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主題牌組】「奈芙蒂斯」牌組介紹(ネフティス / Nephthys)

Brudy2124 | 2021-08-31 22:06:09 | 巴幣 0 | 人氣 503

好腋!

奈芙蒂斯最早只有鳳凰神和引導者兩張單卡,到DBHS才正式系列化。系列特色為破壞自己的卡片來發動效果。系列下級怪獸統一為風屬性等級二魔法使族,上級為炎屬性等級八鳥獸族。在1102(PHRA)增加了連繫者這張強力單卡,進一步強化了展開能力,但本家定場依舊薄弱,需要依靠其他外掛牌來完成壓制。

本家介紹

《奈芙蒂斯的鳳凰神》
①: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②:此卡用①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最初的本家,有延遲的自體復活能力+大嵐效果,雖然慢但是優秀的效果,對重後台的牌組殺傷力很強。
可以用炎王急襲之類的卡特召出來,或者靠效果檢索上手再用其他效果將其破壞。
另外,兩個效果都是必發,因此會連同自己的後台一併處理掉,使用上需注意。


《奈芙蒂斯的引導者》

①:把我方場上一體怪獸跟此卡解放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將一體「奈芙蒂斯的鳳凰神」特殊召喚。

二換一帶出鳳凰神,以現環境來說太虧了。


《奈芙蒂斯的悟道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以「奈芙蒂斯的悟道者」以外的我方墓地一體等級四以下的「奈芙蒂斯」怪獸為對象發動。選一張手牌破壞,對象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可以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能死蘇其他本家下級怪獸,雖然效果無效化,但可以提供素材來連結或者儀式召喚。


《奈芙蒂斯的祈禱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選一張手牌破壞,從牌組將「奈芙蒂斯的祈禱者」以外的一體「奈芙蒂斯」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奈芙蒂斯」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本家檢索主力,1效果找儀式怪或鳳凰神都很實用,2效果因為本家魔陷並不出色,大部分時候是找儀式。


《奈芙蒂斯的敘事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可以「奈芙蒂斯的敘事者」以外我方墓地的一張「奈芙蒂斯」卡片為對象發動。選一張手牌破壞,對象卡片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可以發動。從我方墓地選一張「奈芙蒂斯的敘事者」以外的「奈芙蒂斯」卡片加入手牌

回收墓地其他的本家卡片,要打資源戰才會考慮投入。


《奈芙蒂斯的護衛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選一張手牌破壞,從手牌將「奈芙蒂斯的護衛者」以外的一體等級四以下的「奈芙蒂斯」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可以發動。從我牌組將一張「奈芙蒂斯的護衛者」以外的「奈芙蒂斯」卡片破壞

1效果能帶出手牌其他本家下怪,但是虧牌。
2效果可以把需要的卡片堆進墓地,以本家來說不無小補。


《奈芙蒂斯的祭祀者》
「奈芙蒂斯的輪迴」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奈芙蒂斯」怪獸特殊召喚。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的結束階段這張卡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手牌一張「奈芙蒂斯」卡片破壞,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本家儀式一號,進場成功可以從牌組再帶一隻出來,出祈禱者調度資源或是悟道者繼續展開都可以。
在墓地可以自體起跳,跟其他下級的效果不同的點在於炸的手牌必須是本家。


《奈芙蒂斯的蒼凰神》
「奈芙蒂斯的輪迴」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手牌及我方場上選任意數量的「奈芙蒂斯」卡片破壞。那之後,選對方場上破壞數量的怪獸破壞。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我方階段可以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本家儀式二號,進化過的鳳凰神。
效果從清後台變成清前台,破壞的怪獸數量跟對象都是在效果處理時才決定,可以處理掉有指定抗性的怪獸。
活條件從只有效果破壞變成戰鬥跟效果破壞都算,比原版的更難處理一點。


《奈芙蒂斯的連繫者》
「奈芙蒂斯的輪迴」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自可以使用一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將一體「奈芙蒂斯的連繫者」以外的「奈芙蒂斯」儀式怪獸當作儀式召喚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奈芙蒂斯」卡片效果所解放或者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下個準備階段,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分別選最多一張儀式怪獸以外的「奈芙蒂斯」卡片破壞。

1102出的強化卡,本家啟動的核心卡。
儀式成功再帶一隻儀式怪出來,出祭祀者連續特召或者出蒼凰神解場都很實用的強牌。
2效果跟其他本家被破壞的效果差別很大,是在被破壞或解放的當下就發動,下個準備階段只處理效果,也因為這個誘發的時點,在複數上手時可以拿去當儀式素材,藉由排連鎖保護1效果不被對應到。


《守護神-奈芙蒂斯》
「奈芙蒂斯」怪獸2體
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是以連結召喚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一個發動。
●從牌組把1隻鳥獸族·等級8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選此卡所連接區1隻「奈芙蒂斯」怪獸破壞,從我方墓地選原本卡名和那隻怪獸不同的1隻「奈芙蒂斯」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

素材綁很死,但是強力的賺牌卡。
設計本意可能是要抓蒼凰神並回收儀式來儀式出蒼凰神,但檢索鳳凰神再用其他本家效果炸下去可能更強。另外檢索範圍不限定本家,也可以抓未界域雷鳥或者風靈神之類的卡片來演一些特別的COMBO。
換怪效果可以把本家炸下去來觸發效果並調度出需要的卡片,看情況選用。


《守護神-奈芙蒂斯》
包含儀式怪獸的怪獸2體以上
①:此卡得到作為此卡的連接素材的儀式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
●1隻以上: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2隻以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200,不會被效果破壞。
●3隻: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200,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
②:只要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主要怪獸區域的「奈芙蒂斯」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本家大哥,根據素材獲得抗性,但沒有干擾能力,不太會考慮的終端。
值得一提的是箭頭很漂亮,但是一般出王神鳥更泛用。

《奈芙蒂斯的輪迴》
「奈芙蒂斯」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
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隻「奈芙蒂斯」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把「奈芙蒂斯的祭祀者」或「奈芙蒂斯的蒼凰神」解放作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再選場上1張卡破壞。

本家儀式,祭品正確時可以炸一張牌。


《奈芙蒂斯的希望》
此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張「奈芙蒂斯」卡片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指定一換一,發動當下虧牌,要靠下回合的怪獸效果再賺回來。


《奈芙蒂斯的覺醒》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奈芙蒂斯」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
②: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奈芙蒂斯」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意義不明的增加打點,
2效果要表側被效果破壞送墓才能發動,理想狀態是鳳凰神跳出來的時候掃下去再特召展開,吃到風也可以開起來跳一隻作肉盾。

其他相關卡片

不同型態的鳳凰神,也有奈芙蒂斯字段,但效果跟本家沒有關聯,在此不多加贅述。

輔助卡片
《宣告者的神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額外牌組一張天使族怪獸送入墓地,此卡等級這回合上升該卡等級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可以發動,手牌‧牌組「宣告者の神巫」以外的2星以下天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虹光的宣告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
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萬手佛》
①:從牌組把1體等級7以下的儀式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儀式魔法加入手牌。

《儀式的事前準備》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選擇1張儀式魔法卡,並且再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體該儀式魔法卡上卡名記述的儀式怪獸。那2張卡加入手牌。

《儀式的準備》
①:從牌組把1體等級7以下的儀式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儀式魔法加入手牌。

常見的儀式輔助檢索卡,需要注意事前準備不能檢索連繫者。


《王神鳥 西姆路克》
包含鳥獸族的怪獸兩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及此卡連接端的鳥獸族怪獸不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可以將我方場上「西姆路克」卡破壞
③:雙方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將雙方未使用的魔限格數量以下等級的鳥獸族怪獸1體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

《聯合運輸車》
種族或屬性相同的怪獸兩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1體為對象可以發動,將原本種族或原本屬性和對象怪獸相同的怪獸1體從手牌・牌組作為攻擊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給對象怪獸裝備,此效果從牌組裝備的場合,這回合我方不能將該裝備卡及其同名卡特殊召喚。

《霞之谷的巨神鳥》
此卡的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只能發動一次
①: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以我方場上的一張「霞之谷」卡片為對象可以發動。那張我方「霞之谷」卡片返回手牌,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霞之谷的雷鳥》
①: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返回手牌時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鳥獸族泛用外掛卡片,先出王神鳥+運輸車,用運輸車效果給王神鳥裝備雷鳥,結束階段用王神鳥效果特殊召喚巨神鳥。巨神鳥發動效果讓雷鳥回手,雷鳥再用自己效果跳下來,就形成了巨神鳥無限擋的循環,缺點是康過一次之後雷鳥飛下來可能被正拳打死,但留下的巨神鳥還有擋

範例牌組

遊玩風格
原本為了平衡儀式的虧牌問題,
K社給儀式怪加上特召的效果來補救,
而有效利用大量特召點的做法之一就是轉換為LINK值,
利用泛用的額外來補足本家不足的定場能力,
後手也可以靠做大場面來達成斬殺。
而因為儀式牌啟動所需資源較多,
K社也給了很大方的檢索跟回收手段,
使手牌消耗極大的奈芙蒂斯牌組變得相對能夠運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