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鏡中的影子 完

薑毛辣椒 | 2021-08-30 20:00:02 | 巴幣 22 | 人氣 216

連載中在銀色的世界等你
資料夾簡介
我已放棄尋找,鏡中消失的自己。 但...... 這裡……是哪裡? 是夢?還是童話曾提到的鏡中世界?

        她依舊記得那則童話,儘管只曾聽過一次卻從未忘記。那是個教導孩子如何放棄的童話故事。

        一開始或許是單純的想模仿,模仿故事中的少年尋找一面特別的鏡子,但漸漸地,她變得只想找回過去的生活。她認為只要找到那面鏡子,父親就不會再把她當成怪物,變回以往和藹的樣子。像個愛美的孩子,她時常在鏡子前徘徊,希望它能在某天照出自己。然而,她未曾找到過。

        所以她放棄了,就如同故事中的少年。雖然偶爾會心血來潮的懷著希冀,但那終究只是突來的情緒。

        明明只是想找到可以看見自己的鏡子,這奢求太多了嗎?

        梁夢妍不知為何憶起了過往,等到回過神時已身在校園的中庭。她仰望天空,發現太陽躲到了雲後的某處,雖然還沒落下,四周的事物卻已變得灰黑。

        突然一道微光打亮了面前的牆,她猛然轉頭,看著聳立在後方的鏡子雕塑。距離有些遠,看來有點模糊,鏡中好像出現了什麼。她沒有猶豫就踏步向前。

        有一個人。她看見一個穿著粉色制服的人,斜背深紅色的書包站在裡頭。她有著一頭黑色及耳的短髮和細瘦的身軀,外貌看來與梁夢妍相仿。

        梁夢妍猛然回頭,在發現後面空無一人後皺起了眉。她再度接近,鏡中的人也跟著接近;當她抬起手摸向鏡子時,裡面的她也隨著如此動作。

        「這是……真的嗎?」她呢喃,眉頭被疑惑鎖得更緊。「妳到底是誰?」

        梁夢妍知道這問題聽來詭異,但還是不自主地脫口而出。

        「妳看起來很無趣……」她試圖從另一個自己身上找出答案,卻只看見無止境的相似。「消失了那麼多年的妳,真的只是這樣?」

        她的雙手緊貼著鏡面,彷彿用盡全力想進到裡頭,但並沒成功。

        梁夢妍面無表情的遠離鏡子,想好好看著自己,決心就算裡面的她再度逃走,也要看著她倉皇逃脫的姿態。然而令她驚訝的,她笑了。

        裡面的她伸出一隻手,向她招了招,但梁夢妍只是愣在原處沒有動作。她面露失望的收回手,轉身消失在鏡子所能照到的範圍。

       「等……等等……」

        彷彿是為了回應梁夢妍的呼喚,鏡子裡的她再度出現。她撐著雕塑的基座爬了出來,拍去掌中的灰塵,插腰站在梁夢妍面前。她臉上的笑容看來天真浪漫。

        「進來陪我玩!」那個她說,一手拽著梁夢妍的手,將她朝鏡子的方向帶去。

        就這樣,兩人穿過了鏡面。

        「欸?」

        世界變得悄然無聲。

        ◈

作者的話:

        恭喜第一章結束!(自嗨中XD)

        在這裡透露一下,第一章的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夢妍的同學們。

        在故事中出現的無名氏同學們,有幾個人重複出現(或被其他同學提到)了不少次,且悄悄的塑造出些許人格特質(人設)囉!

        歡迎回去找找,但我不會公布答案,只是想說他們之後會再次出現,應該讓各位多注意一下小龍套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