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塞班島防禦作戰(海軍)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9-03 13:48:12│巴幣:25│人氣:206
  昭和17年(1942年)八月,美軍在瓜達康納島(Guadalcanal)登陸後,開始了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的戰役,同年9月,海軍空挺隊(橫須賀鎮守府第1特別陸戰隊)900員前往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 Islands)的塞班島(Saipan)駐防。因為協助島上建設防禦工事,沒有時間進行傘降訓練,連運輸機都用來執行輸送任務,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馬金群島(Makin)和塔拉瓦(Tarawa)淪陷。

  因為制空權完全的掌握在敵人手中,於是得出從海中才能奇襲的結論,橫一特的一個中隊加上佐世保鎮守府第101特別陸戰隊改編。在海軍內部稱為「S部隊」,是一個以在美軍勢力下用潛水艇進行襲擊任務的部隊,並歸入南部方面軍的指揮下,在所羅門群島後方進行擾亂任務。為了抵達駐地拉包爾(Rabaul),昭和19年(1944年)在2月13日由川內少尉指揮下,搭乘伊四三潛水艇從塞班島出發,但是,S部隊搭乘的伊四三潛艇就此斷絕消息。2月15日傳來在楚克環礁(Chuuk Atoll)近海被美軍潛艇Aspro號擊沉。

  昭和十九年(1944年)美軍開始攻略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緊接著開始進攻馬里亞納群島,6月15日晚間,美軍開始在塞班島登陸,島上駐屯的剩餘海軍空挺隊開始做為主力反擊美軍。海軍傘兵利用砲擊後的彈坑作為掩護,並且用壕溝連結起來。並且和其他的斬込部隊進行連繫作戰,最後在夜間總攻擊中全員戰死。

隸屬於橫須賀第1海軍特別陸戰隊的特二式內火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6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日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匈帝國的步槍... 後一篇:突擊八打雁塔那安(陸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