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回憶三部曲》電影心得(前半無雷,後半有雷)

隱名 | 2021-09-05 09:50:45 | 巴幣 14 | 人氣 368



無雷心得
回憶三部曲是由風格及劇情迥異的三部短篇動畫所構成,三部動畫由不同的導演執導,但畫面、劇情跟美術皆頗具水準。沉穩厚實的細緻作畫跟優秀流暢的運鏡真的很棒。
並藉由異想天開的荒謬狂想故事,影射現實的社會及人生,一口氣看完真的很有意思,個人認為是值得一看的電影作品。
雖然三個短篇動畫都很優秀,不過我自己覺得沒有像電影宣傳詞的神作降臨這麼誇張啦www
三部短篇動畫自己的排名是:她的回憶>大砲之街>最臭兵器。
她的回憶:場景主要在未來的太空科幻世界,過去與現今,回憶與現實的交錯重疊帶來超現實的魔幻感,劇情完整且結局收尾很有餘韻,背景的歌劇音樂也讓演出更有情緒張力,整體而言我最喜歡的一部。
最臭兵器:影射日本職場的病態文化,輕快音樂搭配破壞性畫面,呈現很有趣的反差感,充滿毀滅性的黑色瘋狂喜劇。
大砲之街:由大砲及機械構築的巨大城市相當壯觀,壯闊畫面跟轉場分鏡我很喜歡,雖然故事情節比起其他兩部稍嫌薄弱,但社會制度的隱喻及荒謬的氛圍還是很不錯。


有雷心得分隔線
==========================================
她的回憶
這部虛幻與現實場景的交錯我超喜歡的w殘破的太空船廢墟,與在地球華美夢幻的過去,魔幻繽紛卻恐怖詭異的氛圍真的很棒。女歌手逃避現實沉溺於美好回憶中,不僅吞噬了自己的心與人生,也吞噬了進入她回憶的無數人。這樣不斷用回憶吞噬一切的機制其實是用電腦運作的,即使歌手的肉身已死,卻仍能藉由機械繼續活在回憶中。由各種太空船廢墟聚集而成的玫瑰花,在黑暗的太空中盛開,是吞噬一切才得以綻放的回憶之美,既詭譎駭人又美麗的意境我很喜歡。

最臭兵器
雖然這部是很有趣的黑色喜劇,不過看的過程主角讓我很不耐煩wwww主角的愚昧讓我超煩躁www
不過完全可以理解把主角設定成這樣的用意,主角就是即使感冒也要勉強自己上班的社畜,一昧遵守上司指示卻不思索背後的原因,反應日本一部分病態的職場文化,我想最後日本大概會因為他而毀滅吧。
另外靠臭氣能在一片重裝武力中活下來真的很扯XD 如果主角再聰明一點,只要看機密文件跟周遭狀態,身為製藥人員應該能推斷出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吧,不過因為主角很愚忠又蠢沒辦法。

大砲之街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主角一天的生活,幾乎沒啥劇情轉折,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由大砲跟機械組成的壯觀畫面真的很讚,還有頗具巧思的轉場,就畫面呈現上這部真的很好看。人物也是比起前兩部是非寫實的畫風,不過跟這部非現實的世界觀也很合。人們的一生只為砲擊而活,從不思索背後的用意,有種諷刺極權體制的意涵,人們不用思考行為的意義,只要像機械零件一樣活著,某方面這也是個恐怖故事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