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英雄學院 電視動畫第五季 EP.22-25(本季完結)

yau | 2021-09-05 17:20:39 | 巴幣 0 | 人氣 133

EP.22
^^^^^^^^^

看來進入結局編所以在部落閣開新的檔案了,兩大反角的身世對我們曝光了,原來是祖母間的戰爭(笑)。

還要在反對派的政客的地盤上,那麼看來要問的是聯軍和解放戰線是不是命運共同體了。


其實在我的專題討論串說過了,因為不想漏劇情只貼連結,對於動畫黨可以參考的。


而這集動畫又全動作的一集,似乎真正會動的畫面和有聲對話和配樂歌曲等,原則上動畫娛樂性的原理上優於漫畫,可是改編作品又經常在藝術上的評價遜於原著。

幸好本編的動畫制作並不粗劣,所以絕對值得看過漫畫的人欣賞有真實動作和聲音的動畫版。

而主角的工作當然是英雄救美,所以本集的主角是分裂和不良少女。

可是對話說的個性能力成為主流時代卻不能自由使用,其實真的有些像來自新世界的樂觀版,這也超出了新邪之爭而是能否表現群體的自我認同,甚至成為了民主的局限和社會動蕩的起源,所以真的向X MEN致敬了,到底那是漫威第一次擊敗DC的名作。

ep.23
^^^^^^^^

只貼蘿莉姐姐的圖。


這種力量像是詛咒多一些,還不如去死神少爺和黑女僕那邊,其實類似的能力這不算是第一個,如夏洛特的主角的妹妹或學園愛麗絲的面具君等也類似,x 3the last stand的女主角也有些似。可是我們作者的惡意較刻意地制造悲劇,所以一開始發覺便爆發性地無意中使用傷人。

但也算是作者堀越老師較早便發覺在00年代的超能力動漫的局限,能力者多半是天生的聖人自幼被逼和父母分離的命運,或至少在擁有能力的同時便會精神上成聖的。

當然那類作品要表現的重點不是這方面,即故事要表現的東西比邏輯更重要的,可本編代表的是日本人才寫得出的東西,即只有「齊心合力」的才最易成功,這個比起有相似邏輯的無能力者娜娜更有正能量,當然那是因為能力者多光用來做壞事的結果。

這便是為什麼主角的能力叫我為人人ONE FOE ALL?

這本是義大利歷史上的名句,但也是和人人為我ALL FOE ONE成對的。

可是當在冷戰結朿而「自由民主勝利與變成理所當然的時代」,使人嫌惡些集體主義和利他主義的話語,好像那些都只是極權主義或君主專制才推崇的。

而忽略了超級英雄與中國的俠或西部的牛仔,跟日本的武士道或西方的騎士道有種深層的關係,便是只有捨得拼命的人才易取得勝利。

ep.24
^^^^^^^^^^^^

第五季尾二集數了,終於解明是聯軍和解放戰線合流,但時間點其實在本季開始直前,並被情報操作成市民自發打敗一小撮匪徒。繼sdg後一部只看點播的追番完結,可望找其他節目看吧。

可我英之所以是我英的,主角一方不只是雄英這班學生的,只是他們才是主角,可是正因為有人指出綠谷和死柄木吊的相似性,所以把主角設定成和敵人首領是一對,才是最合邏輯的發展。
最後,因為我是在第四季完結後才開始看第三季,並在知道第五季行將首播才看第四季,還補完兩集原創電影版,所以我參與討論的方式很奇怪,其實多少算是被近一年強逼自己惡補我英動畫下,所做成的熟習感所影響的。

s5 ep.25
^^^^^^^^^^^

本季的結局這樣完結,雖然有第六季的廣告,但對於想看一拳第三季和tiger & bunny第二季的我來說,本編像因為利用學園等背景成為職業英雄的動畫累積產銷量之冠,看來也算是集英的行銷策略的成功所致了。

但怎得也多謝這部給我半年這麼多歡樂的,現在暫時沒有要追的新番了,會找些時間補番和重溫名作的。

最後的圖是女同學們,明明不及砲姐的萌,還壓得絕對可憐無法出新的動畫,全憑借了酸美國英雄賺錢的題材:因為雖然借用了美國英雄的打扮,可說是些錢進球場的話語,其實我們的女主角麗日御茶子本是比起砲姐不惶多讓的大小姐,卻為了家族企業業績不佳才進這種辛苦高危的行業打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