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五六:靜伏於陰影之中

黑霧 | 2021-09-03 08:36:07 | 巴幣 10 | 人氣 98


  就在美妮發出奇怪支援請求的那一刻,在嗚石基地的流動基地車中,也上演了一場爭分奪秒的戰鬥。

  包括巴頓在內,一眾專注於分析戰況以便即時更新戰術的軍官之間,在聽到美妮那番請求就立即領會到發生了什麼事,相互甚至不需要眼神或者溝通確認就已經行動起來。

  敵人的行動模式與以往不同了,眾人有清楚認識到敵人雖然有既定的行動模式,但那種模式並非一成不變,「敵策局」自是相當瞭解敵人是會進化的存在,亦因此眾人才能夠如此迅速反應過來並採取行動。要說有什麼意外的地方,就是這些人實在沒想到敵人竟然會在短短幾十秒或者幾分鐘之內就開始進化。

  「是危機……或者預視到失敗所導致嗎?」巴頓確認部下有在正確地採取行動後便不發出多餘的指示,而是兀自在心底裡思考著,「之前走陸路的方式在對方的指揮官看來是無法突破的戰術,所以採取一如既往的方式應對,牠們心裡很清楚只要拖延足夠的時間就會取得勝利。」

  巴頓兩邊的眉頭已經捏成一條直線連在一起,這次「雷光作戰」為了應對所有狀況,暗地裡做了很多他人無法想像的假設,而那些假設伴隨敵人的反應正在逐一得以驗證,饒是客觀來說是取得了更多的情報,但在目前作戰尚且進行中的狀況底下只會叫人感到憂慮,更甚是若然綜觀未來的大局,那也只是意味著敵人變得更為棘手。

  「當我們採取應變選擇走空路的時候,對方判斷我們有成功脫離的可能,因此被迫得在這麼短時間內進化,改變個體的行動模式,開始不是針對發生的狀況採取反應,而是做出預判的行為……這是從零到一的進步,個體智慧的開端嗎?還是說,只是把預判行動納入其中一種行動模式?」

  身為最高指揮官的巴頓,當然要顧好當前的作戰,但也不能忘了未來,目光必須放得長遠才行,「因為這種改變我們非得重新規劃路線,而且為了提防更多潛在的改變,也不能相信過往認定的安全戰術,這才是真正的對手,而不是按既有規則作出反應的生物兵器……」

  正當巴頓思考到這裡,實在稱不上告一段落時,突然收到了來自於美妮的提醒,應答方面當然交由部下處理,主要是這個事實不禁叫他從本來的思考中抽離,心中無法自控地產生了感慨。

  「雖然蒼彈的反應確實很好,掌握戰場的重點,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但論視野……黑刀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啊,第一時間意識到那『粉碎者』的行為其背後意味著什麼,然後立刻提醒。」巴頓的眉頭稍微放鬆,不是因為不再苦惱,而是他想看清楚在戰場上起舞的漆黑少女。

  巴頓過往不是沒有對美妮有類似的評價,正如之前就曾經邀請她嘗試軍官的培訓,就是知道她有這方面的天分,即使如此當下還是被美妮的行動所震撼到,自然是因為這種人才真的難能可貴。

  別看如今在流動基地車裡的精英軍官皆具備這種能力,似乎不怎麼稀有,但其實能夠坐在這車裡的人可謂都經過千挑細選,然後這種事情不只是需要有天分,還包括大量的訓練以及經驗的累積,作為過來的人巴頓自是深深明白,這些近乎不需要他去擔心的部下到底在學院時期得面對多少近乎折磨的問題,花了多少歲月才塑造出現在適合分析狀況以及找出對策的思維。

  相對的美妮應該完全沒有接受過這方面的訓練,要說為何她能夠想到這些,也只能說是某種天生的觸覺了,亦是這個緣故巴頓更覺得這是難能可貴的天分,若果提供正確的教育與培訓,實在連他自己都無法想像到底會發展成怎樣厲害的人物。

  時間沒有停下來,巴頓也沒忘記現在是在作戰中,並沒有因為感慨而誤了重要的事,他認為時間差不多了,便開口跟部下確認:「新的移動路線已經規劃好了嗎?」

  「一百公尺內已經規劃好,後面還在計算。」支援人員回答的同時把新路線發送到巴頓面前的螢幕上。

  巴頓迅速確認,大抵上和預想的差不多,真要說的話其實有點過於保守,因為考慮到敵人行動模式改變而希望各「甲冑少女」能夠相互支援,本來就稱不上分散的眾人在更改路線之後隊形上將會變得更緊湊,後續的人員說不定會成為美妮開闢路徑的韁繩,移動的節奏將會減緩。

  不過這些讓現場人員調節即可,巴頓瞭解路線規劃背後的觀念正確後就不再細究,始終時間有限,而且又都是值得信賴的部下,便立即發出指示:「先提供給各人,繼續後續的規劃,另外其他地區有什麼狀況嗎?」

  本來負責支援「甲冑少女」的人立即答命行動起來,然後是負責其他事務的人員回應巴頓的追問:「其他地區的儀器陸續恢復運作,但是沒有探測到大規模敵人的反應,目前無法判斷是尚未孵化抑或未有相關部署。」

  「『防空者』呢?」

  「未曾被系統識別的反應一共有兩種,第一種根據數量與分佈判斷為『防空者』,已經追加臨時標籤到戰術系統中,已發現總數量為四十八隻,基於所處位置問題尚未被任何鏡頭捕捉到,沒有視像資料。」

  「兩種?」巴頓耐心等待對方說明完後才發出這樣的提問,他知道對方沒有緊急報告這重大發現,應該是基於那些反應不在當前的作戰區域,又或者存在誤報之類的可能。

  「是的,數量為一,曾經出現在第十一區邊緣,只是在三秒後反應就消失了。」

  「東面的關卡嗎?」巴頓沒有追問下去,他的部下可沒有愚笨到話只說一半,那就是目前掌握的所有資料了,他想了想只能把這項資訊存在放腦袋的角落,重新集中在當前的事情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