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16。這小孩就是我要保護的大魔王?

唯伊說 | 2021-09-22 20:00:02 | 巴幣 2 | 人氣 126


  遊戲裡的城堡有個很討厭的特色,就是不讓你迷路不甘心,如果是一般人,根本繞不出去。

  一路遇到了些NPC及魔物,每個人反應大同小異,驚訝的看著他,之後恭敬的行禮。因為身分問題,沒人敢上前搭話。

  經過九彎十八拐,似乎走到了很上層。

  「布丁。」折翼翱翔叫住了一個正在打掃的女僕。

  轉過頭,布丁恭敬的彎腰,低著頭,「翔大人。」

  「大魔王今天如何?」

  「跟平常一樣沒什麼精神,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也不准任何人去打擾他。」布丁回答。

  折翼翱翔嘆了口氣,還是這樣子阿。

  「恩,你可以下去了。」

  「是。」拿起掃除工具離開。

  看出折翼翱翔臉上的擔憂,別問不明白,這不就是個遊戲,他們也只是AI,為甚麼要這麼擔心?大概只是過於真實,就連他也不敢相信這裡只是遊戲世界。

  在一道裝潢不一樣的門前停下,折翼翱翔敲了幾聲門板,「大魔王,我是折翼翱翔。」

  折翼翱翔緩緩開啟門,偌大的房間以白色為主,靠窗的地方有一張床。

  床上的主人淡淡的看了他們一眼,慵懶的揉了揉眼睛,「我不是說過,不要再帶人來嗎?我不需要任何人服侍。」

  裡頭的擺飾,很難想像是一個大魔王的房間,更讓他意外的是床上的小傢伙。

  「這小孩就是我要保護的大魔王?」別問非常不確定的問,這個有著銀色頭髮、紫色眼眸的小鬼,竟然是所謂的大魔王?

  移動城堡的大魔王,雖然早在遊戲出沒多久就已問世,但是難找等級幾乎破表,連他這個一等一王道高手想找都找不到,結果竟然是個小鬼?

  「你說誰小鬼?我已經成年了。」不是很在意那女孩的話,不過還是替自己澄清。

  「這個遊戲十三歲就成年了?」

  「我十九歲。」

  消化一下他剛才說的數字,這傢伙怎麼看都只有國中,不過這只是遊戲,別太認真。

  「喔,還真是可愛的大魔王。」

  ......皇魁從床上坐起身,正視眼前的女孩,「翔,你這次帶來的AI,似乎不太一樣。」

  「他叫腐神之子,是經過特別挑選,菁英中的菁英,將擔任你的右翼。如果有他在身邊,領土很快就可以奪回。」

  折翼翱翔眼眸閃爍,語氣裡充滿自信,這次輪到他們反擊了!

  皇魁搔搔頭,搶領土甚麼的真麻煩,「我是不太在意那些啦,只是覺得日子越過越無趣。」

  小鬼就是小鬼,都不知道現實人物中的苦,在這年紀,他們需要煩惱的事情可多著,哪來的悠閒過無趣日子。

  外表像小孩就算了,連思想都像,程式設計師也太不會設定了!

  「聽說你又沒吃東西了?」

  「人工智慧不吃東西也不會怎樣。」皇魁縮回被窩裡,又要訓話了,真討厭。

  折翼翱翔無奈的揉揉脖子,大魔王還是一樣任性。

  「我們跟勇者一樣,飢餓度和營養值是會影響強弱,我不是早在一開始就跟你說過了嗎?」

  就算他不想,也替其他人想想,到時候他這個大魔王因為過度飢餓,導致實力無法完全發揮,敗在勇者手上事情就大條了!

  「吃東西甚麼的好麻煩。」皇魁在被窩裡悶悶的說著。

  「那至少該出去走走,太久不動身體會遲鈍的。」

  ......這款遊戲到底有多仿真?NPC也需要吃東西和到處走動,人工智慧真的是可怕的東西,現在全世界禁止出產人工智慧複製人不是沒有原因,根本就已經足以取代真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