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34

森璟 | 2021-09-22 22:14:13 | 巴幣 22 | 人氣 142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放學後我們一群人留下來準備幫姿尹過生日,因為她的生日正好在期末考第一天,怕她過得太鬱卒,我們打算提前先幫她慶祝一番,希望慶祝時的娛樂氣氛可以延續到那天,讓她心情不要太煩躁。

惠婷跟思琪迅速去導師辦公室拿回寄放在冰箱的蛋糕,而我跟澄恩則是稍微把教室佈置一下,把事前製作好的海報貼在黑板上,上頭貼滿了從其他人那裡收集來的姿尹的醜照和打排球時的英姿照,除此之外還有我們寫的一些祝福語,嗯......她們也寫了不少垃圾話的樣子。

永樂拉好窗簾點好蠟燭後就走到教室後門往外探了一眼,隨後回頭對我們比手畫腳說綺薰已經把姿尹帶過來了。

果然沒過多久我們就聽見姿尹沒好氣的說:「媽的楊綺薰我真的會被妳弄死!妳要帶路也好好帶!這一路走來我已經摔了三次,不然妳就把眼罩拿下來讓我自己走!」

「吼唷快到了啦!妳忍一下會怎樣?」綺薰回。

「我才覺得奇怪勒!妳幹嘛不等到快到了再讓我戴眼罩,讓我走了這麼遠!」姿尹邊罵邊在綺薰的引導下走進教室。

綺薰臉紅一下說:「我沒想那麼多啦!」讓姿尹停下腳步後她走到姿尹身後說:「到了啦!我要幫妳拿掉眼罩了!」

「快點!我已經準備好要假哭了。」早就知道我們有準備驚喜的姿尹說。要不知道也難,在生日前夕突然被朋友矇住眼睛,再怎麼單純的人都會知道朋友想做什麼吧?

澄恩端著蛋糕來到姿尹面前,除了綺薰之外的其他人都圍在一旁拿出了準備好的拉炮。

「3、2、1!」綺薰倒數完便拉下姿尹的眼罩。

「生日快樂!!」我們一起歡呼出來。

上一秒還像母老虎的姿尹一拿下眼罩彷彿變了個人似的,反應做很滿的用選美小姐式感動摀嘴表情說:「吼唷!妳們很討厭餒!」

「妳才討厭勒!幫妳過生日還該該叫的!」永樂不客氣的吐槽。

「吵什麼吵啦!壽星最大!」姿尹瞬間化身潑婦的噴回去,又人格分裂的用嬌滴滴語氣說:「討厭,我真的好愛你們喔!待會每個人都啾一個!除了澄恩跟蒨葳之外,我還不想3P。」

「煩死了妳。」澄恩哭笑不得的說。

「我可以要求要舌吻嗎?」思琪舉手說。

「我更正一下,除了澄恩、蒨葳跟思琪之外每個人都啾一個。」姿尹說。

「機車......」思琪癟嘴說。

「妳先許願啦!許完願就可以拆禮物了。」惠婷催促著。

「那我要來囉!」姿尹蓄勢待發的扭了扭身子,雙手食指交扣後抵著下巴閉上眼說:「第一,我希望我奶變大。」其他人爆出噓聲,姿尹把每個人都瞪一眼後繼續說:「第二,我希望我們這群姊妹們友情長久。」這個大家都能接受了,每個人都露出了笑容。

第三個姿尹放在心中,然後將蠟燭吹熄。

在歡呼與鼓掌聲中姿尹難得出現羞赧笑容,可見她還是很感動有我們替她慶祝生日。

永樂把教室燈打開,藉著明亮的燈光姿尹才發現黑板上貼了兩大張海報,定睛一看後爆叫出來說:「虧我剛剛還感動得想哭,妳們這兩張讓我眼淚都縮回去,很賤欸妳們!」

「哈哈哈!那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收集來的照片耶!」綺薰沒良心的大笑說。

「居然還有我隔宿露營在遊覽車上睡到翻白眼的照片,這一定是李澄恩給的!妳死定了!我一定要用排球砸爛妳這小王八蛋的臉!」

「妳溫柔點好不好?被妳砸壞了蒨葳會心疼的。」澄恩光想都覺得痛的摸摸自己臉頰說。我汗顏一下,覺得她好像不應該說這句。

果然她一說完每個人都沉下臉。

「我想砸。」綺薰說。

「我也想砸。」思琪說。

「我沒關係,我在旁邊拍就好。」惠婷說。

「我可以用籃球嗎?」永樂說。

「哈哈顧人怨,妳皮繃緊點吧!」姿尹幸災樂禍的笑說,澄恩一臉委屈。

「嗯......我們還是來拆禮物吧?好嗎?」我出聲緩和她們想殺了澄恩的氣氛,皺著眉無奈地笑著說。

「當然囉!我們寶貝小葳說什麼都好!」姿尹摟過我的肩膀,親暱的用鼻尖蹭了我的臉頰,接著再用嫌惡臉斜睨澄恩說:「哪像某人一點都不可愛,臭婆娘!啐!」

「差別待遇啊!」澄恩跺腳說。

澄恩沒有意外的被無視了,大家把準備好的禮物都拿出來放在其中一張桌子上讓姿尹一個個拆開,惠婷送了一罐護手霜,綺薰買了一堆零食拚組成零食包包讓姿尹能揹回去。

永樂跟思琪居然也選擇合送姿尹一套運動護膝組,還是知名運動品牌的,整個打中姿穎讓她送了兩個飛吻給兩人。

拆到我跟澄恩的,只是那包裝的形狀讓在場所有人都傻了眼,包括我在內。

澄恩當初說她要負責包裝禮物,我也沒想太多就交給她了,可是原本四四方方的遊戲片怎麼變成了小豬撲滿的形狀?

「李澄恩妳很誇張欸!送什麼小豬撲滿啦!」姿尹大翻白眼說。

「從年輕開始培養儲蓄習慣不好嗎?」澄恩一臉正經的攤手說。

「本姑娘最討厭儲蓄了。」姿尹不屑地呸一聲說,但還是動手拆開了包裝紙。拆開後的確是一個塑膠小豬撲滿,不過撲滿裡面的內容物卻讓姿引倒抽了一口氣,噴笑出來說:「李澄恩妳真的很白癡!」

澄恩竟然又另外去買了一個大的小豬撲滿,割開一半後把遊戲片塞在裡面,不得不說這真的是給了姿尹一個大大的驚喜。

「沒想到小恩也是會故弄玄虛的人。」惠婷感到蠻驚豔的說。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這可是我跟蒨葳一起送的喔!」澄恩得意的左右扭動肩膀說。

「何止驚喜,愛死妳們了啦!這很貴耶,我超想要的!」姿尹雙手一攬把我跟澄恩都攬進懷中說。

「那妳可不可以手下留情不要砸我的臉了?」澄恩問。

「這跟那是兩回事。」姿尹公私分明的說,澄恩癟嘴一臉哀怨。





我們圍在桌子旁邊,永樂剛把蛋糕切好分給每個人的時候教室的門被敲響了,我們一致往門口看過去,發現是陳依涵站在門口,笑笑地說:「我找一下思琪。」

思琪放下盤子,小叉子咬在嘴邊對我們笑一下說:「我馬上回來,不可以偷吃我的喔!」就走過去了。

「好喔。」綺薰回完馬上把思琪蛋糕上的櫻桃插過去放進自己嘴裡。

「嘖,超倒胃口。」姿尹小聲說,澄恩馬上使了眼色給她要她別把自己的反感表現得太明顯。

其實不只姿尹不高興,連永樂的臉色也不太好看,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永樂會跟著露出憤怒表情,她跟陳依涵應該沒什麼過節才對呀。

惠婷只是默默吃著蛋糕不說話,不過眼神三不五時就往門口飄過去,明顯也很在意那兩人的談話內容。

大概五分鐘後思琪就回來了,拿起蛋糕時愣了一下,感覺哪裡怪怪又說不上來的模樣,永樂在她聳肩想說算了的時候開口問:「陳依涵找妳幹嘛?」

「嗯?」思琪咬著叉子,抬頭看向永樂說:「她想要我在三月的歌唱比賽上面幫她做吉他伴奏。」

「她怎麼不找她們班的江筠霈?筠霈是吉他社社長欸,吉他也比妳強多了。」惠婷不是很能理解的說。

「不知道,可能覺得我跟她比較合得來吧?」思琪又聳肩說。

「妳不要跟她走太近啦!她現在跟心玥交往,要是又引起什麼誤會怎麼辦?」姿尹煩躁的皺眉說。

「對啊!」永樂也跟著點頭。

「妳們想太多了啦!只是幫忙伴奏而已,又沒什麼。」思琪輕笑兩聲說。


創作回應

欹嵐
舌吻笑死哈哈哈哈 每次都被狂戳笑點
2021-09-23 13:00:08
森璟
思琪:用舌頭狂甩對方嘴唇是基本禮儀吧!
2021-09-23 21:53: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