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隻狼:暗影雙死 白金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1-09-04 10:59:30 | 巴幣 2114 | 人氣 3131

隻狼:暗影雙死

日文: 隻狼: SHADOWS DIE TWICE
英文: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白金NO.149
發售年: 2019年
系列作白金NO.1

100%獎盃數: 共34個
1白金
4金
11銀
18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S購買的數位遊戲,原價1590元,50%off特價795元。From Software公司作品,算是一個創新作品,玩法和魂系列不太一樣,這款是以日本古代為背景,主角狼是一名忍者,被貓頭鷹忍者在戰場拾獲,扶養長大,效忠卿子九郎,九郎的血統具有讓人復活的能力,九郎和狼尋找斬斷不死的方式,劇情滿有趣,但內容和魂系列相比較少,但地圖背景設計的相當精緻與滿美。

這遊戲打法完全強調格擋,parry架開就是在敵人刀砍中我方前L1,然後會增加軀幹值的一條黃色bar的量,接近滿時會變紅色,一滿就可以進行忍殺,滿有趣的設計,敵人出不能防禦招時,會出現危字,可分中段、下段與摔,中段是武器直刺或踢,要學會技能「識破」,壓○反擊,成功後可以再攻擊確反敵人一刀,下段要壓╳,往上跳躲避,再壓一次╳可以踩敵人,滿重要招式,摔最好是往後跳躲,因為有些敵人的摔範圍廣,就算往上跳,接近落地仍會被抓中。有一個缺點要提一下是角落視角非常不好,如果背靠牆,完全看不到我方,很容易莫名其妙被砍死。

副武器不少,而且有不同等級,技能是這遊戲RPG的地方,要賺經驗值才能換技能。這遊戲滿懲罰死亡,死亡金錢與經驗值減半。道具種類不少,各有用途,能幫助戰鬥。白金難度不高,我是走最快2輪完成,要使用備份紀錄的方式才能達成,整體來說很優秀作品,非常推薦玩的一款,未來希望能出2代,這種優秀的打鬥系統沒繼續太可惜。

100%獎盃難度評價: 6.25/10 中等
= [1]╳25% + [2]╳25% + [3]╳50%
= 7╳25% + 8╳25% + 5╳50%
= 1.75 + 2.0 + 2.5
= 6.25

[1]操作技術難度: 7/10 困難
[2]關卡設計難度 8/10 困難
[3]花費時間難度: 5/10 中等

第一輪 NEW GAME(達成3個結局: 斬斷不死、回歸凡人、龍歸故土)
→ 第二輪 NEW GAME(達成第4個結局: 修羅)

一、第一輪 NEW GAME(達成3個結局: 斬斷不死、回歸凡人、龍歸故土)
注意此輪要把所有主支線BOSS都要打倒,包括雙猿、嗟怨之鬼、3年前的貓頭鷹等,因為有一個打倒所有BOSS獎盃。

以下我拿獎盃順序:
1.授刀: 獲得九郎授予的「楔丸」。 [銅1]
2.忍義手: 獲得忍義手 [銅2]
3.復生: 首次以「復生」復活 [銅3]
4.供養眾: 與供養眾相遇 [銅4]
5.鬼庭形部雅孝: 擊破「鬼庭形部雅孝」 [銅5]
6.幻之阿蝶: 擊破「幻之阿蝶」 [銅6]
7.葦名弦一郎: 擊破「葦名弦一郎」 [銅7]
8.眼觀猿、耳聽猿、口說猿: 捉到「眼觀猿、耳聽猿、口說猿」 [銅8]
9.奧義真傳: 習得任一流派的奧義 [銀1]
10.獅猿: 擊破「獅猿」 [銅9]
11.白蛇霸主: 對「白蛇霸主」進行忍殺 [銅10]
12.斬斷不死獅猿: 以不死斬斬斷「獅猿」的不死身 [銅11]
13.忍殺忍術的一切: 習得所有忍殺忍術 [銀2]
基本及劇情獎盃。

[註1]劇情到下圖,貓頭鷹對話選第二項,遵守卿子路線:

14.魁忍 貓頭鷹: 擊破「魁忍 貓頭鷹」 [銅12]
貓頭鷹新人基本打法,第一階段就是等他出2飛鏢,加跳砍,跳砍在他接近我方在壓圈圈往右躲,躲完馬上一文字二連,注意二連完,他通常會出橫砍,時機抓一下,格擋掉。
如果他丟無法使用道具彈,這個範圍很廣,壓圈圈往右再攻擊,雖然可打中,但很容易中禁藥,不建議用,就往後躲趁機補血,或是上提升狀態藥,總之從頭到尾等2飛標,跳砍。
第二階段,他會放毒藥,所以往後跳,吃退毒藥,打法差不多,等2飛鏢,跳砍,放煙霧彈別慌,第一時間如果有跳開,就可以壓防禦,再鎖定,如果沒跳開成功,中煙霧彈別亂跳,會中他的連砍攻擊,被秒掉,壓好防禦,防他出的連砍,趕快鎖定。
15.超越父親: 在平田宅第擊破「魁忍 貓頭鷹」 [銅13]
16.縱橫葦名: 抵達所有地圖  [金1]
17.破戒僧: 擊破「破戒僧」[銅14]
18.色鯉霸主: 對「色鯉霸主」進行忍殺 [銅15]
19.窮究傷藥葫蘆: 將「傷藥葫蘆」強化至極限 [銀3]
20.拜淚: 擊破「櫻龍」並拜領龍淚 [銅16]
21.窮究體力: 將體力強化至極限 [銀4]
22.嗟怨之鬼: 擊破「嗟怨之鬼」 [銅17]
嗟怨之鬼無疑本作品最難BOSS,但是可以用讓嗟怨之鬼掉落懸崖方式簡單打倒,這BUG打法可以搜索YOUTUBE影片很多,跳法我試過不難,首先跳上樓,注意不能在樓下或靠太近跳,是跳不上去,因為旁邊地面其實是比較高,所以從比較高處往樓2段跳才會成功。再來跳到對面的跳法,先走到屋頂斜後最邊緣白線處,往斜前一直壓○跑到屋頂邊緣(黑影部分),馬上壓╳跳,因為跑的衝力,會懸空往前跳,這樣距離才夠,多試幾次就會成功。
23.琉璃強化: 使用琉璃強化了義手忍具 [銀5]

[註2]打劍聖葦名一心前,注意是否有「櫻龍淚」、「常櫻之花」及「冰淚」,這3個道具決定3個結局。

24.劍聖 葦名一心: 擊破「劍聖 葦名一心」 [銀6]

[註3]打倒劍聖葦名一心後,使用結束遊戲來離開遊戲,注意先這邊把遊戲紀錄備份到USB或PS+雲端,再重新啟動遊戲,選COUNTINE,去和卿子說話,出現3個選項,我這邊選第一個結局:

25.斬斷不死: 達成結局「斬斷不死」 [銀7]

[註4]上面一樣結束遊戲,把遊戲紀錄備份COPY回PS4,3個選項這次選第二個結局:

26.回歸凡人: 達成結局「回歸凡人」 [銀8]



[註5]上面一樣結束遊戲,把遊戲紀錄備份COPY回PS4,3個選項這次選第三個結局:

27.龍歸故土: 達成結局「龍歸故土」 [銀9]



[註6]我漏了一個義手忍具「霧璃鴉」,佛渡到平田宅第的竹林坡,左方跳下河流,往前游過橋下,爬上右方把竹門打破,通道底往上跳,找到一個三重塔,打倒紫色忍者,開門拿到「霧璃鴉的羽毛」,回到荒廢寺院改造,全義手獎盃跳出。



28.義手忍具的一切: 獲得所有義手忍具 [銀10]

二、第二輪 NEW GAME(達成第4個結局: 修羅)
繼承上一輪的道具、學得技能、錢等等,佛渡、主支線任務等全部重新來。

[註7]劇情去和貓頭鷹說話前,注意先這邊把遊戲紀錄備份到USB或PS+雲端,劇情到下圖,貓頭鷹對話選第一項2次:

29.葦名一心: 擊破「葦名一心」 [銅18]
30.死鬥盡頭: 擊破所有頭目 [金2]
31.修羅: 達成結局「修羅」 [銀11]


[註8]打倒老頭葦名一心後,使用結束遊戲來離開遊戲,把遊戲紀錄備份COPY回PS4,繼續走跟第一輪一樣去源之宮。

32.窮究忍義手: 將所有義手忍具強化至極限 [金3]
一輪最多6個,共10個才能改完,第一輪拿6個,第2輪拿4個就可,我是打倒源之宮的七面武士拿1個,解寶鯉之鱗和壇子貴人支線任務可拿3個,改完獎盃跳出。

33. 窮究武技: 習得所有技能 [金4]
刷的地點在後期打完源之宮櫻龍後的「天守閣上層 武士待命室」:
在第二輪花約25秒,可以有5708經驗值,刷3個敵人,一小時約82萬,我約刷3.5小時,一開始先暗殺紫色忍者2104經驗值,然後跑去橋邊用義手忍具「愛哭鬼」吹口哨,這樣可讓下面2個戴帽紅忍者開始去打赤鬼,吹完跑去右方橋邊往下看,赤鬼秒掉2個戴帽紅忍者3604經驗值,跑回去佛渡休息,重複同樣流程。


34. 隻狼: 獲得所有獎盃[白金]
白金達成。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自由之子-霧散步
恭喜白金~這款個人很有興趣(不過基於遊戲玩不完+想等特價(毆!!!)
等新年特價~到時候再來求助你這篇文章(已收藏文章XD
2021-09-04 11:15:28
猛.龍
這款神作,非常好玩,設計非常好,背景很漂亮。
2021-09-04 11:16:38
無敵的浣熊小姐なのだ
如果刷經驗太無聊,可以花個1-2小時過修羅結局,經驗多好幾倍,印象中第四輪不到一小時就刷滿了
2021-09-05 01:31:06
猛.龍
第4輪同樣我刷的地方,25秒可以有1萬經驗值,確實很快,但也要再跑2輪。
2021-09-05 08:53: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