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受到襲擊的村子練筆文章

有bear來 | 2021-09-02 14:14:42 | 巴幣 0 | 人氣 102

2017/08/09建檔於我電腦的一篇文章,算是我剛剛想要跟人分享一些練筆以及以前的寫作內容時找到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我當時用來描述「如果是受到襲擊的村民該如何反應」時所作的練筆,不要期待後續,這部作品的作品完全不再我本人的考量之類,我有其他東西要寫。
純分享交流用。
----------
  當哥德溫的風囂響起時,人們便明白收成的時刻到了。
  農民們舉起鐮刀劃過一片片金黃色的麥芽,將他們捆起放入籃子中。
  男人們歡笑著,喘息著,勞累與對豐收的愉悅互相悅舞著。一切持續到鮮豔的陽光掉落到山谷下,人們趕在死神鐮刀高掛在天空之前各自回到了家中,村子的矮牆外也開始傳來陣陣的低吼。
  低語的風拍打著緊閉的窗戶,皎潔的月光像是在昭示人們的死亡,寂寥的天空中看不到一丁點星光。村子裡面是如此的安靜,連屋子裡面的呼吸聲都聽得到,火把照亮了守夜人們的面龐,劈啪的聲響蓋過屋子裡面微小的喘息。他們望向鎮外,手中握著長矛、腰間配著一把有缺口的短劍──那是村子裡面互相儲錢從城鎮裡面買來的武器。
  不過即使是在這些武器冰冷閃爍照耀下,他們的內心還是缺乏了那麼一種安全感。而夜晚的冷風是如此的冷冽,刺骨的戳痛他們的懦弱。
  不懦弱也困難...梅爾想著,他原先也只是一個耕農的農夫,負責村子裡面的田地和照料。雖說那時的村子情況也差不多,但好歹,他不用特地走上前方。可惜的是一次強盜的突襲帶走了他們村子裡面的財富、和人員。
  無論村子裡面有多麼的傷心、多麼的難受,他們仍然得生存下去,他們需要保護,不是源自於僱傭兵們的那種,而是真正的、留存於村莊內的保護。
  壯年的梅爾被選上並加入的守夜隊伍當中,他被村子裡面的人給予了幾把最好的武器─一柄長矛、小圓盾、和一件村子裡人製作且堪用的皮甲。那是他的一切,也是之後的一切。至少,這幾樣聽起來不起眼的東西幫助他在長久的未來有了呼吸的機會。
  「拿去,今晚有些冷過頭了,老蒙爾從自己的酒窖裡面拿了幾皮囊的酒出來。」一袋啤酒被冰冷的遞到梅爾的面前,梅爾望向那正準備開門回到家中的老人,他拿下皮帽示意並從一旁的好友手中把酒搶過來,用力的灌了幾口。「別喝太快!會醉的!喝醉的人可拿不好武器,你還想多活幾晚對吧?喝慢點!慢點!該死的!」
  梅爾沒有理會,似乎是要把自己灌醉似的,直到對方把他手中的皮囊搶了過來。「你得要懂得節制!兄弟,我們可不想再一個晚上因為一袋啤酒失去一個好傢伙。」說著對方把剩下的酒全喝進了肚子裡面。
  「我不覺得這一切會有什麼不同,我的手腳冷得發抖,萊恩。喝點酒,起碼我在揮劍的時候會堅定不少。」梅恩甩了甩自己的雙手,似乎在嘗試將上面的冷懦甩去。
  萊恩把空蕩蕩的皮囊丟到了地上,撿起一旁地上的長矛甩向梅恩,在梅恩慌張接住的狀態下憤怒的說道:「那就握住他!起碼當武器在手上的時候你會有點勇氣,而且長矛的距離應該可以讓你少掉近身的機會。」
  「只要你沒失誤第一擊的話。」萊恩的這句話突然顯得很小聲,卻可以清脆的傳到梅爾的耳中,梅爾望向他,沒有去問如果失誤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他很清楚,也看過不少次。
  他能活到現在就是由於他從未失誤過。
  「不知道你們倆有沒有注意到。」原本在村莊另外一端的特萊德走了過來。「當你們兩個在為未來擔心時,周圍這裡突然安靜了下來。」
  這時兩個人才完全冷靜下來,他們望向村外,那寂靜、幾乎要將人吞噬的黑暗。
  「德特去哪了?」梅爾問著,在他開口的瞬間萊恩將腰間的短劍拔了出來,由於使用的是皮製劍鞘的關係,這一個動作沒有造成任何聲音,如果不是火把反射過來的光芒,他們或許也不會發現...
  「不論他去哪,總之不太妙,我去找另外六個人,他們應該雙雙在村莊的另外一端看護著,特萊德去叫梅納德看好警鐘,必要時,可能全村都得行動。」說著萊特往村子的一個方向跑去,特萊德飛快的向村裡面唯一的哨塔跑過去,只留下梅德,和他不斷顫抖的雙手。
  梅德緩緩的往後退,他強壯的右手握住長矛指向前方,左手握著能夠及時擋住攻擊的圓盾仔細的望向前方的任何一個動靜。
  草叢不斷的在擺動著。那是因為風吹?還是其他現象?梅德想著,在這種時刻,他的雙手反而不抖了,他望向前方,等待著。
  幾乎在村莊另外一端發出慘叫和怒吼,警鐘不斷的敲響震吼的時候,梅德前方的森林中衝出至少四隻食屍鬼...「不死族!」梅爾吼著。
  要命的,梅爾在食屍鬼接近後刺出他的第一擊,他顫抖的雙手卻異常穩固的控制長矛刺入正前方食屍鬼的眼球中順利的帶走第一個敵人。
  可還剩下三個,他試著迅速的拔出長矛,可惜卡住了...
  當食屍鬼的牙齒咬入他的肩膀,那尖銳的尖爪劃過他的面龐時,他聽到了好幾聲人類的怒吼。可這一切與他無關了...漆黑早已悄悄的帶走他的呼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