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Fakemon-捲滴苔/聚盤盆苔【山羊已許可外放】

傑克.艾容德 | 2021-09-24 00:11:35 | 巴幣 14 | 人氣 196

左側為山羊先生用小畫家畫的草圖,而我只是免費更新而已~
他好像還放到推特上面www
不過我需要再加強才可以呢...,感覺到山羊先生的想像力很厲害...


捲滴苔
誘蟲寶可夢
屬性:
草/毒
身高:
1.0m
體重:
8.2kg
蛋群:
植物
特性:
食蟲者/黏著/不仁不義(隱藏特性)
*食蟲者:對蟲系招式不但無效,還會恢復體力
圖鑑:
#雖然比較小,卻和部分草寶可夢一樣吃著上鉤的生物,別因牠的微笑花紋給騙了。
#頭上枝葉的水如汽水般又甜又帶點刺激,很好喝,但訓練師外的生物喝下去會反而變成牠的食物
說明、介紹:
頭上的枝葉會把能夠聚集起來的水給附著上去,同時釋放出一點點毒素和能夠吸引獵物的甜蜜甘露。
吸引到獵物時就會毫不猶豫的下毒以及把水化為甜黏液把獵物纏住不放,最後一點一點的消化到能夠入口的程度再進食。
臉上的笑臉只是想讓人放鬆戒備的偽裝,實際上嘴巴在那個笑臉的下方,眼睛則是身上紅珠子的部分。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毛氈苔和地衣,但因為詳細繪畫會造成細節過多而省略部分枝條(觀看兩圖比較即可發現)。
不過毛氈苔是靠自體分泌黏液,捲滴苔則是依靠環境水氣調節,這部分也參考了毛氈苔的潮濕環境。
聚盤盆苔
陷阱寶可夢
屬性:
草/毒
身高:
3.0m
體重:
28.0kg
蛋群:
植物
特性:
食蟲者/黏著/不仁不義(隱藏特性)
圖鑑:
#和部分草寶可夢一樣吃著上鉤的生物,需要隨時注意突然出現的水坑。
#平時都是趴著的,訓練師外的生物一碰到牠背上的水就會直接被捲入、一口吞下
進化條件:
捲滴苔等級達48以上。
說明、介紹:
攝取到一定營養後才能進化的寶可夢,能夠自然進化到這個型態的個數不多。
進化後能夠獵捕到的獵物種類也變多了,但同時因為體積變大而不方便移動。
因此,牠變成設置陷阱的方式補捉狩獵,比如像是躲在水源地等待著前來喝水的獵物,是目前觀測最常見的一種。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毛氈苔的葉子+盆,以及水的表面張力(趴下時)和魚缸底下的裝飾。
另外,會待在水源附近,吸引和捲入的行為,則稍微參考了絲葉狸藻的捕蟲囊。

創作回應

可拉可拉
蛋群!蛋群呢!
2021-09-26 16:42:02
哈利
我話說在前,牠樣子有點怪
2023-12-28 11:34:40
傑克.艾容德
畢竟是依照旁邊的圖修正的
確實不太符合寶可夢的可愛

2023-12-28 11:4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