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歌天使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9-18 02:21:02 | 巴幣 0 | 人氣 760




歌天使鋼彈(Israfil Gundam)

臉、CIWS(臉兩側)、手(掌中槍)、身體、背包為「命運鋼彈」。
頭部、腳、GN火箭炮(背包)、太陽爐為「療天使鋼彈」。
肩、臂、裙甲、腿為「雪崩突進型能天使鋼彈」。

「Israfil」意為「天使之音」,稱呼為「燃燒的天使」。
回教中的審判日吹響號角的天使之一,傳說其會在最後末日降臨耶路撒冷的聖岩上,吹起那威嚴的號角聲以喚起鼓舞那些因審判而沉醉以久的死者靈魂。為代表藝能的天使。
Israfil全身上下數百個口舌,具有神之下萬物中最美好的聲音,能操千百種語言以讚美阿拉。
傳說Israfil也是天使「拉法葉」的別側神格。

綜合以上敘述:
1、全身數百口舌即炮門的化身,讚美阿拉的美好聲音宛如歌唱般,因此譯作「歌天使」,與EVA的使徒同名喔。
2、歌天使即是療天使的別側神格,因此概念繼承重火力也就有合理的典故了,雖然不是很必要啦。



機體編號:CB-002DA

「CB-002」為療天使鋼彈原編號。
「DA」則是「歌姬(DIVA)」開頭與結尾的縮寫。歌天使的戰鬥代號又被稱作「歌姬(DIVA)」。
更進一步拆解,「D」為「命運(Destiny)」,「A」為「雪崩(Avalanche)」。代表著加入兩者元素的改造。



類型:重火力強襲型MS

以療天使的重火力發想為基礎的改進型MS。
雖然療天使的部位使用率「療療」無幾,由於「觀月者」的存在使得本機的概念合理化(觀月者以觀星者為發想卻只使用Z與百式)。
全身上下共計12門射擊兵器炮口,威力相當驚人。可以靈活運用在近、中、遠距離的戰鬥上,是相當均衡的機體。



動力源:GN-Drive [T] ×1

[T]讀作「Tau」,又稱為「擬似太陽爐」。
三台座天使鋼彈及聯合國軍、地球聯邦軍與變革者的MS及MA所使用的動力源,與GN-Drive擁有幾乎相同的功能,是一種能將電力轉變為GN粒子的變換爐。
地球聯邦軍與變革者在2312年起不斷使用及量產與改良GN-Drive Tau,透過調整粒子壓縮率解決了減量粒子毒性的問題,釋放的GN粒子的顏色從紅色變為橘色並大幅提升其性能。往後甚至還能啟動Trans-AM系統與GN力場,相比初期的擬似太陽爐,改良後性能幾乎更接近原版太陽爐。



特殊裝置:

Trans-AM系統(Trans-AM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GN力場
沒有盾牌且機動性較差的「德天使鋼彈」防禦敵機攻擊的方式修改而來。
GN力場對防禦粒子束攻擊效用較高,也能抵擋衝擊力較弱的實彈攻擊,但一般實體攻擊或火力強大的粒子束攻擊仍有機會突破GN力場。
使用時會展開收納在「雪崩組件」中的力場生成裝置,但GN粒子消耗量龐大。因此,雪崩組件原來的高機動性被大大減速,各處噴嘴追加釋放立場所需GN粒子的作用。

完全爆發模式(Full Burst Mode)
12門炮口同時射擊,由於耗能高因此頂多連續使用2次。
TA模式下火力達到上限,會一次消耗光所有粒子。



武裝:

GN火箭炮×2
改造前的熾天使高達所持的主武器GN火箭炮Ⅱ之改良品。與療天使主體合體時,為直接連在腕部,炮口向下的狀態所配置。本機亦相同。

GN加農炮(腳)×2
配置於療天使背部組件兩側的巨大加農炮移動至腳部。平時收納狀態無法發射,必須展開為炮擊模式才可以射擊。由於失去偽爐直接供給能源,因此火力比原來要低的多。

17.5mm CIWS×2
本機頭部兩側內藏了近接防禦機關砲MMI-GAU26 17.5mmCIWS,粒子束式的火器。用以對地壓制、牽制敵機及攔截導彈等,用途廣泛。

掌中槍×2
命運鋼彈獨有的MMI-X340 「掌中槍」掌部光束砲,裝備於兩手掌部,可說是暗器的光束砲。
沒有架設光束砲的動作就能發動攻擊,交會的接近戰鬥也相當好用,可確實破壞密著狀態下的對手,亦有作為光束短劍的機能。
以通常不會發生的零距離格鬥戰為想定的兵裝,可看出本機的特異性。實現「以MS戰鬥運用的全新創造」,本機獨自新機軸的兵裝之一,故戰術的變化也是未知數。威力非常高,擁有一擊破壞戰艦等級的恐怖威力。
透過GN粒子技術改良後射程範圍有所提升。

GN火神炮(腕)×2
內藏在雙腕的小型炮,連射性優秀,但火力較弱,為此在MS戰中主要用於牽制。

GN光束炮(臂)×2
原本是雪崩用來推進的手臂組件,經由改造後變更為具強大火力的光束炮。調整為照射模式可做為大型光束軍刀使用。

GN爪×2
裝備在雪橇部位前端。平時收納起來,展開後可抓住目標,也有從中心點釋放光束炮的用法,與掌中槍相同。
甚至有著與掌中槍一同使用,將敵機四肢轟斷的惡魔行為。(誤




目前看到的畫面共有幾處的修改:

1、療天使的頭部是左右合再裝上臉,於是我將命運的臉部後方削平給他黏了上去。CIWS削出我要的形狀後黏在左右兩側,而且距離下巴很近是為了還原療天使的下巴罩(?)。天線與傳感器是唯二有塗裝的部分。

2、脖子只用命運會太短,於是我將療天使的脖子嫁接上去延長為正常可動的比例。

3、身體下方挖洞,塞入能天使的PC件來與能天使的下半身組合,但成果相當鬆弛......雖然還不至於完全撐不起來。(汗

4、命運肩膀連接件的圓球關節直接削成圓柱,才得以與能天使手臂組合。

以上是比較花時間和工夫改造的地方。




以上有兩處改造點:

1、背包原先可動的噴嘴替換成療天使大型加農砲其中一顆偽爐。

2、GN火箭炮與命運背包掛載兵器的機械臂殺肉組合,強硬的黏在一起。不過GN火箭炮過重會使機械臂軟掉是個大缺點。




雪崩的GN力場產生裝置全數展開的姿態。

這裡有一件設定要提。
炮擊模式、防禦模式、高速模式這三種模式只能一次一種,無法同時使用任兩種組合。
會給出這樣的限制是為了減輕爐子的負擔,同時也保持不會破格的機體性能。當然三種模式下都能開TA喔。

唯一例外,防禦模式中若被敵人穿越GN力場近身戰時,可以一面維持GN力場一面使用掌中槍與GN爪的射擊兵器,以及CIWS與腕部火神砲牽制。






炮擊模式-完全爆發模式。

值得注意的要點,平時被手的背甲遮擋的腕部火神砲經過手的移動露出來,腳完全向下折才能展開加農炮的射擊。





上圖為收納狀態,腳掌與腳背貼近,無法使用加農炮。
下圖為炮擊模式,腳掌向後移動腳背完全露出,可以使用加農炮。

算是沒什麼意義,但值得細品的小細節吧?



-----------------------------------------------------------------------------------------------------------------------------



嗯......對。
我還是製作了新的鋼普拉,因為管不住自己的手啊。
但是,畢竟打包搬家行李實在沒更多時間,所以塗裝僅僅頭部而已,滲線也沒給上了。然後工具再度封印。
要說是快速製作系列?......也可以算是吧。



談談動機,其實我也給忘了。
製作這隻時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反正就是書局模型區晃著晃著,啊想要組命運、啊想要組療天使、啊雪崩好像也不錯......等等理由,決定來隻新的重火力家族成員。
依舊還是上面提過的關節的改造最令人苦惱,沒技術沒工具沒經驗的我只能用很陽春的方法改造。
好在成果我自己都算是滿意。

和「白鳥型00」比較,同樣的12門炮(不算白鳥的光炮型GN劍),但相差甚遠。
第一是白鳥有雙爐,歌天使只有一顆偽爐,火力極限與續航力明顯有差。但是,歌天使的重火力有四門(背包兩門火箭炮+雙腳加農炮),白鳥只有兩門(背包兩門月光炮)。
第二是突然進入接近戰時,白鳥若不脫離阿爾法戰機就會變成累贅。相較之下,歌天使有掌中槍的炮和短劍功能,有GN爪、CIWS、腕部火神炮來應付接近戰,完全不用任何改變就能應對。
當然總會有好有壞啦,這樣才平衡嘛。



接下來真的要準備遷移了。
什麼時候完成下一個作品我自己也不知道。
是時候回去寫文填坑,但偏偏即將到我無法順利發揮的秋冬之際。
很多麻煩事纏身,有點小煩躁,但也不能逃避,只好一步一步去處理。
總之,就這樣子吧。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小洛
讚唷!
2021-09-18 13:03:49
黒澤モア
在有限的時間裡擠出來最後的靈感
2021-09-20 12:3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