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al Sound 齊木久美子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訪談略譯

作者:風落│2021-09-05 03:20:06│巴幣:0│人氣:244
=禁止轉載 有誤歡迎指正=

原文:
斉木久美子が語る『かげきしょうじょ!!』制作秘話と作家生活25年の歩み 「“もう終わったな”と一度は思いました」
(齊木久美子的《歌劇少女》製作秘辛及漫畫家25年歷程 「曾想過該放棄」)
https://realsound.jp/book/2021/09/post-851149.html

描寫「成為未來的明星」為目標的少女們的青春群像劇《歌劇少女》,是齊木久美子的人氣漫畫。2012年開始在「ジャンプ改」(集英社)上連載,後來改於「メロディ」(白泉社)連載。今年七月發售最新的第11集,齊木久美子分享了他出版新刊、動畫化、25漫畫家生涯的心得。

Q「紅華歌劇團」是以「寶塚」為藍本,老師本來就有看過寶塚嗎?
一直到我開始準備作品前,我都沒有看過寶塚的現場演出。但是,也不能說我完全不知道寶塚。我第一次讀的漫畫『ベルサイユのばら』(池田理代子/集英社)就是媽媽因為寶塚的凡爾賽玫瑰而買的。之後,生日禮物是《凡爾賽玫瑰》的黑膠唱片,當時非常開心,此外,小時候有在電視中看到寶塚的演出,因此寶塚的世界自然地住在我心中。

Q紅華歌劇團分為「春夏秋冬」四組、男役及娘役,請老師告訴我們這樣設定的魅力為何
男役是超越性別的存在,擁有由女性來扮演男性的獨一無二的魅力。至於娘役,我在決定以歌劇團為主題畫漫畫時,觀賞了寶塚的電視節目,感到很衝擊。當我詢問寶塚的娘役,他們為何而存在時,他們回答:「我們並不是為了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存在,而是為了襯托男役的美而存在」

Q除了歌劇團,本作的特色是也描寫了歌舞伎的世界。請告訴我們歌舞伎是作為何種要素而加入其中的
歌劇團的特性是:只有女性才能加入;我認為與此對比的就是歌舞伎這種僅有男性的世界。

由於幾乎沒有同時描寫兩者的漫畫,我嘗試挑戰看看。主角因為喜歡歌劇,而希望成為頂尖。
因為有其他目標、遭遇挫折並跨越它,才確立這個目標,「從挫折中重生」就是《歌劇少女》的主題之一。

Q作為群像劇的《歌劇少女》有許多角色登場,這些角色是如何創造?
我很喜歡以女性之間的友情為主題的電影,因此希望刻畫女子群體的故事,因此創造了さらさ和愛,之後以兩人為中心,創造出班長、有點壞的人、有成人氣勢的人、雙胞胎等同學。

Q希望可以更詳細地了解齊木老師喜歡的電影
『タイムズ・スクエア』、『17歳のカルテ』、『下妻物語』、『エンジェル ウォーズ』、『プライベート・ベンジャミン』、『プッシーキャッツ』

Q主角さらさ是天才型的角色呢
さらさ是王道的Jump系英雄,而愛則是與這種主角相反的角色。

Q除了音樂學校的學生,老師們的個性也很多樣呢
我在設定角色時,喜歡思考這個角色經歷了何種人生
一開始就設定安道守是因為演出意外而從演員引退,成為老師。
奈良田太一則是設定為愛絕對的安全地帶。

Q99屆的野島聖,是作為有點壞心眼的角色登場
野島聖是我以前從為描寫過的角色類型,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野島聖的個性和背景可以透過番外篇了解。因為他在高中時代沒有遇到可以理解他的人,最終有自覺地變成一個有點壞心眼的人。

Q本作除了戀愛,也有各式各樣的男女關係登場
《歌劇少女》並不以戀愛為重,雖然さらさ和歌舞伎演員的白川暁是戀人,在戀愛和友情之間權衡,可能是更接近友情的關係。從「ジャンプ改」換到「メロディ」連載時,因爲是女性漫畫雜誌,而加入了一些戀愛要素。當時的編輯很反對「不需要戀愛」,高層則覺得以群像劇的方式進行就可以了,因此就以沒什麼戀愛要素的方式繼續描寫。

Q角色們帥氣的樣子真讓人著迷,作畫時有特別注意這一點嗎?
有特別描繪纖長美麗的手指,也描寫了有點極端的纖長手臂。為了描繪華麗的手指,使用自己的手拍照研究;另外還有盡量讓動作變大,創造延長感。

Q《歌劇少女》已經連載了十年以上,有特別喜歡的場面或章節嗎?
在「ジャンプ改」時就沒有決定連載話數,如果沒有人氣就會被腰斬。
第零卷的目標是讓「あの星 あの一番高く大きく輝く星 あれは渡辺さらさ あのひとはあそこへ行くべき人だ」這個場景成為跨頁。

最初的番外篇是星野薫篇,因為編輯的幫助而能暫停主線進度描寫番外篇,之後成為番外篇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7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0話... 後一篇:東京偶像計劃 十日 關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