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Seals and Their Origin 04

作者:維特夏│2021-09-14 23:12:12│巴幣:6│人氣:125



  
  由於亞瑟是隻海豹的關係,小圓手無法握好叉子,把他面前的餐桌搞得一團亂就像是戰爭似的,所以為了面子什麼的,索性又多叫了一份義大利麵,好讓服務生沒那麼難做人。
  
  在看著女服務生忙進忙出,幫忙清掃亞瑟所造成的戰場後,亞瑟這時忽然說了這麼一句話,使得我們忽然面臨到了一個危機。
  
  「小夏……我們錢還夠嗎?」
  
  「完了……」
  
  「不會吧……我們剛來這城市,錢就花光了嗎?」亞瑟看見了我的神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不……」我朝著他揮了揮手。
  
  「不然你說完了是怎一回事?」看著我說不是,亞瑟像是放了心一樣,又接著向我問著。
  
  「我根本就沒帶錢包。」
  
  回想出發前的時候,亞瑟半拖半拉的就把我拉出了門口,我根本就沒時間把錢包戴上,就連要記錄訊息的筆記本,以及旅行專用背包也都沒有戴上,難怪這一路來我總覺得心裡面有那裡空空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
  
  這時我與亞瑟互相的對望了一下,然後很有默契的雙手抱著頭,手肘靠在了桌子上,兩人直接陷入了一陣錯愕。
  
  就在我們還在為了付不出餐錢,而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那名女服務生把那份義大利麵端上來了。
  
  「讓你們久等了。」
  
  「好的……」這時我緩緩抬起了頭,看向了女服務生端來的東西,這不看不打緊,一看我直接愣了。
  
  只見眼前是一份,比亞瑟頭還大的大碗,裡頭裝著大量的義大利麵以及不少的番茄肉醬,看這樣子無疑是廚房裡面廚師,留意到了外面有個貪吃鬼,所以特意給他增加了份量。
  
  雖然很感激廚師幫亞瑟增加了份量,但我們沒錢付啊……
  
  看著那碗麵的我的心情又更加不知所措了,所以只能把頭又低了下去,絲毫不敢在抬頭看那名服務生一眼。
  
  而我面前的那隻亞瑟,似乎也注意到了眼前的這個超大碗義大利麵,也明白了現在的狀況,所以也跟著把頭又低了下去。
  
  就這樣場面陷入了一陣尷尬,直到那名服務生主動向我們開口,局面才有了改變。
  
  「請問怎麼了嗎?」看著我們的樣子,女服務生疑惑地向我問道。
  
  「不好意思……我好像忘了帶錢包。」這時我用著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回應著那名女服務生。
  
  「啊咧……這樣啊……這下可不好辦呢。」
  
  聽到女服務生發出的聲音,大概可以明白,我與亞瑟無疑是造成了人家的困擾,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帶錢包的,是當下被亞瑟拖出門,壓根就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實在很抱歉……要不我們幫忙洗碗也可以。」
  
  這時我緩緩抬起了頭,朝著女服務生提出了建議,雖然是可以趕回去拿錢,但這路途來回也要四個小時,加上要把亞瑟放在這裡的話,我也不是很放心,要是我離開的時候他在這裡又哭又鬧,把人家餐廳給拆了的話,這我還不賠到死,所以我也只好向她這麼說道。
  
  「這個……我沒辦法做決定……還是去詢問一下我們老闆好了。」聽到了我的提議,女服務生面有難色地回應著我。
  
  「嗯……麻煩你了。」我朝著她點了點頭。
  
  就這樣我看著女服務生離開的背影,開始想像著老闆來的情況,說不定上前就先數落我們一番,說我們是想吃霸王餐的奧客等等,又或者是一上來就揪住我的衣領,然後開始叫囂之類的。
  
  然而就在我思考著等等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事情早已超出我預期之外……
  
  這時那名女服務生,來到了我們的餐桌前面,而在她身旁的是一位身上圍著白色圍裙,頭上頂著白色廚師帽,有著一身灰色皮毛,身體上有著許許多多銀色圓環圖案斑紋,看似品種是環斑海豹的生物。
  
  啥!?這家咖啡廳的老闆,居然是一隻環斑海豹!?
  
  「嗷嗷嗷嗷──原來你就是那位把盤子舔得很乾淨的客人啊──」看似咖啡廳老闆的環斑海豹,一來就把目光放在了亞瑟的身上,然後這麼對他問道。
  
  「嗷嗷嗷!──你是!」原本還雙手抱頭,低頭看著桌面懷疑著自己豹生的亞瑟,聽到了咖啡廳老闆的叫聲後,猛然的抬起了自己的頭,睜大了自己的雙眼,看向了眼前這隻與他長得有些類似的生物。
  
  「嗷嗷──我是這家店的老闆,我叫蘇士,孩子報上名來!」注視著亞瑟的咖啡廳老闆,說出了自己的姓名,並向亞瑟詢問了他的名字。
  
  「嗷嗷!老闆好!──我是亞瑟!」面對著同種的生物,亞瑟不知為何表現出了十分高亢的情緒,然後也報出了自己的姓名。
  
  「嗷嗷嗷!亞瑟啊?好名字!──情況我們店員都跟我說了,小子我很中意你啊──你是第一個在我的咖啡廳裡能把盤子舔的這麼乾淨的客人,所以你們這單就給你們免了!」
  
  「嗷嗷!真的嗎!」一聽到老闆要免單,亞瑟舉高了自己的雙手,開始手舞足蹈了起來。
  
  「嗷嗷嗷──當然,小子你放心吃,你們今天的單都給你免了。」咖啡廳老闆蘇士來到了亞瑟的身旁,然後伸出了自己的圓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高興的對著他說道。
  
  「嗷嗷嗷!老闆你人真好!」這時亞瑟也開心地伸出了自己的小圓手,也拍了拍蘇士老闆的肩膀,然後這麼回應著。
  
  「嗷嗷嗷!小子你客氣了,麵還夠嗎?不夠再給你加點?」
  
  「嗷嗷!要!我還要加!」聽到蘇士老闆說的話,亞瑟把那個裝的七八分滿的碗推到了他的面前,看樣子絲毫沒再跟他客氣的。
  
  看著眼前兩隻海豹交談的模樣,不是我要說,要不是我已經習慣了亞瑟身為海豹的說話方式,開頭是在打招呼,不然我真的會以為他們那種嗷嗷嗷叫聲,是在互相叫囂。
  
  就這樣在兩隻海豹的交談中,我們付不出錢的危機似乎解除的樣子……
  
  只不過……我們原先只是簡單想吃個早餐,現在演變成這樣變成了吃午餐,甚至吃成了下午茶,雖然中途我有多給自己多叫了一份餐點以及飲料,但這亞瑟未免也太放縱了吧……
  
  從頭吃到尾根本沒有停,一整個沒在跟老闆客氣的,都不小心吃出了一個圓滾滾的豹肚了。
  
  本以為亞瑟那放縱的吃東西方式會被老闆碎念一頓,沒想到反倒是我被他念了一頓。
  
  「嗷嗷嗷──我說這位小夏客人啊,你怎能讓這小子餓成這樣,你看他都餓成什麼樣子了。」蘇士老闆用著他的圓手指著我的臉,然後又指向了一旁躺在沙發上著,雙手抱著豹肚露出享受表情的亞瑟,並這麼對我說道。
  
  「不是啊……平常亞瑟跟我就吃的不多。」
  
  「嗷嗷嗷──就你那不豪爽的吃東西模樣,那小子怎可能會放寬心的吃,我的天──難怪那小子會把餐盤舔的那麼乾淨,你這樣不行!你這是在虐待他!」聽到了我所說的話,蘇士老闆瞇著眼,把手指向了我面前的兩個早已空了的餐盤,然後當面斥責了我。
  
  「我……」面對蘇士老闆的斥責,我一度無法回話。
  
  是的──蘇士老闆會這麼指責我,我大概是知道原因的,因為我們在這個咖啡廳裡待了五個小時,相較於亞瑟吃了好幾盤大份量的料理,我只吃了早餐的火腿蛋吐司,以及午餐又多點的生菜總匯吐司,不免老闆會這麼念我。
  
  這麼說起來,自從我於亞瑟相遇以來已經有兩年的時間,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貪吃而已,沒想到食量居然會這麼的大。
  
  亞瑟我對不起你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6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玹竹以墨
蘇士出現了wwwwwwww

09-15 00:26

維特夏
XD09-15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als...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al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