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35.魔晶手套

意人子 | 2021-09-14 22:39:42 | 巴幣 0 | 人氣 108

  隔天一早,尼爾一行人退房後就往魯那城飛行了回去,尼爾也拜託雅柳幫忙將神聖手杖暫時的放到夏沙伯爵的寶物庫,以便將來取用。

  就在當晚,里特也從魔具研究要塞飛回到了魯那城和尼爾碰面了。

  羅格剛好不久前也輪調回來了魯那城,晚上,尼爾一家人團聚,和里特一起享用了晚餐,整個晚餐的過程中,尼爾一直描述著里特除了驚訝之外還是驚訝,而里特則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並且尼爾也分享著露西令他自己都驚訝的魔法天賦,而羅格與蘇菲則是開心的摸了摸露西的頭。

  而鏡頭的另一邊,由於魔蛟迷宮安全區的公會帳棚和大城市的公會之間還沒有量子電話可以聯繫的關係,因此魯那城的冒險者公會還不知道「新生閒散喵喵」小隊已經完成了魔蛟迷宮許多困難的任務。

  然而在尼爾一行人回到魯那城後的一個月後,魔蛟迷宮的冒險者小隊在緩慢的攻略各水域到達首領水域之後,才發現到整個水域空盪盪沒有半隻魔獸。

  並且在首領水域中間附近的區域還有著各種奇形怪狀的斷桓殘壁,彷彿所有東西都向著某個中心點被拉扯而去一般,並且中心點的位置更像是遭受到了巨烈的爆炸,整個迷宮地面都被炸開了一個大洞。

  而魔蛟迷宮的首領魔紋蛟被「不知名小隊」討伐的消息,也是一個月後才從安全區傳回蓋爾城的公會,而魯那城的公會更是在其後的一個月才知曉。

  回到魯那城的隔天,尼爾閒著沒事做,開始和露西兩人量產著「量子電話」,由於露西無法像尼爾那樣製作量子糾纏的原子,因此露西主要是做其他部件的複製。而里特則是去修理著被他拆壞的三角翼魔具,而三寶和雅柳則是各自帶開進行修行。

  接著的十幾天,尼爾就把量產出來的「量子電話」給了夏沙伯爵,並讓伯爵佈署在蓋爾城與魯那城內各行政機構。

  (像這樣子的量子電話如果要改成撥號的電話系統的話....似乎是不可能的)
  (畢竟是一對一具有專一性的訊息傳遞方式....)
  (而且如果真正的「電話」問世的話,似乎也會讓盧卡斯世界變成以物質發展為主的文明....)
  (果然還是先維持這樣就好了!)

  尼爾默默的在心裡如此的思考著,就在此時雅柳剛好走進了尼爾的研究涼亭。

  「尼爾,探索者公會好像發現了狂戰士實驗室的位置了,就在魔蠍迷宮以北2天路程的一個新生的初階迷宮,魔蜂迷宮的裡面....」

  雅柳一開口就是重點,並且也用沉重的語氣說明著。

  「看來這筆帳終於可以算囉!」

  尼爾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尼爾也要跟我們去?」

  雅柳見狀疑惑的問道。

  「在狹窄的空間中作戰,對於擁有帝紋體的鬥士來講會太過有利,但是如果有我這樣的一個霸紋體擁有者在場的話,應該就可以全場壓制所有的帝紋體,所以我去的話絕對可以減少傷亡的」

  尼爾理性的分析著。

  雅柳聽到了之後想了一會兒還是是點了點頭,其實倒也不是懷疑尼爾的實力,而是在擔心著人數不夠的事情。

  「啊,但是這次露西就不跟我們去了,然後立虎、羅夫、希妮和里特可以跟我們去歷練一下,我們用隱形的方式跟在大部隊的後面」

  尼爾似乎一瞬間就想好了戰術配置。

  (嗡嗡)

  此時尼爾的心裡似乎響起了一種特殊的嗡嗚聲,但與其說是嗡嗚聲,倒不如說是某種「預感」。

  「雅柳姐姐....我剛剛突然有一種預感,我們應該要早於其他冒險者之前趕去破壞狂戰士實驗室....」

  尼爾說著自己的預感。

  其實尼爾的這種「預感」,是在「前世」就已具備的能力了。但前世的尼爾將這種能力歸納為是一種因果推演的能力。

  而在狂戰士實驗室這件事上,尼爾覺得可能是源自於像是「第一隊通關的隊伍能擁有首推獎勵」這種原因而產生的,因此尼爾有時候覺得這種因果推演能力很可能是受到自己前世經常玩線上遊戲所影響而產生的。

  但尼爾也深深的明白,這個因果推演能力並非單純只是受到玩線上遊戲而產生的,而是自己「建構式思維」下的一種「量子推演」能力。

  而其實尼爾在地球時,並不能算是一個特別的人,因為很多人也像尼爾一樣擁有這種「量子推演」的能力,譬如說職業棋士、職業將官之類的人也同樣具備,而在盧卡斯其實也有一位,那就是海澤王。

  然而所謂的「量子推演」,其實就是將所有因果的結點全部都維持在「量子疊加態」的狀態下來推演時間的變化會有什麼結果,而前世的尼爾也有理解到這件事,但由於「量子疊加態」的數量過於龐大,因此尼爾也無法真的進行完整的運算,因此前世的尼爾也只能做出一種短期「預感」的認知。

  但是這種「量子推演」能力在尼爾穿越到了盧卡斯世界之後,開始變得有一點不同。除了變得越來越明顯之外,甚至到最近都已經能產生一種在意識中的嗡嗚聲,提醒著尼爾整件事情的因果可能會如何進展,因此讓尼爾得已有機會進行最佳結果的選擇。

  「其實我還擔心會出現像上次那個精靈階級的狂戰士....」

  雅柳終於還是忍不住自己擔心的心情而講了出來。

  「沒問題,雅柳姐姐,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

  尼爾一股打包票的信心發言,將雅柳不安的情緒強壓了下去,於是便點了點頭。

  當天,尼爾馬上就開始使用了「多線程」開始製作了新的魔具。

  而下午,雅柳就向冒險者公會提報關於自己會先行前往狂戰士實驗室的事。

  就這樣到了隔天早上,三寶、雅柳、里特五人聚集在了尼爾家前的研究涼亭之中。

  (我們這次的任務比較特別,是屬於猶豫才會發生危險的那種任務,所以我們要先確認一下對於擊殺帝國鬥士,如果仍會有猶豫的人,這邊允許提前退出....)

  尼爾表情嚴肅的用意識溝通向大家說明著。

  (自從你上次被那位狂戰士所傷,我早已下定決心斬殺所有帝國狗了!)

  立虎回想著當初那個傻傻站在原地的自己,對自己一邊是懊悔,而另一邊是憤怒的說著。

  (尼爾你這麼說就太見外了,雖然我們國家和帝國本來就是敵對,而我們這些魔法師遲早也會上戰場,但就算沒有這個情況而只是為了你,我也願意擊殺!)

  羅夫此話,主要就是因為現在的尼爾對於他而言,除了是自己的衣食父母之外,還有就是尼爾是第一位認同自己的伙伴。因此對於尼爾當然是義不容辭。

  (尼爾哥....當時我真的好懊悔....如果自己的心理能再堅強一點....尼爾哥給我的實在太多太多了....所以我願意奉獻!)

  希妮此時的一番話,其實是已經將尼爾認定是一個人生導師,而願意終生奉獻自己跟隨他!

  尼爾和雅柳因為都擁有「瑪那屬性結構體」,因此可以從回饋過來的情感波動確定了他們的決心。

  經過了一年半的心理建設,三寶每位都已經有了顯著的成長,尼爾很滿意的點了點頭。

  就在此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望向了還沒講話的里特。

  (我....從小到大我都是在父母的供應下安穩的完成學業....而我太專注於研究魔具所以最後被同學排擠,因此也都一直一個人過著生活,擊殺帝國鬥士什麼的....我也從來沒敢去想過,甚至也沒嚐試過從軍....)

  此時的里特,一邊回想著自己以前的人生,一邊顫抖著自己的手。

  (自從我遇到師父之後,師父曾說過「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覺得相當有道理!而且師父不但教了我各種魔法工程技術,而且還不斷的告訴我正確的人生觀念....哪怕是其中任一項,也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窮盡一生也無法領悟的,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只是單單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了,現在的我有師父還有伙伴....更何況,我很明顯的能感覺得到,這次要是因為覺悟不夠而沒跟到,我的人生一定又會回到以前那樣頹廢不堪的狀況....)

  尼爾沒有阻止里特,這次反而是讓里特一次說了個夠。

  (雖然我仍害怕於殺人,但我更害怕我自己不具備足夠的實力保護自己的技術,同時也是為了保護現在正在我心裡萌芽的「新的自己」的成長....我必須前進!)

  里特堅毅的說著自己的決心,而尼爾也確實了感受到了里特此次的決心,而點了點頭。

  (看來大家的覺悟都很夠,當然,這次我也是有一個妙計的,就讓你們瞭解一下什麼是「工程師」的戰鬥!)

  尼爾邊說著,邊給每人都發了一個手套。

  (這個手套叫做「魔晶手套」,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上面嵌入魔晶,然後接下來就可以用意識溝通項鍊抽出這些魔晶的魔力和你們各自的法具共嗚!)

  尼爾邊說著,邊展示著自己手上的手套。

  這個魔晶手套,其外型就如同一般皮手套沒有兩樣。但仔細的去看時,可以發現在每個手指的指節上面都有一些細細的金屬線狀物質在上面,使得整個手套熠熠生輝。

  接著尼爾將魔晶手套翻到了背面,也就是掌背的地方,尼爾已經將自己的魔晶手套嵌上了7顆麥子大小的不同屬性魔晶。

  (這個手套最多可以容納10顆魔晶,而一顆在第1層迷宮狩獵獲得的中階魔晶,可以使用兩千多次的高階魔法,如果嵌上越多顆,就可以使用越多次魔法,這是我上次使用闇屬性魔晶的心得與靈感!)

  尼爾興奮的介紹完自己設計的魔具之後,雅柳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於是便問道:

  (小尼爾....我還是不懂要怎麼攻略整個狂戰士實驗室耶....)

  (啊!關於這點別急,等下的戰術會議會告訴你們,但在那之前大家先練習一下習慣這個從這個手套引出魔力來使用的感覺吧,這樣等下會議的時候才能完全體會我所要講的內容!)

  尼爾聽到雅柳的疑問時,便又賣了個關子給雅柳。

  接著,尼爾把魔晶依照每個人所熟練的屬性比例分給了所有的人,接著讓他們各自帶開練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