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寶可夢】蟆吉凍&白露咯咯

阿倫 | 2021-09-21 14:50:26 | 巴幣 1000 | 人氣 394

蟆吉凍
ガゲルモチ Gelgroak
分類:缽中蛙寶可夢
屬性:妖精+冰
身高:0.2m
體重:8.5kg
特性:冰晶玉潔
*受到鋼屬性招式攻擊,不會受到傷害。
性別比例:雄50%雌50%
蛋種:不定形
種族值:315
HP:57
攻擊:50
防禦:70
特攻:50
特防:70
速度:18
圖鑑:
#1
身體相當柔韌,不論怎麼捶打都不會受傷。相當受小朋友們歡迎。
#2
被塞進缽內捶打一翻後,有時會吐出身體的一部分,被當成冰涼的甜品。
招式:溶化、冰礫、月光、聚寶功
對小孩來說,這種寶可夢是相當有樂趣的。在路旁看到這種石碗,翻開來看,蓋一癩蛤蟆也,底下還真蓋著一隻蟾蜍。牠只有一條腿,從尾端長出,平常就壓在肚皮下,這主要是源自三足金蟾的第三足的位置。小孩拎著牠們的腳,就像懸著一顆水球,接下來就是開始一頓獵奇風味的玩樂。由於牠們摸起來冰冰涼涼的,而且極具彈性,這種利器都切不開的柔韌,完全可以承受各種的揉捏。把牠們塞進碗內用力捶打,牠們其實反而很開心。這裡其實就是搗藥或麻糬的概念,牠們實際上需要經過一定的衝擊,才能夠成熟進化。
不像多數冰系寶可夢生活在低溫的雪山或是洞穴內,牠們反而常出現在平地的山野溪湖附近,偶爾也能在牠們身上發現不融冰。頭上蓋著的石頭,有著類似精靈球的紋路,同時也有點月球縮影的樣子。這除了在遊戲裡面有經典的偽裝道具用途,也多少有種暗示隕冰一類的概念。牠們的本質可以視為某種史萊姆生物,這種碗是牠們用身體的一部分和自然的土石結合成的物體,若因為意外毀損或遺失,牠們會將自己埋入地中,一段時間後,便會形成新的缽碗而露出地表
蟆吉凍會散發淡淡的桂花香,眼睛的樣子也是暗示桂花的形狀。有些店家會飼養這些蟆吉凍,用精湛的手工捶打牠們,一旦累積到足夠的力度,牠們便會吐出一小塊身體的部分,猶如一塊水信玄餅。此時的狀態已經可以食用,並且風味多少會因為衝擊的形式而有差異。因為對象是寶可夢,有些人已經發現甜點的大小和風味其實是可以透過和蟆吉凍協商來控制,所以即便是小朋友來玩,蟆吉凍也可以配合吐出小份量的麻糬,或者預先由店家代勞,等到客人光臨時才經由和客人的互動來產出,非常有娛樂效益。而這種吐出麻糬的概念,主要還是源自三足金蟾口吐金幣的典故。

白露咯咯
ゲゲハクロ Curyodoll
分類:凝凍寶可夢
屬性:妖精+冰
身高:1.5m
體重:81.5kg
特性:冰晶玉潔
*受到鋼屬性招式攻擊,不會受到傷害。
性別比例:雄50%雌50%
蛋種:不定形
種族值:465
HP:85
攻擊:60
防禦:115
特攻:60
特防:115
速度:30
圖鑑:
#1.
會將抱著的物體朝對方臉上丟,隨即慌忙地將之拾回,若不小心被拿走,心情會很受打擊。
#2.
抱著的東西會散發香氣,似乎是仿照甚麼,用自身的一部分做出來的。若受損也會自行修補。
招式:自我再生、替身、嬉鬧、冰球
似乎在累積到一定的傷害之後就會進化。身上黑色的部分,看起來像是脫了皮一樣的披掛著,乍看之下與古代人類女子的髮型類似。雖然看不太到全貌,但大大的腳掌和頭上的瀏海,看著很像一隻兔子,但全身像蟾蜍一樣都是肥肉。
雖然牠是有性別之分的,但在人類的印象上,看著還是像一個少女。主要是因為牠身上最顯眼的,那個好像在哪邊看過的團狀物,被像一個娃娃一般抱著。這個娃娃和進化前一樣,後方長著一隻腳,就這樣貼在肚皮上。看起來是不會動,但有時候像腹語娃娃被擺弄,有時候還被拎著像槌子一樣摔打。平常大概就像是一個麻糬,但硬度似乎隨時可變。如果因外力變形,牠也會急忙將牠修理好,用的還是自己身上的肉團。最值得一提的是,牠喜歡透過往對象臉上丟擲這個物體來獲得注意,或是表達情緒,不論高興或生氣。通常娃娃會精準的彈回自己身上,但也有例外的時候。由於牠的動作不是很快,常常可以看到牠為了撿回娃娃而急忙前進的樣子。遺憾的是,因為這個娃娃也會散發出清香,也證實確實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常常會有其他寶可夢被丟到之後,就把娃娃叼走或是吃掉了。此時你會看到牠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好一陣子,但後來牠又會開始抓取身上的肉團,混著周邊的某些石塊,很快地做出個一樣的娃娃,但往後似乎依然會重蹈覆轍。

創作回應

傑克.艾容德
臭臭泥很喜歡www(笑)
2021-09-21 18:45:17
阿倫
出淤泥而不染喔XD
2021-09-21 18:49:47
傑克.艾容德
那些寶可夢風格的線條到底是怎麼畫的呢~
我很好奇!

(努力畫我設定的寶可夢的我)
2021-09-21 18:52:12
阿倫
我大抵是選一個比較代有雜訊的基本筆刷~然後靠筆壓去控制
2021-09-21 20:25:31
可拉可拉
那……那您覺得我自家的非官方寶可夢,幼幼蟲,如何呀?
2021-09-21 19:20:34
阿倫
你還畫了其他的輔助插圖~這滿厲害的!
2021-09-21 20:26:10
無事生非
妖精+冰?龍屬表示不喜歡XD
2021-09-21 20:45:00
傑克.艾容德
而且因為特性,牠變得更耐打
2021-09-21 20:5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