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青春-27

森璟 | 2021-09-13 21:40:20 | 巴幣 112 | 人氣 197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李澄恩

蒨葳那因為太過害羞落荒而逃的背影我每想起一次就忍不住笑一次,但是能知道她的心意讓我的心情一直激動到星期一,因為太期待見她,我甚至起了大早成為班上第一個到教室的。

「我靠!」永樂進來的時候被我嚇了一跳,隨後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說:「妳也未免太早了吧?」以往她都是最早到教室的,她習慣一早來先去操場跑三圈暖暖身。

「我內心激動難耐。」我笑著說。

「妳笑得好噁心。」她一臉倒彈,放好書包後拿起她的籃球說:「既然妳都來了要不要陪我投幾球?」

「好啊。」我回,蒨葳大概也還要二十分鐘才會到學校。

我跟永樂一起到籃球場,基本上就只是打發時間的投投球而已,我難得這麼早到校讓她好奇問:「妳這麼早來幹嘛?」

「我睡不著。」

「妳整晚沒睡?」

「睡了三個小時。」

「妳瘋了嗎?」她瞥了我一眼,「為什麼睡不著?」

「嗯......因為太想見一個人了。」我說著把手中的球投進籃框,不過歪了,永樂接下彈出去的球。

「小葳?」她一邊運球回來一邊問,我震驚到睜大雙眼看著她,她覺得好笑的說:「滿明顯的。」

「現在是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歡蒨葳就是了?該不會是姿尹出賣了我吧?」我雙手插腰沒好氣的說。

「沒有啊,姿尹沒說。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妳特別在乎蒨葳,連排球比賽的時候妳也三不五時往小葳那裡看。」

「妳們很八卦耶,沒事一直盯著人家看!」

「是妳做得這麼明顯,我們就算不想知道的也都知道了。」

「呿!」

她跳起來投出漂亮的三分球,球落地後我小跑步去撿過來,看見她揉了揉鼻子說:「真好,真羨慕妳。」

「羨慕我?」

「有女朋友真好。」

「噗!」我噴笑,覺得這根本不會是她會有的困擾,「妳不是被滿多女生告白過的嗎?」

「可是都不是我喜歡的女生啊。」她癟嘴,無奈的聳了肩說。

「言下之意就是妳也有喜歡的人啊?誰呀?」

「妳還不是一樣很八卦。」她瞇起雙眼看不起我的說。

「妳也沒有別人可以分享這麼私人的心事了吧?」我有點奸詐的說。也認為永樂要是沒有想跟我聊的意思,那麼一開始就不會提到想交女朋友的事了。

「妳很精耶!」她嘖嘖兩聲,然後乾脆在場邊坐了下來,我也走過去在她身邊坐下。她沉默了一會兒後嘆了一氣說:「思琪昨天跟我說陳依涵主動發訊息給她,說她昨天貼文裡的穿著很正。」

「陳依涵?」我皺眉。

「對啊,思琪那傢伙爽得勒!不過我也說了陳依涵不是在跟心玥交往嗎?還發訊息給她也太奇怪了。」她看起來很擔心的垂下眉眼,抿了抿唇後又說:「她說只是單純稱讚一下而已又沒什麼,可是我感覺得出來她因為陳依涵有注意到她這點覺得很開心。」

「妳什麼時候喜歡上思琪的?」這我倒是真的沒有察覺到,永樂跟思琪一直以來的互動都有點像損友的感覺,知道他們感情還不錯,但沒有想到永樂是喜歡思琪的。

她摸了摸後頸,無奈的笑了一下,「不知不覺就這樣了。」

「那現在怎麼辦呢?要是思琪真的喜歡上陳依涵的話就麻煩了。」

「我也不知道,要是我現在管得太多她只會覺得我是小題大作,而且我也不是她的誰。」

「妳不打算告訴她妳喜歡她嗎?」

「說了也沒用,我最確定的就是她對我沒意思。」

我們兩個同時嘆了氣,望向操場的方向沒有說話了。

我只能聽聽她的煩惱,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





我跟永樂回到教室的時候坐在永樂隔壁的思琪敲了敲桌面說:「玉米蛋餅蛋做八分熟,蛋餅斜切醬油加旁邊,大冰奶要奶精奶不要鮮奶的給妳做好了,錢拿來。」她們家是開早餐店的,據說永樂都請她幫忙帶早餐。

永樂放下籃球打開桌上的保鮮盒,隨後露出驚愕神情說:「八分熟這麼機車的要求還被妳做出來了,真不愧是早餐店小公主。」

「廢話,看妳還敢不敢再質疑我的實力。」思琪用食指在右邊鼻翼上轉動假裝挖鼻子,一臉高傲的說。

「好咩。」永樂乖乖地從口袋掏出錢給她。

原來是永樂跟思琪打賭就算是早餐店小公主也做不出八分熟的蛋,讓思琪被激起勝負慾的特地早起跟爸爸搶煎台做出客製化餐點要塞永樂的嘴。

思琪把永樂打賭輸給她的一百塊攤開在鼻子前猛嗅說:「最喜歡這種銅臭味了。」

「贏一次而已少囂張了!」永樂恨恨地咬了一口蛋餅說。

我看著她們鬥嘴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也替永樂心酸了一下,不知道她的心意什麼時候才能被思琪察覺到?

「早安。」

蒨葳走到門口時看見我,跟我打了聲招呼。

她微笑的樣子再搭上身後照進來的日光實在是耀眼到我差點睜不開眼睛。

「早啊。」我笑著回應,和她一起走到教室後方,在她坐下後我蹲在她的桌子旁邊對她眨了眨眼,用氣音說:「我好想妳喔。」

她立刻紅了臉,嬌怒的看著我說:「妳好討厭。」

「我忍不住嘛!」我嘿嘿笑,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在桌子下牽住她的手握了兩下,「妳那天走得太快了,我原本還想問能不能抱妳一下。」可惜了當時的氣氛,不過能看到她害羞的模樣也不錯。

「妳不是之前就抱過了......」

「那不一樣。」我鼓起臉頰不甘願的說。

我的模樣惹得她露出笑容捏了我的臉頰說:「得寸進尺!」

「才不是得寸進尺。」我勾起一邊嘴角回。

她先鬆開我的手,從掛在椅背上的提袋拿出了一包手工餅乾說:「答應要給妳的。」

「哇嗚!」我驚喜的接過餅乾捧在手心,是丹麥小西餅跟巧克力小西餅。「怎麼辦?捨不得吃了!」

「妳好誇張。」她微微皺眉說。

我輕笑幾聲,收起了不正經,感動地看著她說:「謝謝妳,我會很珍惜的吃它。」

「吃完了我再做就好,或者妳想吃別的也可以。」她笑得就像個天使般溫柔,我陶醉在眼前的畫面中,直到......

「怎麼這麼好!我也要!」綺薰突然蹲到我身邊對我的餅乾虎視眈眈。

「想得美!」我推開她的臉,把餅乾護在自己身後說。

蒨葳拿我們沒辦法的笑著,又從提袋裡拿出了幾包餅乾,將其中一包拿給了綺薰,「我也有做妳們的。」

「哇!我就知道蒨葳人最好了!」綺薰起身接過後欣喜若狂地說,離開前然後還彎腰抱了蒨葳一下,我瞪大雙眼吃味的看著這一切。

我原本打算以後再告訴她們我跟蒨葳的關係,不過現在看來我得印幾張A4公告貼在她們桌上了。

綺薰拿著其他餅乾去分給惠婷她們,我噘了噘嘴對蒨葳說:「她們也有啊?」看來我不是最特別的,我好心碎。

「但是只有妳有巧克力的。」她也知道我吃了小醋,主動握住我的手安撫說。

「噢。」我露出羞赧微笑。我是最特別的,我好幸福。

創作回應

欹嵐
我也好幸福(欸
原來那天的嗯是答應的意思!!
2021-09-14 01:45:47
森璟
哎呀不要講出來~小葳很害羞的!
2021-09-14 19:3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