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業力討報來得又急又快

文月 | 2021-09-19 16:12:47 | 巴幣 0 | 人氣 218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看了一篇精舍多年前發布的文章:〈最好的禮物〉
當時的一對師兄姐第一次去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因為家族共業,可能會在自己結婚當日造成嚴重的車禍。為避免憾事發生,師兄姐在婚期之前,加快速度把家族共業迴向圓滿。雖然結婚當天還是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所幸,人都平安無事,婚事一切圓滿。
這對師兄姐真的很有大福報,能遇見牟尼精舍,避免了一場災難的發生!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公司同單位的一位領班在結婚當天發生嚴重車禍,造成半身不遂。
他本來是一位技術員,個性很陽光、活潑又愛運動,常常去打球,後來升職當領班。他當領班時,對現場作業員都非常關心,所以常常看到他走來走去,人緣很好。後來,他在別的單位認識一位女同事,很快就論及婚嫁,當時這位領班才26歲,可說是愛情、事業一帆風順!但是,就在結婚當天下午,他開車載老婆要去婚宴會館,在半路上被一輛計程車從駕駛座攔腰撞上。當下他就不醒人事,太太則受輕傷,後來家屬通知婚宴取消,同事、親友之間都很震驚,怎麼會在結婚當天發生這種事情?事發之後,大家很關心他的傷勢和狀況。
這位同事做了腦部手術,醒來後下半身不能動,在醫院躺了快兩個月,這樣的結果,對一個陽光又熱愛運動的年輕人來說,是多麼殘酷的打擊啊!新婚之日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卻被一場突然的意外事故給毀了,不但要躺在醫院痛苦地度過,往後的日子還要面對自己不能走路的事實,想到就覺得很可憐!過了一段時間他坐著輪椅來公司,旁邊有一位看護在照顧,臉上少了笑容,手也不太能握東西,常要運動做復健,所幸,他的太太不離不棄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我們能夠與牟尼精舍結緣,用「因果債,功德還」誦經償還累世業力,並且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這是多麼大的福報,能事先預防、避免本該發生的劫難與憾事,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白白浪費這改變命運的大好機會,也不能蹉跎寶貴的光陰!
(分享完畢)
古有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凡事沒有絕對,無常更是難以預料。人的一生當中,為了達成目標、實現夢想,總是會做一些計畫。在平常時,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努力,應可依照計畫一步一步地達成目標;但,若是無常發生時,計畫就趕不上變化,人生可能全部亂了套,也可能在一夕之間山河巨變,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烏有。
業力討報真是來得又急又快!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例如結婚、生子、考試、重要面試、工作升遷……等等,若是遇上重大意外或變故,人生從此就可能跌落谷底、悽慘潦倒、遺憾終生。業障干擾,總是在您最在意的時刻、最在乎的地方下手,只要機緣成熟,往往能讓您的人生從彩色變黑白、從雲端跌落地獄、從喜樂轉為悲苦、從順遂變成坎坷……。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如何在業力來討報之前就先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如何化解過去世的因果,與業主菩薩債清緣盡,從此不再相互糾纏?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您一定要試試「因果債,功德還」!
有緣人分享在精舍部落格的一篇文章以及同事的故事,兩個案例皆是在人生的重大時刻─ ─結婚時遭遇重大變故。精舍的師兄姊因有在誦經修行,佛菩薩開示在結婚當日可能會有嚴重的車禍,為了避開災厄,加緊努力將家族共業的經文在婚期之前迴向成功,最終大事化小,僅在結婚當天發生一些小意外的小插曲,婚事圓滿平安;但有緣人的同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在結婚當日發生嚴重的車禍,不但造成下半身癱瘓,還嚴重影響工作以及未來的人生。兩相對照之下,能夠預先知道危險將至,用「因果債,功德還」來消災解厄,不必真的發生慘劇,痛苦淒涼地度過下半輩子,能用誦經解決問題,真的是幸運、輕鬆多了。
業力討報,通常都會在您最在意的事或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下手。為什麼?因為這樣您才會有感,祂們也才能出一口氣。過去世您傷害業主菩薩,絕對不會是輕輕打一下或不痛不癢的揶揄一句話,就讓祂們對您恨之入骨,生生世世惦記著要來討報、糾纏不休。綜觀每週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業力,有利益衝突、感情因素、忌妒心、路見不平、不小心……等,殺害、傷害致業主菩薩一命嗚呼、重傷不治、癱瘓、家庭陷入困境甚至家破人亡……等等。這些就是讓業主菩薩無論投胎轉世多少輩子都難以放下的深仇大恨,就是讓祂們生生世世都要向您討報、苦苦糾纏的因果債!
將心比心,您就會明白業主菩薩的嗔恨、痛苦與悲哀,如果換作是您被嚴重傷害,您會想要怎麼報仇?不動不癢的碰一下,還是在對方最重要的時刻,例如考試、重要的工作面試、升遷、人際關係、生產或上述故事分享的結婚時前來討報,讓您發生意外,重要的事情全部落空,下半輩子痛苦悽慘,或是乾脆一命嗚呼?
能用誦經償還累世因果債,真的非常有福報!在家安穩地誦經就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總比斷一條腿、缺一隻胳膊、失去性命或家破人亡好太多了!「因果債,功德還」有沒有效?看看精舍每週的迴向公告就知道,不但非常有效,而且還能「冥陽兩利」:誦經能讓自己開智慧、提升心性;業主菩薩拿到誦經功德往生善處,從此解冤釋結、兩不相欠、互不糾纏,真的是圓滿殊勝的方便法!不僅如此,若您誠心地懺悔、精進地誦經、努力地提升心性、積極地利益眾生,業主菩薩就會減緩干擾,或是乾脆不干擾,僅是來提醒您一下,就在旁靜待您將經文誦完迴向。您誦經,祂們也會在旁聽經,種下學佛修行的種子,將來機緣成熟時,也有機會修行,真的是利人利己!
對於業主菩薩的討報,小編自己就有非常迥異的親身經歷。在還沒遇到精舍之前,小編的人生真是倒楣到谷底了,平常的表現都很好,不管是考試、演講、才藝、主持活動……等等,所有的事情在練習時都是超常發揮,師長、主管大為讚賞、看好;但只要是正式上場,小編的表現一定是中箭落馬、差強人意……。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屢試不爽,連帶著我也對自己的人生失去信心。後來,遇到精舍之後,透過佛菩薩的開示,才知道過去一切的失意皆是業力干擾、討報所致,業主菩薩總是在我人生最重的時刻痛踩我一腳,讓我做什麼事都沒辦法成功,讓我一生渾渾噩噩、懷才不遇、窮途潦倒、失意不得志。
為了改變命運,小編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誠心地向業主菩薩懺悔、努力地誦經迴向,幾年下來,因果債一筆一筆地償還,怨仇一件一件地化解,人生也一步一步地走向光明清淨、平安順遂。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在因果大清算時,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所以,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
現在正逢紀元轉換、因果大清算時期,眾生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若不早日處理,人生就會痛苦、悽慘、一團亂。若是遭受累世業力干擾、討報導致本世諸事不順,還請您不要灰心喪志、更不能放棄,「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您願意誦經,就能償還因果債,改變悲慘痛苦命運,迎向光明清淨的人生。趁現在還有機會,還能用網路請示您的問題,有任何疑難雜症,還請您依照精舍公告的請示流程早日請示,不要逃避問題,也不能拖延問題,早點面對就能早點解決,別讓原本可以誦經解決的簡單問題惡化成難以彌補的致命傷!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