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媚的陽光照耀下! 椎名梢篇 (18) 沂光行動的陰謀(下) (完)

河合艾梅莉 | 2021-09-03 08:44:01 | 巴幣 1518 | 人氣 395

完結明媚的陽光照耀下!椎名梢篇(完)
資料夾簡介
擁有最弱勢的幼馴染屬性的小梢,究竟會和立貴擦出什麼樣火花呢?


◆封面圖版權:沐塘、金永浩、河合艾梅莉,三者共同持有。
◆本作品於每周五早上更新


「立貴讓我也出擊吧!」
「小梢,不如這樣吧,妳先去啟動奇稻田媛命,並找個地方躲起來,得有人留下來,保護卡蜜兒……」
聽見立貴這麼說,小梢這才冷靜了幾分。
她抱緊了卡蜜兒的身體,隨後牽起她的手,母女兩人一起望著素盞鳴尊。
「立貴……要小心喔。」
「嗯、我會的……我會保護妳們的。」
立貴讓素盞鳴尊擁抱了小梢,接著蹲了下來,撫摸卡蜜兒的小腦袋瓜。
「爸爸會把壞人打跑的,卡蜜兒,乖乖的和媽媽一起待在安全的地方,知道嗎?」
「我知道了,我會和媽媽一起等待爸爸回來……」
卡蜜兒略顯擔憂的點了點頭,此時純白雅典娜MK3轉了過來。
「沒事的,還有我跟著立貴學弟呢,呵呵~放心吧!」
由依的笑聲從通訊裝置傳了出來,三人些許緩和了緊張。
「那,妳趕快去地下格納庫吧,小梢。」
「嗯,立貴。」
小梢點了點頭,拉著卡蜜兒,立刻轉身跑向神社的地下格納庫,她要在那啟動奇稻田媛命來保護卡蜜兒。
「我們上吧,學姊!」
「好,把他們通通擊退吧!」
兩人相視點了點頭,便衝下山丘。
此時,料想到兩人會主動迎擊的中韓特殊部隊,打算引誘他們深入。
「是報告中出現的白色機種!」
「那傢伙很危險,讓她和同伴分開!」
「了解!」
然而殺紅眼的由依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事,在樹林裡高速的閃避,雙手的加特林急速地將對手的PMA給貫穿。
「好厲害,真不愧是神咲學姊!我也得卯足全力!喝啊!」
立貴操作著素盞鳴尊,背後的光環加速器瞬間迸發強大的推力,讓他抓起一部PMA的頭部,發射手掌的能量彈,將對手給擊破。
望著由依的駕駛技術不由得大為懾服,閃亮之星MK2的加特林在她的手中竟然能打得這麼精準……
此時,一名特殊部隊的PMA架起狙擊步槍,將準心對準了純白雅典娜MK3
「那就是剛才將先遣隊擊破的PMA嗎……那個技術就像怪物一樣,但是,我們這邊可都是正規軍人吶……」
韓國的操作軍官嘟囔著。
「……」
感知到有人正在瞄準自己,純白雅典娜卸下了閃亮之星MK2的武裝,從背後拿出光束加農砲。
順著那道殺氣的方向,轟擊出去!
紅色的光束加農瞬間將打算狙擊他的PMA轟成灰。
但是其他在一旁的PMA也趁隙破壞了由依扔下的加特林,迫使由依只能右手再度抽出實體劍與之抗衡,左手握持著光束加農。
「真麻煩、全部斬了就好了!」
「學姊!不要被敵人引誘太深入!」
正當立貴想阻止由依,素盞鳴尊的頭部監視器倏地一片漆黑,有什麼擋住了月光!?
「這是!」
不知從何而來的巨大的龍口鉗,鉗住素盞鳴尊,將其拖入海中─
突然出現的巨大訊號,接著和素盞鳴尊一起消失,讓由依也發覺到了不對勁。
「立貴學弟!」
但她發覺時為時已晚,不斷有PMA朝她發射網彈和黏彈,即使由依的實力再強,如此的牽制也讓她無法快速的離開前線……
另一方面,被拖進海裡的立貴,支撐著巨鉗猛然咆哮。
「喔喔喔喔!!」
瞬間,素盞鳴尊背後的光環光芒大作,撐開了龍口鉗,但下一秒,一股強烈的衝擊轟打在他的背後!
「咕!!發生什麼事了!」
夜晚中的海洋什麼也看不清楚,素盞鳴尊處在什麼也看不見得狀態中,瞬間,被什麼東西給牢牢鉗住了腿部。
「!」
接著素盞鳴尊的軀體被狠狠的往海裡的礁石一拋。
「嗚哇!!」
這陣疼痛讓立貴差點失去意識,他甚至看不清是什麼東西在攻擊自己,感應到對手似乎並不是那麼容易戰勝,立貴也全心的投入戰鬥之中─
就像原本駕駛亞斯它祿一樣,立貴看見了未來。
「!?」
立貴的腦海湧過資訊,接下來黑影會朝他正面衝擊。
「別想得逞!」
在水裡無法使用光束兵器的緣故,素盞鳴尊雙手撐住了龍口的巨鉗,他要趁勢將這巨鉗掰斷!
「喔喔喔!!」
背後的光環加速器光芒大作,立貴也看清了對手的真面目。
「好、好大……」
呈現在立貴面前的是和堡壘級大小差不多的PMA……
「哼哼……這就是,我中韓聯合部隊沂光的秘密兵器─九嬰!」
註:九嬰→神話中對九嬰的記載是在北方有一條深度達到千丈以上的河流,這個河水非常的洶湧,所以被人們稱作是凶水,而在這凶水之中生活著一隻十分兇猛的怪物,他長著九個頭顱,而且還能噴出水火,非常的兇悍,因為叫出的聲音類似於嬰兒的哭聲,所以被人們稱作九嬰。九嬰擁有著九顆怪物的頭顱,可是卻擁有著一條蛇的身子,因此人們認為九嬰就是一條怪異的蛇妖。

PMA九嬰的操作軍官得意的冷笑。
「這種怪物!」
瞬間,九嬰兩個頭猛的撞擊素盞鳴尊,但提前預判的立貴,推開了龍口的鉗身,光環推進器向後推進。
「沒用的!任何PMA和滅卻獸只要在水裡都不是九嬰的對手!」
「咕!!!」
面對九個龍頭,同時朝自己發起衝擊,素盞鳴尊雙手交叉在前方,擋了下來但也被撞到岩壁之上。
「嗚嗚!這個出力!」
即便素盞鳴尊是凌駕於亞斯它祿的機體,但是,在水中的話,對方的出力明顯更勝一籌。
「你的PMA還挺堅固的吶,還真看不出來,但是,依舊不是九嬰的對手!」
「嘖!得先上浮!」
判斷在水中不利於作戰後,立貴讓素盞鳴尊高速往海面上衝刺,但當他一衝出海平面,左腿就被鉗住,再度被拖回海中。
「糟糕了!」
回到海中的素盞鳴尊雙手雙腳被龍口鉗住,重現大字形,中間的龍口接近素盞鳴尊的頭部,口中的光束正在聚集。
「水中用短距離光束武器!?」
「去死吧!」
素盞鳴尊望著龍口中的光束,方才小梢和卡蜜兒和自己離別前的身影歷歷在目。
「立貴……要小心喔。」
「嗯、我會的……」
立貴讓素盞鳴尊擁抱了小梢,接著蹲了下來,撫摸卡蜜兒的小腦袋瓜。
「爸爸會把壞人打跑的,卡蜜兒,乖乖地和媽媽一起待在安全的地方,知道嗎?」
「我知道了,我會和媽媽一起等待爸爸回來……」
「我,必須得保護我的家人!素盞鳴尊!!」
立貴一聲咆哮,素盞鳴尊湛紅的雙眼發出耀眼的光芒,背後的光環加速器光芒大作,雙手扯開了龍口。
右手張裂,狂暴的紅色奔流充斥著右手臂,九嬰的操作者頓時傻愣住。
「非水中專用型,不是沒辦法在水中使用光束武器嗎……!」
「在水中是會銳減輸出沒錯……但是!只要輸出夠強、即使散溢!我也能擊毀你!」
素盞鳴尊的右手彷彿變成了紅色的光劍,過剩的輸出,讓九嬰面前的海水化為一片耀眼的紅色光芒。
「喝啊!!」
「這可是大中華的科技結晶,怎麼會被你輕易打倒!」
九嬰還想反擊,但隨著素盞鳴尊背後啟動光環加速器,在水中高速衝刺,只要一到紅光閃過,其中一顆頭顱就會被切下,並不是九嬰的裝甲強度不夠高─
而是素盞鳴尊的刀出力太高了……九顆頭顱被全數斬斷!
「怎麼可能、這種事怎麼可能!!」
「喔喔喔喔!!」
最終,立貴讓素盞鳴尊就像當時擊破堡壘級一樣,一拳刺入了九嬰的本體。
「給我炸裂吧!!!」
強大的能量奔流零距離從九嬰內部炸裂─瞬間將他炸得粉碎。
「哈啊、哈啊……」
立貴喘著粗氣,望著回歸平靜的海中。
PMA是遠程控制的,九嬰的操作軍官應該不至於喪命才對。
「果然、好強悍吶、素盞鳴尊……」
望著素盞鳴尊的雙手,要不是這部讓椎名政一郎以神祇命名的PMA,估計剛才已經被九嬰打倒了。
「不知道神咲學姊那邊如何……」
他剛浮上海平面,就看到純白雅典娜MK3急忙趕來的身影。
「立貴學弟!你沒事吧!」
「嗯、姑且吧……學姊呢?敵人呢?」
「終於全部打倒了……花了點時間、抱歉……」
由依有點不好意思地讓純白雅典娜MK3低下頭去。
妳、一個人就把他們全滅了!?
-對方可是正規部隊,少說也有十幾架軍用PMA欸!?
要是我沒讓露妮維雅的加特林被破壞掉,應該能更早來支援立貴學弟的,可惡、太大意了!
由依忿忿地說著,看來她是真的很懊惱。
立貴覺得由依的實力或許已經超出了自己的想像,但是也不必再深究了……
「好,我們趕快回神社吧,學姊。」
「嗯、說的也對。」
當兩人的PMA返回神社,就看到一葉焦急的身影。
「哥哥!
沒事,我和神咲學姊已經解決了。
一旁的純白雅典娜MK3也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不愧是哥哥和由依!就算那些中國人和韓國人再可惡的,果然也不是你們的對手。
一葉撫著胸口,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啊哈、啊哈哈……
立貴和由依兩人面面相覷,不由得一陣乾笑。
既然沒事的話,我先去總公司找爸爸,一定要對中國和韓國嚴正的譴責才行!
一葉說完,就搭上管家的禮車,一溜煙就離去了。
「那麼立貴學弟、小梢,還有卡蜜兒,我就先回去休息囉,其實也真的有點累了。」
由依見狀後,純白雅典娜MK3向著素盞鳴尊和奇稻田媛命、以及卡蜜兒揮揮手後,便返回事務所了。
「今天真是發生太多事情了……唉……」
原本在奇稻田媛命上待機的小梢,也離開駕駛艙回到神社的正殿前面,身上還穿著操作服的緊身皮衣,性感的身材曲線表露無遺。
「對不起、媽媽……都是我……」
「沒事的,都是那些壞人不好,反正也都解決完了,呵呵~」
見到卡蜜兒自責的低下頭,小梢溫柔的笑著,將卡蜜兒擁在懷中。
立貴也將素盞鳴尊放回奧社的格納庫後,看著等待他的母女倆。
「立貴,辛苦你了……素盞鳴尊有沒有給你帶來負擔?」
「不,大部分的敵人都被神咲學姊都排除掉了,其實沒有多少副作用。」
-不過關於九嬰的事,還是不要多說好了,免得小梢擔心,反正也消滅掉了。
立貴說完,蹲下來看著卡蜜兒。
「卡蜜兒呢?有沒有受傷?」
「不,卡蜜兒沒有受傷……只是……」
卡蜜兒抬頭望著立貴的臉龐,眼眶凝聚著淚水,哽咽的說著。
「抱歉,爸爸……給你添麻煩了……我沒扮演好女兒的角色。」
「說這什麼話,爸爸從來不覺得麻煩啊,不管妳是不是滅卻獸的頭腦級,妳仍是我的女兒。」
立貴輕輕一笑,撫著卡蜜兒小小的腦袋,後者抬起哭腫的紅眼睛看著小梢和立貴。
兩人牽著卡蜜兒纖細的左右手,一同踏進三人溫暖的家。
在那之後,雖然有中韓兩國的攪局,但因為立貴和小梢的努力,讓卡蜜兒決定中止了滅卻獸消滅人類的計畫,堡壘級和其他滅卻獸也回到了月球。
但川唯事務所依舊有一些零星的救難委託,不如說委託的工作還比以往要更多了。
一晃眼,幾年過去,立貴不再是川唯事務所的負責人,他將經營權轉給了一葉。而他一邊在河合重工擔任PMA的工程師,一邊在椎名神社擔任宮司一職。
今天的小梢,正抱著一名女嬰,右手邊是正在吃點心的卡蜜兒,母女三人坐在神社主殿外的走廊緣側。
「媽媽~妹妹什麼時候才會走路啊?我想帶她去玩耍呢!」
「嗯~應該很快了吧?」
小梢慈愛的抱著懷中正在吸吮母奶的嬰兒,接著摸了摸卡蜜兒的頭。
「卡蜜兒現在是姊姊了呢~」
「要好好照顧妹妹啊,卡蜜兒。」
兩人身後傳來男性的聲音,紛紛欣喜地回望聲音的主人。
「啊!爸爸!歡迎回來~」
「立貴,今天也辛苦你了~」
「不,一回來見到你和卡蜜兒以及小祈就一點也不累了。」
立貴開心的說著,坐在小梢的左手邊,望著她哺乳的身影,充滿慈愛的臉龐,更添了幾分美麗。
二女兒河合祈,剛滿周歲,充滿了活力,最喜歡喝媽媽小梢的母乳。
「小梢。」
「怎麼了嗎?立貴?」
「妳幸福嗎?」
「嗯,當然幸福囉,不只有你陪著我、還有我們兩個可愛的女兒~卡蜜兒和小祈呀~」
看見小梢那充滿幸福感的笑容,立貴確信著,不論是什麼珍寶,都無法和眼前的笑容做比較。
「我愛妳,小梢。」
「我也一樣喔,立貴。」
兩人輕輕的接吻……
接著,望向被供奉為神明的素盞鳴尊和奇稻田媛命這兩部PMA所藏身的方向,一部在奧社的祠堂祭祀、一部在水池的祠堂供奉,感激的心情在心中擴散開來,正是有祂們在,一家四口才能像這樣在一起吧。
-完-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果然素盞鳴尊就是要跟這種很多顆頭顱的對手決鬥才行呢!
但因為體型過於龐大,只能泡在水裡─
不曉得各位對於主要登場的三位女主角哪位最滿意呢?
時間過得飛快,作為trueend已經結束,下次開始就會是明媚的FD。
也就是GAL概念裡的FAN DISC
卡蜜兒路線!
***
後記B:
大家好我是河合艾梅莉。這邊是小梢篇的最後一回,立貴和由依聯手對抗沂光部隊的殊死鬥(所以我說那個由依會不會太強了?),那個龐然大物的九嬰貌似中共的最終兵器,原型是山海經中出現的怪物,擁有不輸堡壘級的強悍能力,可惜因為太肥只能在海中使用,被陸地型的堡壘級侵略時沒有派上用場。
最後小梢幫二女兒小祈哺乳的畫面相當溫馨,不知道卡蜜兒會不會吃醋也想喝一口呢~
總之作為trueend的小梢篇在這裡告了段落,下禮拜應該會繼續連載隱藏路線的卡蜜兒篇吧,成為堂堂JK的卡蜜兒究竟會和立貴擦出什麼火花呢?敬請期待哦。

創作回應

清野遼
人氣投票過低,被腰了,我很遺憾
2021-09-03 17:59:21
河合艾梅莉
沒有吃貨的未來
2021-09-03 18:22:45
叫我龍五
學姊果然厲害,恭喜完結OWO/(是說會有慣例的車文對吧,司機OWO??
2021-09-03 19:02:18
河合艾梅莉
打手擔當的學姊(´・ω・`)
小梢篇的車文已經過量了,所以下禮拜確實就直接接卡蜜兒篇
2021-09-04 00:44:29
小柊(由良控)
休但幾列 亞斯他祿前幾回說牠被拆光光了
還能校正回歸?


電漿:(拿柴刀)今晚 我想來點...........(抓住河合桑&大批蟬叫)
2021-09-03 20:33:14
河合艾梅莉
亞斯它祿拆光了沒錯,並沒有回歸。
這邊提到是用了亞斯它祿零件的意思

電漿真可怕欸XDDD
2021-09-04 00:45: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以及學到九嬰這個新知識十分感謝。
不過為什麼在這時候能看到未來,這也讓人感到疑惑。
最後恭喜立貴組成家庭了,可喜可賀~ヾ(´∀`)ノ
2021-09-03 21:47:13
河合艾梅莉
奇怪的山海經神獸九嬰

據說是受到素盞鳴尊神格的影響,立貴在操作上比起亞斯它祿,更能看到未來

好像不管誰的路線最後都會生子組成家庭呢,立貴真開心
2021-09-04 00:48:50
ソケノ‧諾
立貴與九嬰的決鬥真令人捏了把冷汗,還以為要去了(・ω・)
由依根本是戰鬥天使吧,幸好是隊友
打敗大中華的科技結晶得到和平的生活,看來人類最大的Boss還是人類自己(俗話說人比鬼還可怕
看著小梢哺乳小祈,立貴或許也要跟著吃醋了
恭喜本篇完結,辛苦了( •̀ ω •́ )✧
2021-10-10 18:36:47
河合艾梅莉
明明製造出九嬰這種東西卻沒辦法用來打滅卻獸的阿共不知道在想什麼,也許本來就是想要用來對付他國也說不定

由依手起刀落手起刀落,眼睛都不眨一下,直接把沂光聯軍屠光

立貴:好好喔,我也想喝小梢的母乳
小梢:笨蛋立貴

謝謝ソケノ花了這麼多時間又把一篇追完了,快要趕上連載進度了耶(・∀・)

2021-10-10 23:26: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