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異聞»神言之卷•生之章 貳

千風 | 2021-09-22 13:19:27 | 巴幣 2 | 人氣 100

        一問:「就此隕落,應當無悔?」

        一答:「你我皆知,時無多矣。」

//--時間線:終焉之始

       我驚恐的睜開了雙眼。

       熟悉的天花板...好像不久前也是這樣...等等,不久前?

       我突然回憶起“剛剛”所發生的種種,我好像...被奇怪的生物...狗?給咬死...了?

       一回想起來真是令人全身感到顫抖,這種被捕食者的感覺這輩子絕對不會想碰到第二次了。

       或許是做了奇怪的夢的關係吧,身體似乎沒有好好休息,全身痠痛著。

       掛鐘顯示著[12:17],習慣早起的我居然也會睡到中午,真是稀奇。

       我爬了下床,唔...身體果然還是有點疲勞,先去廚房弄點早...午餐好了。

       走出房間,一切的一切都沒發生改變,所有東西擺設都是我熟悉的樣子,我內心暗自鬆了一口氣,幸好夢裡的一切並沒有成真。

       打開了冰箱,裡面有快過期的半條吐司...只剩一點點的果醬...都拿出來吧,製冷功能似乎壞掉了,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我因為沒錢,所以冰箱裡面其實也沒有甚麼東西。

        再倒了一杯冰咖啡...還是略過他已經不冰了這點吧,然後坐在客廳啃著半條吐司,這畫面說實在的還真有點寒酸呢。

        不過咖啡跟吐司的量好像比印象中少了一點...應該是記錯了吧?

        按了幾下電視開關,但電視好像也沒有反應的樣子,打開手機打算查詢目前的狀況...不在服務區?網路集體癱瘓?這年頭還有人這麼無聊去黑這東西?說起來,剛剛電燈好像也打不開來著?

        家門口前似乎有人的聲音,是說,距離上次有人拜訪我家似乎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

        叩叩---

      「不好意思,稍等----」我朝門口喊了一聲,將到一半的午餐暫時擱置在一旁,當我正要去門口一探究竟時---

        哐當--啪

        家門口傳出了巨大的撞擊聲,似乎是什麼倒下的聲音,我愣了愣,心想著不會是有人發生什麼事了吧?我急忙的跑到了門口查看,卻看見了可能會讓我後悔一輩子的東西。

        已經倒在地上的門,以及一個人,一條狗。

        眼前一黑,思緒在此終止了。

-----------------------------------------
//我?//

        眼前是一片黑暗,完全不清楚這是什麼地方。

        不遠處似乎有個東西在接近著我,給了我巨大的壓迫感。

        想逃,心裡出現了這個念頭,但雙腿卻不聽使喚,不對,我甚至連我的的雙腿都看不到,感受不到。

        那詭異的氣息感覺越來越接近,強烈釋放出不友善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汝...觸犯...吾!時間!存在...意義!!死!!!」

       從未聽過的語言在我面前咆哮,但不可思議的是意思我卻能聽的明白。

        你,想殺我?

        或許是對它的恐懼大於對死亡的恐懼吧,在聽到這話後我一點也不驚訝,甚至還感覺自己異常的冷靜。

        我想開口詢問,卻無法開口,那無形的壓迫感離我越來越近,我似乎看的見死亡在向我招手。

        「......!!」

        那氣息似乎感受到了什麼,突然從我身邊撤開,我鬆了一口氣,但卻也想不通,明明就只差一步而已,他為何突然就放棄了。

       「燈火...何...助汝?吾...下次...吾...必...」

        它留下了意義不明的話後,氣息逐漸的離我遠去,留下了啥也不明白的我...




--------------演講分隔線------------
又水了一章,其他全都寫一半發不出來,沒人挑毛病我就沒辦法進步,自己的盲點很多,拜託看過的人用力的罵我(霧),等等我不是M別誤會(咳)。然後手機排版很爛就隨便他去了啦我直接放飛,雖然有空會拿電腦再看一次就是了,能看完的人我都愛你們畢竟我文筆不是那麼好,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Fumo御廚子
好耶千風佬的作品出來了
2021-09-22 14:1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