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32

森璟 | 2021-09-19 10:24:24 | 巴幣 22 | 人氣 164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李澄恩

「這個感覺不錯!」我從架上拿了排行榜第三名的遊戲片下來,是個射擊遊戲,主角是美軍狙擊手。「姿尹滿喜歡這種有劇情的遊戲,而且這個應該能讓她玩很久。」

「嗯......比我想像中還要貴很多。」她看著上頭的標價皺眉說。

「是啊,其實遊戲片不便宜呢!」知名遊戲大作通常都是千元起跳的,而我手中這個就要一千六百元。

「這樣妳不會負擔太大嗎?」

我憨笑說:「難得一次生日嘛!我想她收到這個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她抿了抿唇,思考幾秒後抬頭看著我說:「我跟妳一起合資買給她好嗎?」

「咦?真的嗎?」

「嗯!我也想送她什麼,可是我不像妳那麼了解她......」她露出苦惱表情說。

「好啊好啊!」我開懷笑出來說,我相信她的心意也會讓姿尹很感動的。

謝姿尹敢不感動我就扁她。



挑禮物的過程非常快,我們大概只在店裡待了十五分鐘就出來了,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早,我把握這段能和她獨處的時光,牽著她到處晃來晃去。

我們在六樓的日本連鎖百貨店逛了起來,我每次來到這種地方都會很仔細的看著架上的商品,有些真的是新奇到我都忍不住想直接拿去結帳,不過冷靜想想,這些東西我帶回去之後根本就不會用到......

在我拿起熊掌造型的手持小電風扇時蒨葳就汗顏了,雖然長得超級可愛但是風力超級弱,我用嘴巴吹都比這小東西強。

「好廢喔!可是好可愛好喜歡,哈哈!」我拿在手裡興奮說。

「不要啦!」她很明顯感到困擾的把電風扇從我手中搶過去放回架上,然後拉著我把我帶離那一區,腳步慢下來後她無奈地看了我一眼說:「我發現妳好像有亂花錢的毛病,之前夾娃娃也是。」

「我對可愛的東西沒轍。」我癟嘴委屈說,再轉頭對她說:「就像我也對妳沒轍。」

「......」她的耳根好快就紅了起來,我露出勝利微笑看她刻意撇過頭不讓我看見她的表情,可以想像她現在肯定臉紅得不行。「油嘴滑舌!」她突然嬌怒說。

「所以我絕對不能去加油站打工了。」我說,突然跳痛的蹦出這一句讓她愣住,我眨了右眼說:「因為我會油槍滑掉。」*油腔滑調

她煩躁起來的用鼻子重重噴了兩口氣,捏了我的雙頰說:「煩死了妳!」

「嘿嘿!」


趁著蒨葳在文具區找資料夾來放她平時畫的小圖時我走到另一區,在一堆節日特殊裝扮裡面找出了一個奪魂鋸面具,帶著奸笑戴上後我走回蒨葳身邊,指尖點了她的肩膀。

「嗯?」她轉頭,我一語不發的和她相望,原本以為她至少會嚇到抖一下,結果完全沒有,超級淡定的看著我說:「妳真的好幼稚。」

「齁,不好玩。」我撇撇嘴把面具拿下來,嘆了口氣說:「我忘了妳是對恐怖片有免疫體質的人了,居然拿這種小東西就想嚇妳。」

她才揚起嘴角拍拍我的肩安慰我,要我先把面具放回去,而我也照做了。只不過掛回去的時候我又看到另一個更特別的,戴上我再次走回她身邊。

「蒨葳。」我在她身後喊。

「妳-」她轉過來看到我的瞬間倒抽一口氣還退了兩步,驚魂未定地看著我說:「我的天啊......」

面具下的我根本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妳怎麼反而被哈囉凱蒂的面具嚇到啊......」一點都不合理啊!

她摸著自己胸口緩下驚嚇情緒後放鬆下來的垂下雙肩說:「上一個面具每年萬聖節都會看到,已經習慣了。但幾乎沒有人會戴著哈囉凱蒂的面具吧?」真是的,意思就是對她來說這隻無嘴貓帶給她的驚嚇感還比奪魂鋸來得多吧?「而且妳這樣俯視我,陰影讓面具整體看起來更詭異了。」

我把面具拿了下來,稍微撥了一下頭髮後哀怨地看她,「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雖然嚇是嚇到了,但好沒有成就感啊!

「妳還是這樣最好了。」她笑著說。

我撇撇嘴,安分下來待在她身邊陪她找文具。





「關於寒假出去玩的事我有幾個想法,去高雄怎麼樣?有捷運也滿方便的。」在百貨公司門口等公車時我說。

「好啊,我也想去高雄。」蒨葳說。

「真的啊?」我噢了一聲,露出被融化的表情說:「那就好,我還怕妳沒有興趣呢!」

「其實去哪都好,這也是我第一次單獨跟朋友出遠門。」她眨了兩下眼看著前方說。

「朋友喔......」我癟嘴。

「嗯......」她瞇起眼看了我一眼,一副就是我明知她不好意思親口說出來還故意這樣。

我忍住笑意,繼續用失落表情說:「原來我們只是朋友......」

「李澄恩。」她嚴肅了點的要我不要鬧她,我被她這種感到羞澀到極點的模樣給逗到笑了出來。

「好久沒聽見妳叫我全名了!」

「妳比較喜歡被叫全名嗎?」她問。

「妳想怎麼叫都可以啊!」我開朗笑著,不忘補一句:「只有妳可以喔!」

果然她的臉咻地炸紅了,猝不及防往我腰上捏了一把讓我叫了一聲,我不敢置信地看著她,蒨葳居然真的動手教訓我了!?

「好巧喔!」身後傳來的聲音使我跟蒨葳同時回頭,看見陳依涵牽著心玥走過來,「妳跟妳朋友來逛喔?」陳依涵看著我問。

「對啊。」我乾笑一下回,心玥面無表情的看了我跟蒨葳一眼後就把視線轉到別的地方去,也沒跟我們打招呼。

「嗯~」陳依涵的目光在我跟蒨葳之間來回,最後停在我身上挑了眉問:「妳們在一起了喔?」

我不自覺的抽了一下眼角,見她的目光對蒨葳還是很有侵略性,我不悅地把蒨葳的手牽緊,稍微往前一步將她護在身後說:「關妳什麼事啦!要逛百貨公司就快點進去!」看她們像是剛到的樣子。

「哈哈,妳很兇欸!護女友護成這樣,我又不會對她做什麼!」陳依涵完全不在意的大笑說。

「我們走了啦!」心玥終於開口了,拉了拉陳依涵的手腕皺眉說。

「好啦。」陳依涵回,轉身離去時我看見她還回頭露出有點不懷好意的微笑,至少我看了是滿有威脅性的。

公車來了,我跟蒨葳先上公車,找到後排的位置坐下來後她才輕喚我一聲:「澄恩。」

「嗯?」我挑起一邊眉毛回應,從書包裡面拿了我的耳機出來。

「妳是不是生氣了?我總覺得妳看見心玥她們的時候好像不太開心。」

我轉頭,發現她的神情顯得小心翼翼,好像真的很怕我生氣一樣,我輕嘆了口氣,將她的手握在手心用拇指輕撫幾下說:「我只是很不喜歡那個陳依涵看妳的眼神,唉......可能我的反應真的有點過頭了,嚇到妳了嗎?」

「看我的眼神?」她不解地問。

我抿了抿唇,思考過後還是覺得該跟蒨葳坦承的說:「其實她之前很想追妳,一直要我把妳介紹給她。」她聽完眨了幾個不知所措的眼。「她想得美!就算我沒有喜歡上妳我也不會讓那種不專情的花花公子接近妳。」便把陳依涵當初對我說過的話告訴她,就是跟心玥只是玩玩的那一段。

她面有難色的說:「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畢竟那也只是陳依涵單方面的說法,也許心玥不是這麼想,要是心玥對陳依涵是真心的呢?」

我陷入沉默。

當然......她擔憂的也是我最擔心的部分。




--------------------
各位讀者大大們中秋快樂唷!
話說阿森有點好奇有人是藉由這部小說認識我的嗎?還是之前就有看過其他作品呢?
如果有看過其他作品,你最喜歡哪部呢?
願意分享的話請留言給我,因為可能會影響到《青春》結束後的下一部作品類型,讓我決定要先放哪一本XD,謝謝各位大大~

創作回應

欹嵐
我好像只看過您的等待驕陽,看來該找時間補其他作品了哈哈
我覺得《青春》蠻可愛的而且很有現實感,看得很開心~
等待驕陽我、我有點忘記劇情了(汗
也祝森大中秋節快樂!(不知道這個稱呼還可以接受嗎XD
2021-09-20 00:10:34
森璟
其他作品我可能之後會再慢慢放上來~
沒關係,因為我差不多也忘記劇情了XD
謝謝你喜歡《青春》這本書呀(鞠躬
想怎麼叫都行XD
2021-09-21 11:4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