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最近面試的工作。(10/29更新

Treeboy | 2021-09-07 11:40:08 | 巴幣 1142 | 人氣 1422

這是我的工作面試心得,大多都是對方主動寄信過來邀約,但是千萬不要貿然答應面試邀約,除非是有興趣或是與自身專業相符,不然很多人資都隨便亂糾人;也不要想要找個工作而亂投履歷= =

1.科勝科技
高雄老牌的公司,推行智慧工廠與系統整合的廠商,
當時他們主動提邀約給我,職稱是產品服務員,
面試過程非常緊張,因為是第一間公司的面試,
主要內容是談到程式語言的應用與個人特質。

我在7/29面試,這家大概沒有機會了,
不然這家公司真的很優秀,薪資不高,但也有晉升與訓練機會,
也能學到其他程式語言。


2.日月光集團
我跟這家公司在8月中旬面試了兩次,第一次是C#工程師,第二次是Python工程師。
另外他們也要考試,考程式語言與英文。

第一次是因為當初人資跟我說有碰過就可以了,不熟沒關係,
只是沒想到面試還是會要求我寫一段程式碼,
那次面試也是太緊張了,談得不太好,
後來主管人也是蠻好的,他幫我轉介到其他需要Python工程師的單位。

第二次面試因為很熟悉Python的關係,所以談得非常順利,我覺得沒有太多問題,
但這周結束之後也要等滿一個月了,
應該也沒機會了。

3.氣象局
8月初我收到面試邀約的時候也是嚇到了,居然是氣象局,他們在徵求Python工程師,但是親自寄信邀約,不是利用人力銀行的系統。再三確認之後,確定是資策會的單位入駐,需要大批的Python工程師。

我一度想要放棄這場面試,但是又覺得不論有沒有錄取都是一個經驗,於是接受了他們的面試邀約,
當天是談Python的應用,比如資料清洗、網路爬蟲與深度學習訓練等等。
這家在8/10面試,在9月13日再次詢問結果,確定沒有上了,名額有限,
但對方也說以後有機會會再次聯絡的。


4.華碩電腦
8月中旬的時候有收到這家兩個單位的面試,兩個都是系統測試員,但是性質不一樣,於是我就選看起來評價還算不錯的,當天需要考圖像邏輯測驗,很簡單,就是找有規律與對稱的圖像就是了。
這家雖然沒有要寫到程式,而是利用既有的系統來查bug,再回饋給其他單位處理,我覺得很有趣,面試也談了很多,這場面試在9月初進行的,還沒等滿一周。

5.雄獅資訊(雄獅旅遊旗下部門
9月初的時候跟這家面試,主要是在台北的資訊部門做網頁工程師,而且薪資也不錯,開給新人38~40K,不過是在台北,可能還偏低(?
面試前還會進行一次程式設計與邏輯測試的測驗,還挺容易的,主管也都把公司規則與文化講得很仔細,這場面試沒有太多問題,可能是我最順利的一場了吧...= =

6.欣興電子
這場面試在8月中旬進行的。因為主管在忙開會,所以一開始我就和人資聊天與填履歷缺少的部分,過程中提到我的人工智慧論文與技術應用,還有讀書、打工與面臨挫折的經過等等,很一般的面試。
聊不下去之後,我就說結束,沒有問題,希望能與主管面試,人資才跑去找主管,幾分鐘得到人資的訊息是主管還在忙開會,所以人資會再安排一場面試,結果一等就快1個多月了= =

7.犀動智能科技
(9/13)當初安排面試,結果回覆之後就沒有回應了。

(9/24)過了一個月終於回覆我了,對方是需要一位安裝感測器,並且寫一段簡單的程式,還要測試網路,比較像是系統服務工程師,因為我對這領域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婉拒了,面試採線上面試,但是網路不太穩定的關係拖了一段時間。


8.烽泰科技
主要是在做金融系統的維護,我應徵他們的維護工程師,之前在不同家人力銀行寄面試邀約,後來我接受了,也跟人資談好面試了,結果過了一個多禮拜沒有回應。

9.康大資訊 高雄分公司
這家在高雄也有分公司,本人的學長也在那裡,然後那裡的主管與員工人都非常好,只是能力不符合他們的要求。後來他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跟我溝通,與其他面試官不同的是,他們點出我目前的問題,以及找工作的方法,比如工作要以自身專業為主,不要亂找工作,也不要害怕寫程式等等,真的受益良多...

10.翰揚生理感測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的AI新創團隊,主要是做偵測心跳的AI。本人也是談了一堆AI技術與論文,不過對方好像也沒有認真聽的樣子。老實說有點懷疑是他們的人資亂糾人的,因為他們需要徵求3年以上經驗的AI工程師,而高雄就一堆資深工程師了,沒理由會去找一位剛畢業的菜鳥,而該工作也是一樣寄一封感謝函。

11.意藍資訊
這是我在9月底親自寄履歷過去所得到的面試機會,我應徵他們的數據分析師,但是他們的流程有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先給你一份作業,並在期限內完成,完成之後會再依照作業的評分來安排第二部分的面試,讓自己上台講解自己做的作業,不過過了一個禮拜了,至今仍沒有收到= =

12.采威國際資訊
本人接到該公司好幾次的AI工程師面試邀約,不過我覺得一直婉拒會很糟糕,而且工作內容也與自己的專業非常符合,雖然該公司的評價不太好,但我那時候決定應該要去赴約,至少要了解他們在做什麼。

一開始進去會先考邏輯測試,內容就很一般,結束之後面試官會再拿試題進來,要當著他的面完成一題程式試題,不限制程式語言,本人答完之後就開始進入面試階段,對方會先從自己寫論文延伸出一些問題詢問,還好本人當時有再重讀一次論文,希望能再改良一次,所以當天就答得還算好...應該

基於保密,工作內容不公開,他們只對外宣布要做一款很特殊的工具,目前聘請了很多資深工程師,也想要聘請菜鳥。

13.(保密)
等我離職之後再說ㄅ
公司在北中南都有設立分公司

創作回應

佚名
目前待的公司,等通知等了三週
2021-09-08 06:25:24
Treeboy
超快的...有些公司我等1個月
2021-09-08 21:21:30
桜色舞うころ
先祝順利
看你要不要到北部還是出國工作
2021-09-10 19:04:00
Treeboy
目前有一半都是北部的面試邀約
2021-09-12 15:33:14
桜色舞うころ
那就好
加油
2021-09-12 16:31:28
小嵐酢漿草
台北38K 稍微辛苦一點
2021-11-21 23:41:10
索米β
找到了嗎?
2021-11-30 20:4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