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他的最愛不是我——回憶武俠作品《武林外史》

yona | 2021-09-05 10:01:56 | 巴幣 136 | 人氣 431

我愛的人,他的最愛不是我。
回憶《武林外史》的朱七七、沈浪


心目中的最帥俠客
《武林外史》裡面的沈浪真的是我心目中的最帥俠客。在任何狀況下都從容冷靜,雖然被女主角纏著,卻都還是很有禮貌。另外和對手王憐花的互動也非常有意思。

沈浪這樣一個人物,其實是不太會主動跟人有什麼聯繫的吧,但身邊的人好像都不放過他,像是女主角朱七七和自認為的對手王憐花。


他的最愛不是我
像是沈浪這樣的人,感情對他來說並不重要。就算有,也是放在心裡最深的地方吧。

朱七七想從他身上要的,他沒辦法給,因為愛情是無法強求的;即便最後朱七七如願跟沈浪在一起了,還是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因為在我看來沈浪最後並不是愛上了朱七七,而只是願意讓朱七七留在他的身邊而已,他心裡面最重要的位子終究不是屬於朱七七的(而這是朱七七想要的TT)。

無論是當時或是現在,朱七七無解的愛都令人惆悵,我也無法對她說:
「七七,妳不要這麼死心眼啦,還有更好的男人。」問題是,在朱七七眼中,沈浪就是最好的男人啊。

還有就是——知易行難。道理我們都明白,但道理沒辦法轉變一個人的情感。
當局者往往愚笨,而旁觀者永遠是最聰明的。遇到朱七七這樣的情況,真的愛上了,身在其中腦袋能清醒的又有多少?


看似冷情其實深情
回頭說說沈浪,沈浪看似對感情冷淡、不關心,但我卻覺得他是個深情的人。
他的情感不是不澎湃,只是藏得很深,一旦他把一個人放進心裡,就會放進心裡最深的位子。







———————朱七七愛不到沈浪之哀傷的分隔線———————


所以,有人看過古龍的武俠小說嗎?有的話,可以交流一下嗎><
一樣是武俠小說,他的風格跟金庸很不一樣。要說的話,有點像福爾摩斯vs亞森羅蘋的感覺?

國中讀《絕代雙驕》
高中讀楚留香(電視劇很讚,但楚留香在小說裡比電視劇,帥一百倍!呵呵,可能有點誇張了)
大學讀《武林外史》

這三部都讓我看到欲罷不能。

看過的可以舉個手,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也可以舉個手XD



後記
如果有愛看武俠小說而且想了解武俠小說歷史的人,可以在這網站找到很多早期的作品。
其實我封面圖比較想放這張,感覺比較符合,只是我沒有這張圖片的版權,還是小心為上啊w
然後,等我重溫了作品,再來講講王憐花吧,印象中他雖然處處找沈浪麻煩,但是個可愛迷人的傢伙(笑)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古龍是美感無人比 但就是沒辦法自己把書寫完 所以程度跟金庸比還是有差 金庸的平均值算比較高 但論誰寫起來好看 我還是推古龍 中期作品真的是很棒XD 金庸舊天龍還是神雕
2021-09-05 11:38:23
yona
對XD 古龍的美感沒人比 氛圍啥的 不過我也只看他比較有名的那幾部啊> <
金庸的話,我覺得金庸的作品常探討更嚴肅的事情,但他的作品太多,我也沒有全看完XD 小時候滿喜歡《神鵰俠侶》和《俠客行》。

那大大,古龍的作品會推薦哪些呢?
2021-09-05 11:57:59
yona
我發現在留言維持空行的習慣,會讓留言變得有點難讀,不清爽! 之後要調整這個習慣,看起來才會比較舒服啊> <
2021-09-05 11:59: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多情劍客無情劍吧 其他的我不一定確定 但這個一定要看 我自己是找不到楚留香本傳 改天找找看
2021-09-06 18:52:17
yona
李尋歡的故事有點慘 我以前有找來看 但看不下去(捂臉)
2021-09-07 06:43:50
yona
再看一遍說不定有不同感覺
2021-09-07 06:44: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絕代雙驕寫燕南天的地方很帥
2021-09-09 23:32:20
yona
真的!
2021-09-11 00:12: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R4lCTyZ-4 下面有流言
2021-09-16 19:20:15
yona
謝謝
2021-09-16 22:42: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