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蘭世紀】少女的決意

愛天使亞夜 | 2021-09-02 22:16:07 | 巴幣 106 | 人氣 238

《亞蘭世紀》
資料夾簡介
自挖掘到亞特蘭蒂斯遺跡算起已經過了800年。有一群人從中獲得了莫大的利益,自稱為亞蘭之子。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計年,稱為亞蘭世紀,以發現亞特蘭蒂斯的那年做為元年。

亞蘭世紀:少女的決意 Atlantis Era : Pilot's Determination



  自從在大西洋海底挖掘到亞特蘭蒂斯遺跡算起,已經過了800多年了。這對大多數人的生活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世界上還是有一群人從遺跡中獲得了莫大的利益,他們組織了一個地下組織,稱為亞蘭之子(Atlantis Embryo)。他們掌握了超越現實世界數百年的科技,潛伏於人類社會之中,暗中守護著人類,並維繫著世界的和平。他們習慣以自己的方式計年,稱為亞蘭世紀(Atlantis Era),以發現亞特蘭蒂斯的那年做為元年。

  亞蘭世紀850年,亞蘭之子的天才科學家兼亞蘭之子ε司令的沃爾凱,在經過數年的設計跟調整後,總算完成了他值得說嘴一生的傑作——可變式戰術戰鬥機,代號「VTF-01」的原型機。位於大西洋中心的人工島亞特蘭蒂斯上的空軍基地,正在為了 VTF-01 的試飛而忙碌著。

  「艾茵‧施瓦茨少尉報到。」

  一名留著黑色長直髮,穿著整齊水藍色軍服的少女走進了沃爾凱的辦公室。

  「艾茵‧施瓦茨,亞蘭空軍軍官學校首席,年僅15歲,被譽為『馳騁天際的血星石』的王牌飛行員。我很好奇,憑妳的資歷,明明可以進入空軍憲兵隊的,為什麼會跑來我們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擔任試飛員?」

  沃爾凱坐在辦公桌前,瀏覽著手上的平板電腦說道。

  「喔對了,這裡雖然名義上是空軍基地,但不過就是我個人的私人飛行場罷了。這裡不是軍隊,所以請不要有官階壓力,有什麼想說的,儘管直說吧。」

  沃爾凱補充著說道。

  「報告司令,身為亞蘭空校首席,普通的飛行已無法滿足我精進自我的慾望。在聽聞了司令正在招募新型機的試飛員時,我便認為此地是我人生的另一個挑戰。」

  艾茵回覆道。

  「嗯,聽起來是很勵志,可是妳才15歲,妳真的理解到,這項任務的危險性嗎?」

  沃爾凱沒有抬起頭,然而視線卻銳利地刺向眼前的少女。

  「創新突破一定有風險。若為了新的技術而失去性命,那也是無上的光榮。」

  艾茵的回答卻完全不像是一名15歲的女孩,反而更像是一個被社會主義洗腦過頭的士兵,或者單純只是個中二病患者。

  「嗯……我想我有點喜歡妳了。好了少尉,妳先去休息吧。一個小時後,在作戰會議室集合。記得換上飛行服。」

  沃爾凱讓艾茵離開自己的辦公室,接著低頭繼續看著手上的平板。

  艾茵離開後不久,辦公室的門再次響起,隨後,是一名男性走了進來。

  「伊卡洛斯‧瑞恩中尉報到。」

  站在沃爾凱面前的,是一名約30出頭的男子。他有著黝黑的皮膚,以及成熟的氣息,配上一身整齊的制服,有著一股嚴肅的魄力。

  「男人啊……美國空軍出身,空軍資歷12年,飛行時數8600小時,嗯……」

  沃爾凱瀏覽著手上的平板電腦,沉默了數秒。

  「你,為什麼會想來應徵試飛員?」

  「報告司令,為了挑戰自我,為亞蘭之子做出貢獻。」

  「喔——」

  但顯然,沃爾凱的回應跟面對艾茵時態度明顯不同。

  「憑我的飛行資歷,再困難的飛行都能駕輕就熟。如今,既有的飛行模式早已無法令我產生挑戰性。聽聞司令正在研製新型的戰術戰鬥機,那麼,我認為我一定能勝任試飛任務,讓司令的新型機發揮出百分之兩百的性能。」

  自稱伊卡洛斯的男人,似乎也嗅到了沃爾凱對自己不上心的氣息。為了搶下這個名額,伊卡洛斯也不得不說點什麼。

  「好了我知道了。中尉先去休息吧。一個小時後,在作戰會議室集合。記得換上飛行服。」



  作戰會議室的位置,正好可以透過隔間的大玻璃看見格納庫。吸引著艾茵目光的,是窗外那個巨大的機器人。這讓艾茵想起了之前在日本旅遊時看到過的巨大裝置藝術。

  而伊卡洛斯對那尊醒目的「人偶」沒什麼興趣,他更上心於停在中央的戰鬥機。它比正常的戰鬥機都要大上一些,尤其後半部看起來特別充實,感覺上就是利用大型發動機來推動重裝甲的暴力設計,而看不太到一般戰鬥機該有的洗鍊。

  隨後,沃爾凱走進了會議室。

  「歡迎啊,兩位。你們不熱嗎?距離正式上機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輕鬆一點。」

  沃爾凱打開了會議室正前方的銀幕,將簡報內容投影在銀幕上。接著,發給兩位一人一本的操作手冊。這手冊簡直比字典還厚,怎樣想都不可能在幾個小時內讀完的程度。

  「謝謝司令關心。為維持隨時能出擊的準備,這點程度還不構成障礙。」

  伊卡洛斯回覆道,但此時艾茵則拉下了飛行服的拉鍊,並且將上半身脫了下來讓飛行服垂在自己的腰間,露出底下的黑色襯衣。

  「妳、妳在幹什麼?還不把衣服穿好?」

  見了艾茵的舉動,伊卡洛斯顯得有些不悅。

  「蛤?你在說什麼啊?司令都說可以稍息了,如果沒有立刻要飛的話,穿著這個你等等裡面就做水災我跟你講。」

  艾茵回覆道。

  「軍人就該隨時都保持備戰狀態!」

  「……」

  艾茵將視線撇開,沒打算繼續跟伊卡洛斯吵下去。

  「好了兩位,可以換我說了嗎?」

  沃爾凱打斷了兩人的爭執。

  「抱歉,司令。」

  兩人對沃爾凱的回應倒是挺有默契的。

  沃爾凱先讓兩人彼此自我介紹,畢竟接下來的日子,他們將成為競爭對手。

  接著,沃爾凱介紹了發給兩人的手冊,這是新型戰術戰鬥機,編號 VTF-01 的原型機操作手冊,上面記載了機體的各部分功能的詳細說明,以及搭載的武裝系統的說明。這些,要兩位自己找時間熟悉。接著,稍微介紹了一下周邊的環境。由於地處大西洋正中央的人工島,所以幾乎沒有地形起伏,四周也沒有與其他國家接壤,因此整個大西洋都是可以飛行的範圍。未來的試飛工作都會在這片空域上進行,而航路則會在飛行任務之前傳達。

  簡報的前半段,主要在說明戰機本身的各項功能。相當於把手冊前頭的內容做一個精簡整理,目的是讓兩位試飛員快速進入狀況。當然,飛飛機的基本動作這些對於兩位而言早已是熟如指掌的內容,只是礙於安全原則,該做的還是得做。

  接下來開始介紹了 VTF-01 的核心機能:變形。執行一般空優作戰的話,VTF-01 的性能雖不至於輸給現代戰鬥機,但比起它的造價,也沒有太大的優勢,換句話說,如果不能活用變形機構,那麼 VTF-01 便沒有量產的價值。而除了測試以外,評估可否量產的價值也是試飛員的工作之一。

  變形的話,以駕駛艙的位置為基準,機身後半部會折起來形成雙腿,這樣機體就能站在地上。機體搭載的兩顆主發動機正好在腿上,只要雙腿健在,就能實現空中懸停的功能。這時機翼會展開伸出手臂,並且得以使用搭載的特殊手持武裝。這些手持武裝一般情況下會被格納在機體大腿處裝甲內側的收納架上,在戰機型態時會被收納在裡面以免影響飛行。另外,機體上方會伸出一個有雷達與天線功能的頭部,讓機體看起來更像是一個「人形」。

  伊卡洛斯舉起了手,要求發問。沃爾凱同意了伊卡洛斯的發問。

  「報告司令,雖然我才疏學淺,但恕我直言,機體這個形狀,飛不起來吧?」

  伊卡洛斯的疑問並非空穴來風,因為 VTF-01 的機體規格,不僅比一般的戰機更重,而且人形很明顯是不符合空氣力學的形狀,儘管發動機的推力也更大,但恐怕無法像戰機那樣自由翱翔。

  「嗯,沒錯。具體來說,變形後的姿態是要打『陸戰』用的,因此確實沒有考慮到『飛行』的性能。不過嚴格來說,它還是飛得起來,只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罷了。」

  沃爾凱回答道。

  「報告司令,若以『陸戰』為出發點,為什麼不以輪型或履帶型載具進行,而要以人形戰鬥機來勝任呢?而且,跟現有的坦克相比,這個太高又太大了,很容易成為敵軍活靶吧!」

  伊卡洛斯接著說。

  「確實如此,所以今天請兩位來進行性能測試,看看 VTF-01 能否具有可以量產的價值。」

  面對伊卡洛斯的質疑,沃爾凱倒是巧妙地將球踢了回去。

  「瑞恩中尉,你這是害怕了嗎?」

  艾茵在一旁冷冷地說。

  「我只是在確認產品規格。如果戰機連飛都飛不起來,這還能試飛嗎?」

  「產品規格,你手上的手冊寫得明明白白。剛才司令也特別花了時間說明,中尉該不會都在打瞌睡吧!」

  「妳,對長官竟然如此無禮!」

  「抱歉,中尉!這裡不是軍隊,這裡是實驗基地。我,跟你,都是 VTF-01 的試飛員,而且若要論年資的話,我們可是同一天的,別把你美軍的那一套帶來亞特蘭蒂斯,可以嗎?中尉?」

  「既然少尉如此信心滿滿,那麼想必少尉一定能將 VTF-01 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對吧!不過少尉,太過得意忘形而摔飛機的話,到時可別怪我沒警告過妳喔。」

  「中尉才是,一直拘泥在過去的飛行習慣,就怕一時之間接受不了新的技術,而低估了 VTF-01 的性能呢。」

  「好了都別吵了。我想兩位對於機體性能跟未來的試飛任務都夠清楚了,如果沒有問題,我們現在就下樓進行模擬。」

  沃爾凱打斷了爭執的兩人,以半命令式的口吻要求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艾茵與伊卡洛斯兩人,跟在沃爾凱的身後穿過長長的走廊。路上遇到的人們,無不跟沃爾凱行舉手禮的。儘管沃爾凱沒有穿著軍服,但畢竟是基地裡的「司令」,在這裡工作的人們,基本的禮儀還是得遵守的。

  穿過走廊,搭乘電梯,接著經過格納庫的空橋,進入另一側的走廊,再搭乘電梯下樓,繞了好大一圈,總算來到了地面。地面上有不少的工作人員在,有些穿著工作服,有些穿著飛行服。穿著飛行服的不論男女,每個都像艾茵一樣讓衣服上半身垂在腰間,露出底下的黑色襯衣,彷彿就像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則一樣。最後他們來到一個角落,角落裡有著三個方艙。

  「我們到了。那麼,先用模擬機讓兩位熟悉看看吧。」

  沃爾凱說完後,艾茵也將飛行服的拉鍊拉上,做好出擊的準備。

  一旁的工作人員將兩個方艙打開,內部裝設儼然就是一般戰機駕駛艙的配置。對於已經聽過簡報的兩人而言,應該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兩人前後帶上飛行頭盔,然後坐進方艙,方艙的罩子緩緩蓋上。接著,一片黑暗的方艙內部,開始顯示出了室外的風景。雖然只是螢幕的效果,但這樣的景色配上倉內的裝設,簡直就像是真的在駕駛飛機一樣。

  艾茵先是拉起了安全帶,然後將氧氣接上面罩。不久後,耳邊傳來無線電的聲音。

  『現在,你們位於機場內。你們呢,等等要照著戰機的起飛程序起飛,繞行基地一周後降落,期間你們可以測試機上的各種功能,包括跳傘。放心,你們正在模擬機裡,即使摔飛機了也不打緊,全心全力去適應它吧!在你們可以搭上原型機之前,先搞清楚機體特性比較重要。』

  沃爾凱在外頭透過麥克風跟方艙內的兩人溝通,隨後,兩人都一起點燃了引擎,開時將戰機運往跑道上。

  「艾茵‧施瓦茨少尉,起飛。」

  艾茵踩足了油門,讓發動機全力運轉。機體開始向前加速,畫面上的速度越來越快,在跑道盡頭,艾茵拉起了搖桿,讓讓機鼻抬了起來,順利完成起飛。

  隨後,飛行路線圖藉由外部通訊傳到了艾茵的頭盔顯示器上。從空中比對了地圖後,所謂繞行基地一周,也就是這樣子罷了。然而,既然這架新型機裝備了那麼多花里胡俏的功能,不好好試玩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反正司令都說了,摔飛機也無所謂。這只是模擬機而已,沒有人會因此受傷,先搞清楚機體特性比較重要。

  說是繞行基地一周,但艾茵在天上的時間早就不只繞一周了。光是在控制「腳部」的部分,艾茵就花了不少工夫。

  隨著艾茵的操作,頭盔顯示器上顯示著的機體姿勢,後半部引擎的部分垂了下來,而畫面上的速度感也確實降低了。此時艾茵正以一半的速度往前進續飛行,並利用向下的噴射來獲得升力保持不墜機的狀態。

  艾茵繼續得寸進尺,將腿部的控制拉至極限。此時機翼跟著收了起來,駕駛艙上升重心降低,緊接著是急速的下墜。

  「欸?」

  艾茵愣了一瞬間,隨後伴隨著劇烈震動,然後整架機體就重重地摔在地上了。接著畫面暗了下來,顯示「墜機」的提示字樣。

  方艙打了開來,外邊仍就是熟悉的格納庫角落。艾茵的心跳十分急促,她喘著氣,卻不像是剛才才經歷過事故的生還者。

  「飛得很棒嘛,少尉。這樣子的花式降落,我可辦不到。」

  伊卡洛斯站在艾茵的方艙外,對著剛結束模擬的艾茵說。

  伊卡洛斯搭乘的方艙罩也是開啟的,看起來,伊卡洛斯應該先一步結束好一陣子了。

  「你不在你的駕駛艙裡,跑來我這幹什麼?」

  艾茵回說。

  「當然是來看看妳的狼狽樣的呀。天哪少尉,妳這不叫降落,而是自由落體吧!」

  原來,伊卡洛斯迅速地完成了飛行任務後,就離開了方艙。並且,透過方艙外的螢幕,看著艾茵的飛行過程。艾茵沒有遵守繞行一圈的規定,而是在天上做了許多翻滾或倒飛等特技機動來確認戰機性能。然而當艾茵去動到「腳」的時候,戰機就迅速失去了平衡,隨後墜毀在地上。

  雖然是因為嘗試了完全沒有經驗可循的全新機能才導致墜機,這樣的機能不管是誰來恐怕第一次都飛不好的,然而此時的伊卡洛斯卻得意地站在方艙外數落著自己,看了確實不是滋味。

  「不愧是中尉,對於新型機的掌握果然是一流的。幸好這只是模擬機,我想,我可以再來一次。」

  艾茵說著,摘下頭盔,然後跟工作人員要了毛巾擦汗。

  「有意思,這次少尉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花式墜機呢?」

  「肯定是中尉沒飛過的方式。學著點啊,中尉。」

  艾茵再次坐回方艙,將方艙罩合上後,開始了第二輪的飛行。

  這一次,艾茵換了另一種起飛方式。將機體從格納庫運往跑道後,艾茵直接啟動了變形程序。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她已經能大概掌握變形途中的推力變化了。

  起落架失去了作用,駕駛艙緩緩升高,腿部的方向開始向下將機體撐起。然而看似順利,很快機體又失去了平衡,朝著前方倒了下去。

  『噗哈哈哈,妳在開什麼飛機啊?妳連起飛程序都忘了嗎?』

  無線電傳來伊卡洛斯的聲音,然而艾茵卻沒有將此放在心上。機體並沒有損壞,現在的她還有辦法將機體扶起。艾茵巧妙地控制機翼,她已經理解了機翼可以做為手部使用的機能,很快地,艾茵用機體地雙手撐地,利用手推地板的反作用力讓機身再次立了起來。

  然而,機身重量太重了,只靠雙手關節的伺服馬達推力,並不足以讓機體回復到完全站直。然而這樣對艾茵而言已經足夠。

  艾茵接著控制腿部關節折彎,壓低機體重心,同時起到平衡機身方向的作用。但最後還缺少那麼一點,當機體準備被重力再次拉回地面時,艾茵採下了踏板,雙腿的噴射瞬間提供了機體強大的推力,讓機體保持著不摔倒的姿勢朝跑到前方推進。

  「飛吧!艾茵!」

  艾茵在駕駛艙裡喊著自己的名字,同時讓機體的腿部伸直。這彷彿像是人類跳躍的動作,讓機體直接飛離了地面數公尺。

  雖然只是僅僅數公尺的高度,但卻足夠讓機體調整好站姿,隨後正常地站在地面上,就像是停在格納庫裡的那架真正的原型機那樣。

  「成功了!」

  將機體立了起來後,只要稍微加強推力,機體就會微微上升。雖然沒辦法像火箭升空那樣垂直起飛,但這一點點上升的幅度,就能感覺到與地面的摩擦力極度地減小,連操作也變得絲滑了起來。

  艾茵開始像滑冰那樣讓機體穿梭於機場內的各個建築之間。她注意到,單純加強推力只能勉強讓機體飄起來,但只要搭配屈膝蹬地的彈跳力,就能讓機體產生「跳躍」的動作。跳躍的高度甚至足以直接越過數十米高的塔台。

  艾茵在基地四周繞行穿梭,然後在跳躍途中嘗試屈膝並收起機翼,試著完成一次空中變形。然而變形過程中因為速度不夠而失去了升力,機體很快地又墜落,艾茵不得已只好又放開腳部姿勢,讓機體以一個7字形的姿勢落地。

  此時機體就像是一架沒有屁股,但卻長了雙腿的戰鬥機。機身前半段已經固定,不再能像人形穿梭於基地時那樣靈活,但因為腿部保持著接地狀態,因此並不怕墜機。

  艾茵緩緩滑向跑道,隨後開始加速。這一次用機體的雙腳代替起落架,利用機翼來提供升力,很快艾茵就完成了一次起飛,並且在空中完成了收腳變形的姿勢。

  「看到了吧!伊卡洛斯中尉!這才是這架 VTF-01 的真實性能!只是照著一般戰鬥機的方式起飛然後繞基地一圈到底能測出什麼東西來?真是浪費了你的資歷。」

  艾茵在駕駛艙裡說著,然而這聲音傳不到伊卡洛斯耳裡。

  這一次,艾茵抓多了高度,為自己保留墜機的餘裕。隨後她再一次挑戰空中變形,這一次雖然差了一點,但也僅僅只在落地時給予了膝關節過重的負荷,機體仍然順利的降落了。儘管換成實機飛行,這下恐怕要被地勤人員好好教訓一番的,但正因為目前駕駛的是模擬機,因此有的是修正動作的機會。

  艾茵解開了安全帶,然後打開了方艙的罩子。

  「呼,真是太好玩了。這比我飛過的所有飛機都還要有趣!」

  艾茵脫下頭盔,她的整個頭已經濕得像是剛從浴室走出來那般。雖然激烈的操作流了不少汗,但艾茵的臉上掛著的卻是滿滿的滿足。

  「還好只是模擬機,換作是實機,我看這架原型機又要折壽了。天啊,遇到這樣不愛惜機體的飛行員,新型機還真是可憐呢。」

  「中尉,你夠了沒!我到底是哪裡惹到你了,你從會議室開始就一直到處針對我是怎樣?你到底是來開飛機的還是來吵架的?」

  艾茵將頭盔放回方艙內,對著不懷好意的伊卡洛斯大聲說道。

  然而伊卡洛斯卻只是聳聳肩,將手插在腰部。

  「被我說到痛處了?因為飛行經驗不足,只能搞點雕蟲小技來試圖掩蓋自己時數不夠的事實。連失速墜機、重落地等等低級錯誤都能一再發生,卻還妄想著開發新的飛行動作,這不是典型的學不會走路就想飛嗎?妳才15歲吧?不回去好好念高中,來這學人家開什麼飛機?妳真以為自己能夠勝任?現在只是模擬機,G力已經比實機小很多了。真正的實機飛行可沒有現在這麼輕鬆。然而這樣子都能把妳操到汗流浹背,說真的,我是為妳好,免得妳真的飛上天後把命都給搞沒了。」

  伊卡洛斯說著說著,一個耳光搧在他的臉上。艾茵脹紅著臉,似乎受不了了伊卡洛斯的一再挑釁。

  但伊卡洛斯也不是被打不還手的類型。被艾茵搧了一記耳光之後,伊卡洛斯也回敬了一巴掌。即使艾茵反應夠快,伸出了手臂試圖去阻擋,但在伊卡洛斯這結實的手掌襲擊下,艾茵還是直接被甩趴在地上。

  「欸欸欸,你們幹什麼啊,別打架啊?」

  一旁的工作人員們趕緊跑來阻止。其中一名趕緊將倒地的艾茵扶起來。

  「你們都看到了吧,是她先動手的。我不過是關心了她兩句,就是實話實說而已,結果她一個崩潰就想出手打人?我伊卡洛斯‧瑞恩,可沒還軟弱到讓人打不還手的程度。」

  伊卡洛斯大聲地說著。

  「人家是女孩子,你出手也放輕些。」

  攙扶著艾茵的女性工作人員說道。

  「我已經手下留情了。我要動真格,哪有機會讓她伸手阻擋?」

  現場的氣氛劍拔弩張,然而,沃爾凱卻似乎沒有出手勸架的打算,僅僅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著。

  艾茵晃一晃腦袋,讓暈眩感早點消去。她扶著工作人員的手,緩緩地站了起來。

  「中尉……不,伊卡洛斯‧瑞恩,你根本就不懂,VTF-01 的真正價值。」

  艾茵低著頭,用發抖的聲音說道。

  「怎麼,開始目中無人起來了?什麼叫老子不懂?老子開始開飛機的時候,妳還在喝媽媽的奶呢!就憑妳一個黃毛丫頭,還真敢說。老子我啊,15分鐘就輕鬆地完成了飛行任務,哪像妳在裡面杵了一個小時還墜機?這就是實力的差距,認清楚現實好嗎?少尉!」

  「是啊,我看得很清楚。」

  艾茵抬起頭來,惡狠狠地盯著伊卡洛斯。

  「你打從心底瞧不起飛行,你認為新型機不過就是動力更強性能更好罷了,飛行的本質仍然沒變。但你錯了,錯得離譜。VTF-01 不是一般的戰鬥機,而是可變式戰術戰鬥機的初號機,變形是 VTF-01 的最大特色,認知不到這一點的話,你完全就沒有資格勝任 VTF-01 的試飛員。」

  艾茵說。

  「說得好,施瓦茨少尉。不愧是我相中的明日之星,妳果然值得我的期待。」

  在一旁沉默許久的沃爾凱,此時卻突然打破沉默,站到了艾茵身邊。

  「司令?」「司令!」

  面對沃爾凱,艾茵顯現出了遲疑,而伊卡洛斯則發出了抗議。

  「司令,恕我直言。戰鬥機追求的,就是空優性能。只要能取得足夠的空中優勢,就能為地面部隊帶來極大的幫助。以戰鬥機如此巨大的體型,放棄空氣力學帶來的空中機動能力而降落到地面上,還以直立的方式來增加中彈面積,不論如何這都太奇怪了!也許它的性能比坦克更好,但若算上相同的成本,在陸戰肯定還是坦克的天下不是嗎?」

  伊卡洛斯為自己只完成既定飛行任務,而沒有進一步嘗試變形機能辯解道。儘管,沃爾凱沒有要求試飛員測試變形機構,但伊卡洛斯卻是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進行變形。

  「中尉,你已經到了沒有夢想的年紀了呢……」

  沃爾凱看起來比伊卡洛斯要老一些,而且實際也是如此。

  「駕駛人形機器人馳騁於戰場,還需要理由嗎?」

  「蛤?」

  伊卡洛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施瓦茨少尉。」

  「在。」

  「妳先去休息吧。明天下午,再到這裡報到。對了,寢室!艾莉絲,妳帶施瓦茨少尉到寢室去。」

  沃爾凱下令道。言下之意,接下來還會再給予艾茵更多的飛行任務。

  「司令,那我呢?」

  伊卡洛斯問道。

  「你還在這裡幹嘛?你落選了,中尉。『紅寶石』不配你這種人。回美國去吧你。」

  沃爾凱對伊卡洛斯的態度猶如當頭棒喝。人形機在戰場上稱霸,幾乎公認了是只有在動畫上才會出現的狀況。現實中毫無疑問,人形機肯定不是最佳的載具型態。伊卡洛斯深知這點,然而千算萬算,卻忽略了,「人形」就是沃爾凱開發新戰機的原始動機。



  回到辦公室的路上,一名跟在沃爾凱身邊的女性工作人員突然開口問道。

  「司令,我能問個問題嗎?請問『紅寶石』是?」

  「紅寶石啊,VTF-01 的正式名稱。我剛才想到的,就這麼決定了。」

  「咦?為什麼?」

  「妳知道,施瓦茨少尉有什麼稱號嗎?」

  「不清楚呢……」

  「『馳騁天際的血星石』。她那件紅色的飛行服,還有她那對試飛的熱情,讓我有點心動。因此,我想將機體取名為『紅寶石』,算是呼應她『血星石』的稱號吧。」

  「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

  「司令,你愛上人家了?」

  「愛?嘛,算是吧!畢竟是知己呢。整個基地裡,像她那樣『有夢』的人可不多見。」

  「欸,司令這樣說就不對囉!我們要是不支持司令,怎麼可能還全心全力幫司令調整人形戰機呢?」

  「嗯,說的也是。」


【後記】

8300字,
這算是字數通膨嗎?
今天是軍人節,
雖然主角並不是軍人。www


封面圖片:pixiv id = 91864888

創作回應

愛天使亞夜
弄錯了,軍人節是明天,算了就這樣吧
2021-09-02 22:29: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