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談〈迷走雲豹〉02:會不會有續作?

知閒言炎 | 2021-09-06 13:29:09 | 巴幣 1136 | 人氣 197

〈迷走雲豹〉終於發表完了,感謝一路陪我馬拉松,追番追到最後的讀者們,再次表示誠摯的感謝;有你們的關注,讓我創作的路上不再覺得孤單。

小說寫得好不好,我不好說,就交由讀者自行評價吧。但我自己是覺得,就以初心者的首部長篇小說而言,能把一部26萬字的書寫完,已經很不容易了!雖然不足的地方很多,技巧的部分還有待精進;但這別無他法,只能持續多看、多寫,拿時間換經驗。至於新鮮感的部分,我捫心自問,確實沒多特別,所以希望下一部作品會有更多原創性的亮點出現。其他的就剩低級錯誤的瑕疵了,比如錯別字、標點符號、搞錯史料等等;有些我自己很清楚,也已修正,有些我沒察覺的,還望在民間的高手們幫我抓BUG,並提出指正。

〈迷走雲豹〉從初稿、一改、二改、三改,發表前的一校、二校、三校,到發表後的除錯與修正,前後寫了近兩年。速度自然比不上職業作家,還請大家別見笑;小弟不單是業餘,且寫作時間也不多,要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還有許多日常瑣事要消化,速度還真快不起來,但我保證會盡最大努力不要"富堅化"!我同時也不斷砥礪自己,要嘛不寫,一但寫了,就必須寫完,全憑一股運動家精神堅持到現在。

至於〈迷走雲豹〉後續還會不會有其他作品?答案是「有的」,而且我已經計畫好了,就等〈迷走雲豹〉發表完後再接著寫。但不會是真正意義上的續作,而是在同一個宇宙背景下的番外篇。我想把〈迷走雲豹〉這部書裡的宇宙寫齊、寫全。劇情、角色會有所關連,但會是新的故事內容與新的角色出現。我是希望可以分開來看,但也能合在一起談。(有點像〈水滸傳〉與〈金瓶梅〉的關係)

目前下一部打算先寫〈異洞浩劫〉,同樣以"聯科演訓"作為事件起點,講述現實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未來又將怎樣演進;這裡,我預先藏了"丹尼爾"這個角色,由他展開第二部的劇情。最後是第三部〈微光軍團〉,可以預見,"曹天鉞"將會在第三部回歸,並擔起要角。

如果大家還有興趣,不妨訂閱或加我好友,沒準哪天寫完,就會發表了。只是我的寫作速度很慢,估計第二部要寫完、發表,也該是兩年後的事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