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58真正的情感

♥楓糖 | 2021-09-06 20:29:58 | 巴幣 100 | 人氣 123


第58篇-真正的情感

 
  「嗯……我在聽……嗚……嘶……」

  闇烈旭不斷的吸鼻與擦拭淚水想緩和住自己近乎崩潰的情緒,哪怕是一秒,但即便浪痕楓已經在他身旁輕握著他的手安撫著,卻還是掩蓋不了另一個浪痕楓正奄奄一息的躺在自己懷中的事實。

  「你不用在乎這個我,我還在好好的你旁邊不是嗎,烈旭?」

  卡歐垂下眉柔聲安慰著,雖然自己沒有魔力也快死了,但早在他回憶起自己是誰後,他開始能看見魔力的流動,他望著闇烈旭身後那龐大的黑霧,現在正因為對方的情緒而動盪不安著,他終於意識到對方有多麼的在乎自己,哪怕自己不是他的光。

  原來是這樣的啊……

  「嘶、就算沒有契約……你也是光……」

  「……也是呢,不用怕,我等等也只是去找已經不知道在哪等我的你而已。」

  「……嚶嚶……」

  「很多事情我明明有注意,但我總是忘了細節,真的很對不起。一定很難受吧,烈旭。」

  卡歐輕輕把手交疊在闇烈旭與浪痕楓的手上,細細的感受著最後能觸碰到他們的時間。

  「……唔嗯?」

  「很害怕吧?因為曾經被吞噬過,造成心理永遠的創傷跟陰影,這是你使用不了魔力的原因之一。」

  浪痕楓聽完後緩緩的瞪大了雙眼。

  啊……他怎麼沒注意到呢,原來是這樣的原因嗎……為什麼他都沒注意到呢?沒注意到闇烈旭已經難以平復的創傷,居然還要靠這個自己提醒。

  「不用害怕,你已經長大了,我相信你不會有任何問題,相信自己好嗎?也請你相信我。」

  雖然虛弱,但卡歐卻仍展現出堅定的眼神,他柔聲的安撫並也觀察到了闇烈旭身後動盪不安的濃霧,因為聽聞自己的話語後漸漸平息燥動,甚至稍微的散開了不少。

  「……嚶……嗯、嗯……我相信光……」

  「……太好了,你最棒了。」

  卡歐放心的笑了出來,與黑魔法師戰鬥失敗的因素,他確實找到了,也已經解決了大半,剩下的,還是得由現在的自己處理了。

  「那麼,該來跟我說說話了呢,浪痕楓。」

  「……」

  浪痕楓露出些微驚訝的神色,因為此時的他並不是從卡歐的口中聽見對方的聲音,而是從心中聽見了對方的聲音,他低頭望向自己還在釋放著魔力壓著對方傷口的手掌,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總要有些秘密的,我不希望烈旭現在聽到。」

  「想說什麼呢……浪痕楓……嗎?」

  「呵,果然叫自己浪痕楓很奇怪呢。」

  「呵……說吧。」

  明明知道是自己,但是卻覺得對方很熟悉也很陌生,浪痕楓無法猜想卡歐究竟想說什麼,看來自己一定遇到什麼不得不讓自己轉換心態的巨大事變吧?

  「很迷茫吧?這種完全沒有辦法去明白的心情,明明沒感覺,卻又會為對方心動、為對方心痛。」

  「……」

  「畢竟我也經歷過你這段呢,我原本也不以為意的,我以為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慢慢理解,但是……真正失去了烈旭後,這種心情被無限放大了。」

  「失去……」

  避免闇烈旭因為另外兩人突然的沉默而心慌,卡歐利用浪痕楓的魔力將記憶直接傳導進對方的腦海中,包含戰爭的失敗、闇烈旭的死亡與自己回來的目的。

  一次進入腦海中的東西過多,浪痕楓頭疼蹙眉的晃了腦袋幾下。

  「嗚……光?怎麼了,不舒服嗎?」

  原本才因為卡歐突然安靜下來覺得有些奇怪,但一發現浪痕楓有動靜後,闇烈旭多少明白他們可能正在溝通,只是自己聽不到,實在沒有多的手了,不然他真的很想幫對方揉揉頭,同時他也好想知道他們究竟在說什麼。

  「沒事,不用擔心……」

  在闇烈旭的臉靠近自己時,浪痕楓才注意到對方的雙眼雖然已經停止落淚,但卻紅腫跟憔悴的不成樣,看得他的心緊緊的揪了一下。

  ……你倒是擔心你自己吧……

  「光,我能休息一下嗎,好累……」

  他很明白也許等他再次張眼後,卡歐就會離開這世間了,但他也知道自己本來就該接受這個事實,只是他不想放手,他緊緊的握著卡歐的手疲憊的點著頭,體力本就耗盡的他真的哭累了。

  「睡吧,這裡很安全的。」

  溫暖的魔力緩緩的圍上闇烈旭,就像在輕輕的擁著對方一樣,將對方哄入夢鄉。

  「或許我們都錯了。」

  確定闇烈旭已經睡著了卡歐才再度開口。

  「?」

  「用人類的情感來判斷我們的情感是錯的。」

  「……」

  「我們只是曾當過人類,但是我們現在是精靈。文獻對於精靈的記載過於稀少,但如果判斷精靈為沒有感情的話,烈旭跟殺人鯨他們又該怎麼解釋呢?」

  「……也沒機會問了,愛麗西亞,造出萬物的祂已經分裂在世界各地了。」

  「但我們真的甘願後悔嗎?」

  「……」

  卡歐的身體逐漸得化成透明的模樣,看來已經達到極限了。

  「至少,我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再後悔一次,正視這份情感吧,浪痕楓。」

  「……」

  「我身上有一個祕法符文,幫我給烈旭吧,這樣他就不用這麼辛苦了……那麼,浪痕楓,闇烈旭就拜託你了。」

  卡歐瞇起了眼作為離去前最後的笑容。

  「……應該的,一路好走。」

  他鬆開在卡歐傷口上的手,看著對方一點一點的消失在空氣之中。

  正視這份情感……嗎?
 


  *

  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闇烈旭終於緩緩的張開自己的雙眼,雖說剛剛哭得唏哩嘩啦眼睛不知道腫了幾倍大,但精靈本身的恢復力也可說是十分驚人,他的雙眼跟精神狀態可以說是跟平時沒兩樣了。

  不過他此時發現自己的姿勢已經從坐著變成躺著,後腦勺的感受告訴他他並不是躺在地上,更像枕在有點軟度但又結實的東西上,而他的雙頰似乎正被兩股軟軟且暖呼呼的溫暖包覆著,他迷濛的緩緩抬頭一望,他看見浪痕楓的上半身與正在觀察著四周專注的眼神。

  上半身……所以,我、我躺在光的腿上嗎?

  「呼啊啊啊!」

  幸福來的過於突然,闇烈旭驚嚇的彈跳起身,但他起身後就隨即後悔了,他居然把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膝枕就這樣放跑了。

  「烈旭?醒了啊。」

  一如往常沒有過大反應,浪痕楓望著受到驚嚇的對方心想著,下次還是不要這樣作好了。

  「我、我怎麼躺著……」

  「坐著睡太不舒服了,我就讓你躺下了……不喜歡?」

  「呃呃……」

  這時候說喜歡好像也不太對吧?

  「那下次就……」

  「喜歡!人家喜歡!!」

  「……呵。」

  直率的反應讓浪痕楓瞬間輕笑了出來。

  是真的很喜歡我呢,但,我呢?

  「那個,光……另一個光……卡歐呢?」

  他張望了四周,不要說是人,就連少女跟亞麻勒的屍體也蕩然無存,更不用說到剛剛為止應該是滿地的藍色血灘也不見半滴,這裡乾淨的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