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C】Space Invader extreme (太空侵略者EX) ~ 解悶小遊戲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1-09-03 08:50:43 | 巴幣 28 | 人氣 313

3DS買,Steam再買。


《Space Invaders》是TAIDO在1978年出的經典之作,沒記錯的話在1980年的美國還舉辦過太空侵略者的電競比賽呢。當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遊戲是簡陋到不行,四十多年的進化最多也就這樣子了,可我還是常玩,畫面簡單,電音動感,又不耗時,閒來無事玩個一局,死了就關機繼續工作,很好。


遊戲畫面就像這樣,當然比四十多年前進步,但還保留著鋸齒。動感的電子音樂是這遊戲最令我感到愉悅的部份,好像我方的射擊與音樂同步,一起打節拍呢!


射爆敵機後有時候會掉下如下圖的藍色方塊,也有可能出現綠的、紅的、黑的。藍色是電射、綠色是多管子彈、紅色是爆炸彈、黑色是盾牌。


看我的雷射攻擊!


紅色的爆炸彈


綠色的多管子彈


有時過關到一半會突然出現限時挑戰關卡,如下圖,要打掉16架飛碟才能通過。


還剩九秒,我才打了5架,還有11架,大概率是過不了。


這遊戲有BOSS的,弱點都是明白顯示,比方下圖的BOSS就是頭上藍色那粒。


這是3-A的螃蟹BOSS,弱點就是兩粒紅眼珠。


心得:

現在可能無法想像,《太空侵略者》在四十多年前是超紅的街機,還一度讓日本發行的百圓硬幣不夠用呢。如今這種畫面當然是簡陋,但遊戲性還是不錯的,簡潔的畫面,極具動感的電音,玩個一局要不了多少時間,很適合上班族。

3DS的版本我買了,Steam再買,NS應該也有。價格不貴,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玩玩看。



創作回應

Aura
真是懷舊啊。

短時間的關卡,玩完了再回去工作或陪家人,真是適合的遊戲。
2021-10-24 20:56:2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真的~ 這種遊戲很適合上班族,解壓又要不了多少時間。
2021-10-24 22:3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