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木偶-00(序)

幻月 | 2021-09-12 10:27:54 | 巴幣 2 | 人氣 101





身處於陰暗、沉寂的環境,木製地板踩踏的嘎滋聲緩慢得在四周迴盪,身處於房間的的我,與比我早進來的同類們堆疊在一旁。

殘破的肢體四散,斷肢與頭顱滾落只是日常,互相因為其他同類的細線束縛而無法動彈。

餘生只得在這空間永享寂靜,靜待奇蹟的發生,畢竟這就是唯一可以離開的方法。

  【啪答-!】

城牆倒塌,我們的房間隨即崩毀,堆積成山的同類們也紛紛滾落,身上牽連著細線一個帶著一個,散落了一地。

封閉的世界開闊了起來,看上去並不是特別寬敞,沒有光源也難以確認周邊事物。

  【咚、咚、咚,啪!】

在房間崩塌後不久,略顯急促的沉重腳步聲迅速地趕來,將連接著其他世界的門扉給推開。

  「嘖,他們給的箱子品質也太爛,用沒幾周就壞了」

巨人,出現了。

他發出了不悅的聲響,手臂輕拍邊界便在瞬間讓世界充斥著光明。

無比巨大的巨人是世界的主宰,創造了包括我們在內的萬物眾生,能夠使用各種古怪的能力,講述著許多我們不得而知的詞彙和語言,我們身後的細線便是他們用來束縛、操弄我們的媒介。

  「嗯?這個看起來狀態還挺好,修一修搞不好還能賣。」

撇眼瞧向巨人,卻頓時發現他正注視著我,不寒而慄的感受傳遍全身,渾身上下沒有一處紋路能感覺到會是好事。

他一手將我從成堆的同類中拉出,互相纏繞的細線相互勾結,連帶取出好幾個同伴。

  「嘖,都纏在一起了,算了,反正最後也都要丟去燒。」

他從腰際取出一個怪異的刀刃,那是兩片交錯緊扣的尖銳刀片,他持握著後端的一對圓環狀握把揮舞著。

  【喀嚓。】

一聲清脆聲響傳遞而來,身後的垂掛的同伴紛紛墜落地面,但我的身體卻有某種解脫感油然而生,感覺到又些輕盈的快感,身體似乎還能略微活動。

然而這種感受並沒有讓我快樂很久,很快的,巨人便將我緊握著,踏步走向世界之扉。

無法知曉接下來我會發生的事情,留下的只有對於未知的恐懼還有對巨人的敬畏之心。

  「喂!小陳,倉庫收拾一下,還有箱子要換新的了。」

  「又來?!箱子太爛了吧,這個月已經第三個了欸。」

我們是『木偶』,殘缺的木偶,甦醒至生命之樹中,誕生於巨人之手中,一生始終受盡巨人的操弄,最終逐漸腐朽、潰敗,回歸大地之母。

他們是『人偶』,沒有裂痕與細線,還有著巨大的身軀與各種能力,完美的木偶,即為巨人。

我們無法得知他們從何而來,又如何離去,畢竟我們只是一具具渺小的魁儡。

若我能解開細線的束縛與填補身軀上的裂痕,是否能更靠近巨人一點呢?





很久沒發小說了,今天就先發個簡單的,是以前想到的題材,就寫一寫了。

還在當兵,說話沒什麼時間能寫,暫時就先發短篇,長篇的就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再開寫。

順便提一下,雖然之前說是要休息四個月,不過看起來是又要反悔了,簽下去了,四年之期,我應該會盡量抽時間來寫小說,後續還請耐心等候。

好了,其他的就等發下一篇再說,今天下午就要收假回營區了QW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