禱這場雨趕快停。

  百無聊賴把玩手機,遊戲勝利的畫面一次又一次顯示於銀幕上,不知不覺,半小時過去,豪雨依舊沒有減弱跡象,她關掉遊戲,思索是否該冒雨而歸,算上到家的時間跟路程,只要跑回去,就能在十分鐘左右抵達。

  下定決心,季月曦將書包撐在頭上,準備趁一股氣奔回家中,她預備踏出第一步,默默在心中倒數。三……二……

  「妳現在才要回去嗎?」

  向前的步伐一頓,季月曦循聲轉頭,宋楚桓手裡拿著一疊紙張出現在眼前,卻看似沒有要回家的意思。

  「學長!你怎麼還在學校?」

  「我幫忙處理學生會的表單。」宋楚桓舉起手裡那疊紙,露出親切和藹的表情。

  「學生會?但你不是成員吧?」如果是的話,按照宋楚桓的人氣,這件事早就眾所皆知了。

  「是這樣沒錯,嗯……他們說最近人手不足,想拜託我幫忙一陣子。」

  季月曦看了看面前的男孩,學生會雖然在紀律上十分知名,很替學校爭光,但會長同時也是出了名的強勢,導致許多新成員受不了壓力,逐一退出。

  季月曦看著眼前和藹親切的學長。

  「沒有被強迫吧?」依宋楚桓的好人性格,很有可能會理虧,「明明你也有打工要忙,他們怎麼能這樣佔用你的時間?」

  「沒事的,請我幫忙的事不難,都是小事。」然而,看似愜意的談吐,溫柔的眼眸裡偷偷閃過一絲疲憊,恰巧被少女注意到。

  「學長你太辛苦了!最近感覺特別累,就是因為學生會的事嗎?」

  「嗯……也不全是。」他揉揉眉心,尷尬地笑了笑,又搖搖頭,像是說給自己聽:「快忙完了,把單子設計一下,打印好,等學校通過就可以……」

  看向那位總是輕鬆就打理好一切的男孩,竟然也露出了逞強的一面,季月曦心裡一緊,不禁有些心疼。

  她想起第一次打工那天,他也因為忙碌而無法抽空打電話,這樣說來,從那個時候到現在,大概也過了一個多禮拜了。

  思及此,她突然握緊書包,語重心長道:「學長,有空的話也請記得好好休息喔!」

  「我會的。」宋楚桓放下手,這才丟給自己一抹精神奕奕的笑容。「不過,妳剛剛該不會要這樣回去吧?」他示意季月曦手邊的背包,又指向外頭絲毫不消停的雨。

  少女聞言,一言不發,尷尬地面面相覷。

  「妳啊,這樣又會感冒喔?在這等一下,我去拿傘。」

  「啊!等等學長!不用麻煩……跑掉了。」

  宋楚桓的身影在話落後便迅速消失,季月曦只好聽話的在原地等候,不一會兒,只見男孩小跑步而來,手裡還握有一把灰色折疊傘。

  「給妳,別讓身體淋濕了。」

  「不用!我沒關係!」季月曦直搖頭,連忙推回,遲遲不肯收下。

  「拿著。」

  「可是學長,你回家怎麼辦?」

  「別擔心,妳就用吧!不然之後感冒了,不只玟星會擔心,我也會愧疚。」

  「但是──」

  相互推拖下,最後宋楚桓看了眼手錶,直接將雨傘塞入女孩手中,不等對方反應,就預轉身離開。

  「趁雨更大之前快回家吧!明天見!」

  「好、好吧,謝謝你!」

  贏不過學長的堅持,季月曦緩緩收下好意,撐起那把折疊傘,走了幾步,又回望屋簷,宋楚桓已經不再,她才願意踏出校園。

  大大小小的雨,一點一滴落在傘頂,敲出不同節奏的音樂,不知道是因為身處雨聲之中,還是因為傘裡有學長身上帶有的溫和香氣,讓她的心思格外平靜,甚至有點捨不得到家。

  這是第幾次受到宋楚桓的幫忙了?

  不論是搬家的事,亦或是無法正常跟玟星做回朋友的時候,還是打工,甚至此時此刻,她都是受人幫助的那方。

  想起對方總是對自己露出溫柔的面容,她知道,只要有難,學長不論對誰都會這樣做的,這次會這麼擔心她,其實也是因為透過紋星,他把她當朋友。

  就算宋楚桓沒有其他意思,她仍然很高興,不明所以地雀躍,在心中澎拜不已。

  熟悉的道路上,水窪中出現自己的倒影,在雨滴落下的漣漪晃動不斷,臉頰泛起的紅暈也隨之出現在眼前。

  不知為何,她真希望明天趕快到來。

  她想趕快見到那個人,想看看他的笑顏。

※※※

  隔天,天空依舊落雨不斷,季月曦再次進入校園。

  一整天下來,終於等到放學時刻,她如同昨天站在大廳屋簷下,這次並非忘記帶傘,而是在等待那位男孩。

  自從開始打工後,只要兩人有排同一天的班,他們就會相約下課一起去咖啡廳,只是今天,不論等了多久,她都沒有見到宋楚桓的身影。

  季月曦困惑地盯著手機,真奇怪,傳了訊息給對方,卻一點回應也無,不,應該說是連已讀都沒有。

  難不成學長已經先過去了?

  但他不是這種人啊?認識這麼久,如果臨時有事,也應該會告知一聲才對。

  季月曦雙手環抱胳膊,不斷思考原因,又蹙起眉,就連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還是得不出結論。

  眼看打工時間就快到了,她抿抿嘴,壓下一股氣,撐起傘,趕緊離開校園。

  還是先去咖啡廳確認狀況吧!或許學長提前到了也不一定。

  快步踏著雨水前進,棕熊咖啡廳已經開始營業,季月曦急著推開大門,卻碰巧對上張琴雪的視線。

  「啊!」季月曦的眼眸露出一絲訝異,動作不自覺變輕,「妳、妳好。」

  黑髮女孩撇開視線,漫不經心地點頭,一句話也沒說。

  對此,季月曦備感受傷,但顧不了這麼多,四處張望,發現找不到那抹溫柔身影,便朝休息室而去。

  門開了,屋內一片寂靜,季月曦垂下眼,不安感從心中竄起,更是困惑了。

  「不在啊……」難道學長還在學校嗎?到底發生什麼事,居然會找不到人?

  「誰不在?」

  「嗯?!」冷不防地,身後蹦出了一抹男人的聲音,季月曦身體一震,趕緊回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