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nds收藏

ㄏ勝 | 2021-09-22 23:18:33 | 巴幣 6 | 人氣 478

國中的一位好友是我的啟蒙人物,他有一台nds,常玩太鼓達人跟馬力歐賽車。我跟他借來玩賽車,想說自己家裡的電腦也有安裝gba模擬器,也還玩得不錯,應該得心應手,結果操控感差超多的,砍掉重練。

而我也受他影響進入了掌機的世界,我一開始是喜歡玩神奇寶貝跟馬力歐賽車的,畢竟gba模擬器應該沒人沒玩過吧,國小電腦課的回憶。

我們都用課餘時間玩nds,當時我還沒有自己的nds,借用他的主機入太鼓坑,nds太鼓有三個版本,都支援多個使用者,我創一個我專用的,以後借nds都用我自己的使用者。

回想當時他用觸控筆已經在鬼級打得不錯,我才開始要打竹級慢慢打上去,打完還要去打松級才能解鎖鬼級,實力差距可想而知。

而我在國二還是國三的生日禮物跟家裡凹到一台ndsl,全新公司貨+4gb迷卡+保護貼殼包全套5千大洋。我就把他的sav檔複製過來無痛轉移,從此我們兩個各玩各的。

由於記錄檔經過一次的複製,我跟他的nds中都有一份"當時"對方的紀錄,我到現在還是會偶爾點進去看他之前的成績,回想當時一起打電動的美好時光。

在nds觸控音樂祭裡面有一首鬼10叫做幻想即興曲,後段超狂連打對我這個初入坑的新手也投下一顆震撼彈。

u2轉載不是我打的,我沒那麼厲害
但是這首的難度太高了,我打電動的時間也是斷斷續續,有時候一兩年才回鍋玩一下,技巧自然生疏且停滯不前。

nds買了快10年一直到發文當天的太鼓道場首次及格,有種完整人生大事的舒暢感。

前言好像扯太遠了,拉回正題來看我的第一台正規電動。

我買金色這在當時也算是比較少見的

書盒對號原廠筆跟充電器還在


100年12月購買

正面,機殼上的雙框logo是ds lite專屬,ds家族其他成員都沒有。

背面,一開始是有買水晶殼,但是會造成固定區域的刮傷,後來就不裝了。
R鍵,玩馬車很吃這顆,然後這顆又很容易老化疲乏,我在拍攝前還用水蠟尻這顆按鍵才恢復外觀。
從來沒用過的slot2
電源鍵滑動式,與psp相同,是說psv跟dsi不約而同都改掉滑動設計

下螢幕有玩太鼓的痕跡


我很喜歡轉軸指示燈設計

十字鍵也很容易彈性疲乏,多虧馬車病態式的甩噴加速機制,連大直線也要狂尻十字鍵,真的是莫名其妙,是要來增加維修部業績的嗎?

開機聽聲音也是種享受
白色入手後這台轉收藏品,主力換成白色那台。
香檳金結束

海軍藍
2013年我買了第二台ndsl要交換神奇寶貝用,露天花了1200含一個火影卡帶。

這台品項差功能不好的備用機,按鍵疲乏,一開始連線功能還能用,大概2018年左右發現不能連線卡帶又感應不到,開機聽他響三聲就不能幹嘛了,就丟在那邊生灰塵三年。

後來保養過卡帶金手指後已經可以讀取,拿來測試時竟然破了我太鼓的紀錄。

註:後來這首我用另一台全連了

正面刮傷多爆

觸控筆跟防塵蓋一開始就沒有,我去買不同色來混搭。



海軍藍結束

水晶白
2021年我又花600買了一台白色的,上螢幕有黑斑,含充電器。
正面,整體發黃
背面

側面,透明層會卡垢無解

上螢幕周圍有黑斑

這台按鍵軟q我就是用這台打了人生第一次幻想即興曲通關低空飛過,等級封頂。

白色結束

玫瑰金
顏色很好看我就很想要咩,蝦皮看到一台很新的850元,我充電器叫他自己留下-100等於750元。

實際收到後很不錯,除了轉軸跟下螢幕都沒傷。

以為原本有裝殼,但是裝殼或套一定會留下裝痕跡,這台我完全找不到。


拿出我的粉紅色週邊:小米一萬高配的玫瑰金比一下
跟psp櫻粉紅比一下

後面無傷而且LR鍵也外觀手感如新,各種插槽也沒有灰塵。

背面無傷,連抽出觸控筆都是那種新機特有抽插次數低的才有的卡頓感。(隨使用次數增多,觸控筆上的塑膠固定凸點會磨損逐漸圓滑,筆就會越抽越順)


螢幕無發霉壞點,十字鍵跟abxy都沒有磨到發亮的痕跡,右邊按鍵太新所以很生澀的感覺。

轉軸這邊小掉漆
玫瑰金結束

其實在我買第一台ndsl的時候就已經有發表ndsi了,只是比較貴沒代理,迷卡支援度又差就沒買,過了10年後想說不然買來玩玩看新機器。


就找了這台金屬藍的i,外觀上有到收藏品等級,空機1150。
正面無傷
背面無傷

螢幕沒問題
轉軸沒裂,十字鍵週邊有使用痕跡,磨到發亮ㄏ
跟L比螢幕大一滴滴
這台可玩迷卡也可玩無卡,目前是直接進收藏。
金屬藍結束

圖片中我的淺藍i沒拿走露餡了,那就直接來介紹。

蝦皮看到一台500元還有迷卡跟充電器,手刀下單。這台歐版機器,轉軸機身角落掉漆嚴重。

但是原本有裝保護殼所以正面背面完全無傷,讚

後面沒保護到很慘
有空來清理這台
這台操到都掉漆了,但是按鍵手感沒有什麼變化。

螢幕有兩個亮斑,不影響使用

這台R鍵不太好使,所以我就拆清了
L鍵微動生鏽

雙i
疊疊樂


系統版本1.3可以直接讀迷卡我就不打算玩無卡遊戲了。這台真的太佛我現在拿他來玩寶可夢珍鑽。

桃紅色
這個顏色很像粉筆ㄏ,LR無效一台500,買來拆清微動就算沒就也不虧。

正反兩面有裝殼傷都在後面跟轉軸
正面無刮


背面無刮


裡面按鍵很操喔,不過由於不像dsl用導電膠,所以其實手感沒什麼差。

轉軸有點鬆但是沒裂開就好


拆清過程
L微動小板卸下螺絲後翻開排線清潔,我是噴黃油然後按個兩三百下後確定功能正常,再噴去漬油清潔,土炮就沒用專用的電子零件清潔劑了。

這邊要注意的是有一個方形螺帽,他是電池蓋鎖固點,不要弄丟了。

R微動,這裡比較麻煩,微動跟記憶卡插槽是在同塊板子上,整塊板子翻過來針對微動清潔
這是全卸下狀態

在清潔時發現疑似前主人姓名


粉紅粉藍這樣是一對
iii
iiiiillll

iLL
蒐集用,顏色隨便直接找蝦皮最低價的,1490含充電器跟隨機ds卡帶。

這台來的時候系統版本太新了,不能讀迷卡,所以我這台軟破玩無卡。
無卡:珍鑽卡死,默示錄可運行
迷卡:珍鑽可運行,默示錄卡死
所以我現在珍鑽用迷卡在dsi上面玩,默示錄用無卡在ill上面玩。
正面無傷背面無傷
轉軸無傷
按鍵週邊正常使用痕跡,螢幕週邊發黃,遊戲中無感。
雙i比較
雙LL比較,硬是比3dsLL還大一號

顏色不討喜加上螢幕泛黃的緣故這台價格比同新舊程度的其他顏色都還便宜。

ill黑
場外巴友發文這樣可以賣多少,底下都在唱衰i沒用不如L跟3ds,賣都垃圾價不如收藏,那好喔我便宜收。

賣家堅持面交,說沒銀行帳戶,然後又是一等初勇,我其實有點提心吊膽。後來是他先把東西寄過來,我看東西沒問題之後,再把900元用交貨便寄回去,

本體+三張盒書齊全卡帶+一張裸卡+原廠手繩+原廠充電器+一張ms破損轉卡+一場8gb tf卡。

對你沒看錯 裡面是psp記憶卡欸!!tf卡反插進去轉卡,ms轉卡再反差進去sd插槽,插個記憶卡錯了三個地方厲害了我的哥,好險驗機後接點沒有被他捅壞。

反正還要把900塊寄過去嘛,我就把不要的雙轉卡跟記憶卡遊戲灌滿送他,多塞了psp矽膠套+魔物獵人2g的umd+一個副廠充電器進去,驚喜包的概念。

這種轉卡都是垃圾,psp我一律不用轉卡

最主要是主機跟白版,是說那種動腦類的日文遊戲沒漢化誰玩得下去,還正版= =


黑金色,強光打下去比較像咖啡/金,深咖啡色包金邊的感覺質感一流。

黑色內裝順眼多了阿,綠色內裝不太ok


按鍵無硬操痕跡


金框不只正面有,打開裡面也是金框,夭壽讚。轉軸沒問題,無裂無掉漆。

這台機子的刮傷都集中在背面,幸好是粗霧面還蠻耐磨的。


雙ill 龐然大物

一旁的新舊大三略小一號

LL*4=LLLLLLLL

我覺得黑金最好看


更大掌機來了,ns lite雖然跟他們不是同個系列,但是他是血統純正的掌機這個無庸置疑。
4.2"+4.2 "vs 5.5"都幾,老實說雙4.2比較震撼,畢竟當時的行動裝置都小小的,最大的應該就htc dhd跟psp,而ill硬是多一個螢幕,氣勢上直接壓過去。

而現在手機螢幕大概在2015年主流規格就是跟ns lite一樣大了,就少了當年的震撼感。

收藏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