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5 教皇

星鴞 | 2021-09-11 00:08:17 | 巴幣 114 | 人氣 105



  隔天,威廉跟維多利亞很早就出門了,現階段凱恩也沒事,想起艾茵。

  「現在應該很生氣吧?畢竟那麼黏人。」

  搖頭,切開空間,回到家裡,打開門看到艾茵躺在火爐前玩手機。

  「菲,我說了我不想見甚麼貴族族長。」

  「喔,那我走了?」

  想要轉頭的瞬間,門已經被魔力關上,某種程度上能感覺到艾茵很生氣,畢竟被晾在一邊一個月了。

  艾茵坐起身看著凱恩,看著看著,眼眶慢慢流出眼淚,凱恩立刻上前抱住她。

  她的迷戀遠遠超過凱恩的想像,相比前者,後者更掌握主導權,可是他又很寵艾茵,每次都等著對方回應。

  結果兩人就因為這樣,使得艾茵很不安。

  「怎麼哭了呢?」

  「你還敢說!剛碰完我就一個月不見面!我以為……沒有滿足你所以……」

  「我如果很在乎這個就不會一直叫妳矜持點了,我喜歡妳,只是世界變得太快,我必須做點甚麼,保護還在這個世界上的妳。」

  「那你也要告訴我啊!」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真皇跟我的感情超過友情,當知道他死的那刻,我很難過,但很多東西又表示紅茜是對的,我很混亂,於是我將注意點轉移到妳身上,我該怎麼在愛國者的暴走下守護妳。」

  「我不要站在你身後,我有能力與你並肩。」

  「我知道,所以在需要妳之前,我需要先做點甚麼,妳的力量在破壞力上遠超過我,還記得跟重裝武器的戰鬥嗎?妳的力量讓我吃了不少苦頭,而在武神那群科研人員背後就是這種東西。」

  凱恩必須用更多時間去解釋,艾茵已經掌握強大的力量太久,不理解他所擔心的是甚麼,加上太久沒見面的怨氣,導致必須每句話都講很長。

  雖然提到之前重裝武器吸收她魔力很狡猾,但為了讓她理解,也只能這樣,所幸效果很好,艾茵冷靜下來。

  「我……」

  「妳不可否認的是,白色魔力在現階段沒有甚麼人可以利用。」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還是很不舒服,你不能因為這個理由就把冷落我的部分一筆勾銷。」

  凱恩直接抱起艾茵走到房間……


  下午,菲回到家,整個首都的狀態很差,估計一段時間她不會想再去了,待在小鎮還比較好。

  一回到家,整個家裡都回響著奇怪的聲音,立刻關上門。

  「唉,我是不是也該去找個男人過生活?」

  坐在門口,搖頭,這個想法不是不好,而是沒有那樣的男人,或許凱恩能算是一個,從能力來說,他吊兒郎當個性或許收起點會比較好,但好男人又不是石頭路邊撿就有。

  不可否認的是,他消失的這一個月,艾茵又變回原本的樣子,甚麼都不管,只躺在沙發上,宛如獨守深閨的怨婦。

  「不管了,去找點東西吃好了。」

  
  為了迎接聖光會的教皇,威廉作為使者負責接風的宴會,但其主因是為了讓凱恩跟教皇有合理的理由交會,雖然教皇那邊對於跟凱恩見面很樂觀,但身邊的聖騎士卻阻止這種會面。

  不管如何都需要私下見面的情況下,卻還是需要舉行這種宴會的理由,就是在理由的部分,教皇實際上不能隨意離開教會,但收到拉馬漢家族的邀請,盛情難卻,就是需要一個這樣的理由。

  由凱恩到教會?要知道教皇身邊那群聖騎士可不會讓他會面,擁有規則不全都是好事,對於信仰的執著,這些人不會讓教皇去會面一個武者,更別說是凱恩這種評價兩極化的人,要知道在放走共魔者這件事往壞的方向走,一定程度的仇恨是建立在他身上的。

  那些被放走的共魔者,有一派認為既然有能力,那為什麼不早點把人救出來,聽起來根本胡扯,但對於無能者來說,只要把一切怪罪到別人身上最好。


  凱恩正換上禮服,身後的站著的是艾茵。

  「妳確定嗎?不能吃醋、生氣,要裝作只是身邊的文官。」

  「可以。」

  「不是不是,妳有聽懂我的意思嗎?」

  威廉的想法是利用凱恩單身,去吸引那些有未嫁女兒的貴族,他們很樂見這種情況,能跟現在號稱武神最強的人擁有姻親關係,但實際上凱恩誰都不會管,他很在行在裝傻與要求中留下甜蜜的印象。

  「懂。」

  「真的不可以吃醋,我發誓我絕對不會跟那些女孩發生甚麼,維多利亞會在特定情況介入。」

  「知道。」

  嘆氣,他完全不知道艾茵到底是真的知道還是假的,從之前的相處,艾茵都會無法控制魔力而對現實造成影響。

  「凱恩大人,準備好了?我們今天還會跟教皇有私下的會面,對方對你印象非常好,雖然不知道其原因,但能往好的方面想。」

  「麻煩幫我管著艾茵。」

  「我可沒有能力去限制冰封魔女,不過如果要用言語教導的話,我倒是可以說個幾句,畢竟其實我原本是打算公開你的婚約的,但你想保護她的想法我也能理解。」

  「吾會在這邊等。」

  聽到維多利亞的話後,艾茵坐下,沒有打算再任性,畢竟她自己也很清楚,不可能不吃醋,但又想看著。

  前者說的話沒錯,畢竟姻親這種關係,小妾也算是一種姻親,在貴族間,雖然是一張牌,但卻是一張只是造成連結的條件的牌,所以這點有很多方式可以修正,但還是會有人把瞄頭指向艾茵,做出一切可能有危險性的舉動。

  兩人走出房間,這讓凱恩鬆了口氣,同時佩服維多利亞的語言組織能力。

  「不用那樣看我,畢竟當初是你阻止把她捲入的,她的狀態也很理解為什麼會像是青春少女一樣,畢竟時間在她身上沒有留下痕跡。」

  「我不想讓她想要參與,所以我想要減少她知道的程度。」

  「適度將不想告訴他人的消息放出,反而能讓人放下戒心。」

  「說點輕鬆的吧,跟威廉的約會怎麼樣?」

  「他嘛……以前就是頑劣子弟,現在卻會因為做甚麼能讓我開心感到徬徨。」

  「他以前可是玩比我大,自從看見妳之後就開始變化,我在地牢中有看到報紙,他將凱琳姆多治理的很好。」

  「第一次的選舉其實很麻煩就是了,畢竟能力不足,不過……他回應了我的期待。」

  從反應能知道,維多利亞不是第一眼就看上威廉的,是在相處過程中慢慢喜歡上這個曾經的風流男子,不過穩定與安逸對威廉來說則變成了一種枷鎖,害怕破壞現在的關係,畢竟當關係昇華的過程並不都是順利。

  現在的她比起凱恩第一次遇見時的那種寒冷,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待與炙熱,他很樂見這樣的走向。

  畢竟,他的天真後的產物不是都有完美的結果。

  
  宴會過程讓凱恩很吃力,太多人上來提婚約之類的東西,沒人願意聽他說話,維多利亞來解圍後。

  「教皇約見再出來找我,我出去透透氣。」

  「好的。」

  凱恩原本就不喜歡玩權貴遊戲,要不是狀況很糟,他根本不會出現在這種宴會。

  出來,威廉的莊園中央有個噴水池,坐在水池旁休息,伸懶腰,看著天空發呆,他很久沒有這樣放空,太多事情逼著必須思考。

  「好想動動身體啊!」

  伸展身體,拉動領帶,轉頭才注意到他身邊多了一個人,身高有點矮,坐在身邊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人穿著白色長袍,輕輕靠著他,沒有說話。

  「妳也是客人嗎?怎麼不在裡面?」

  「我的身分不太適合出現在人群前,您是凱恩先生嗎?」

  「是嗎?我是凱恩沒錯。」

  輕輕靠著,身體相當輕盈,聲音是女生,少女抬起頭,稚嫩的臉龐帶著天真,特殊的藍黃異色瞳中,眼神非常清澈,彷彿沒有塵世沾染。

  「我可以跟您練習看看嗎?聽到您想要活動身體。」

  「可以是可以,但妳跟得上我嗎?」

  「我會努力!」

  正思考該拿甚麼武器消耗體力時,少女手中發光,雙手慢慢凝聚出長槍與戰旗,見到此景,他毫不猶豫拿出黑白槍,能這樣召喚他未接觸過,一來就拿出這種等級的武器,要就是天然,要就是有殺心。

  戰旗是比較偏向意象的武器,雖然可以當作長槍使用,但更多的是可以賦予輔助魔法,單純當武器也非常難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