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22:千年以來

LupusMayCry | 2021-08-30 18:00:01 | 巴幣 10 | 人氣 201


聽見布萊恩的結論,卡珊跟艾莎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眼神,變成魔法生物?這種事情真的可能做到嗎?布萊恩也明白她們此時的疑惑,並表示不要急,自己會一一解釋,同時他也要兌現對卡珊的承諾,那就是他要將過去的一切全部說出來。

「關於我的身分,還有在艾倫戴爾的事情,阿托哈蘭應該都已經明說了,所以我就不重複了,我直接從我重新回到艾倫戴爾開始說起吧。

在安葬完瑟琳娜後,我確認了阿托哈蘭為什麼要到北方的海域,因為那裡的激寒的氣候能夠幫助牠療養,為了安全,牠用牠自己所剩不多的魔法為自己建立了庇護所,也就是如今的冰川,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整理,自從我在北烏卓人面前現身,有不少人已經知道了守護者的存在,間接的知道了阿托哈蘭,所以有不少人會想要到冰川那裡去親眼目睹,我沒有阻住他們,但當然的,那麼的海流非常不穩定,一個不小心就會命喪海域之中,慢慢的有關阿托哈蘭的一切也開始變成了傳說,當然那是很多年以後的事情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回到艾倫戴爾,發現王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貧民窟正在被改建,原本阻隔的大門也被拆除,貧富差距慢慢縮小,人民開始變得富足,街上也沒有了飢餓的小孩,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歡笑聲,我可以猜到是艾力克斯使用了森林之心,復甦了那幾塊已經病死的土地,先是填飽了人民的肚子,再用多餘的糧食作物進行買賣,開始填補國庫,還有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王國的狀況也正在改善,但一想到這些都是建立在阿托哈蘭不情願的犧牲下,我能感受到的只有憤怒…

我走進了還沒被拆除完成的舊建築區,無意間看見了一個招牌,是一家服飾店,我想到瑟琳娜生前她們家人就是經營服飾店的,本來不會覺得那麼剛好,但在我進入一探究竟後,才發現命運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我一眼就看見了瑟琳娜跟她家人的畫像,正擺在角落裡腐朽。

我爬上樓,走進一個房間,開始翻找後得知,這裡是瑟琳娜以前的房間,雖然經營著服飾店,但瑟琳娜手畫的一些衣服草稿,卻跟貴族沾不上邊,卡珊,妳身上穿的防具其實也是瑟琳娜的設計,只可惜她沒辦法親眼看到我替她完成的樣子⋯

我在角落發現一本日誌,是瑟琳娜的筆跡,我翻看著一頁又一頁,才得知原來瑟琳娜她們一家過的其實不算很好,所以當王子前來求婚時,家人們不顧她的意見,要求一定要答應,即使在她心中有別人的存在⋯

我偷偷溜到城堡內,沿著牆壁爬上,透過窗戶我看見艾力克斯正在和其他王國研討合作,大致上的內容就是:為了防範我的歸來,以他為首建立了兄弟會,但我不清楚是那些王國,等他們的會議結束後,我親眼看見他將四個符文還有護符交給他們,這明顯是不讓我找到它們,隨後他們離開後,馮帝岡出現了,他們走到窗邊談論事情,所以內容聽的非常清楚,艾力克斯承諾馮帝岡會派人替她尋找陽光滴落還有月光石的下落,相對的,馮帝岡會告訴他要如何驅動護符的力量,首先就是要成為魔法生物,然而條件非常嚴苛,除了要有強大的外加魔法的能量加持,被轉換者的心靈必須純潔,因為守護者的護符無法被黑暗生物所驅使,但如果是以守護者的魔法轉換,成功的機率就會提升。

聽到這裡艾力克斯憤怒了,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情她居然沒有事先告知,他已經將森林之心放在艾倫戴爾的某處來為土地提供養分,而且聽他所言,森林之心已經沒辦法取除,原來是因為他放置森林之心的地方,下了圓弧之力的魔法,唯有圓弧的主人才能打開,卡珊,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不計代價也要讓圓弧認妳為主的原因。

所以如果要賦予艾力克斯守護者的魔法能量,那就是要在找另一個守護者,我就是最後的選擇,但當時我還年輕,體內的魔法還不足以生產一個核心,所以我相信在艾力克斯有生之年,他的野心都無法達成,在馮帝岡察覺我的存在前,我就趕忙的離開了艾倫戴爾,並寫了一封信給柯羅納的狄馬尼勳爵,我知道他的名聲,所以由他來對付馮帝岡會是不錯的選擇,這樣我也可以放心去做其他事情。

最開始的幾年,我在全世界遊蕩,期望找到任何有關符文跟護符的下落,無奈人類的世界確實很陰險,不論做什麼事都會需要用到錢財,所以一開始我也吃了不少苦頭,我曾經還淪落到要給人當打雜的地步。後來我得知其他地方也出現了有關魔法的事件,趕到後才發現跟符文沒有關係,只是一件魔法物品,但為了這個東西,過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發生了非常多的爭執,一想到自己的經歷,我心中出現了要藏起這件物品的想法,從那時候開始,我踏上了搜集神器還有魔法物件的旅途。

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我得知了艾力克斯逝去的消息,我回到艾倫戴爾,全國上下都在為這位國王哀悼,唯獨我是知道真相的…在這段時間,我嘗試尋找森林之心的下落,但搜尋無果,我回到冰川那裡跟阿托哈蘭商討對策,但牠得知自己的生命核心是用來造福人民後,卻要我放棄,雖然牠自己因此虛弱,但知道把森林之心強行奪取後可能會對王國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阿托哈蘭便拒絕了我要找回來的想法,但我無法接受,所以過去我一直偷偷的在尋找森林之心的下落,被阿托哈蘭得知後我們還因此大吵了一架,過去有幾百年的時間我們都在冷戰。

我去過很多地方,基本上妳們聽過的神話故事裡會出現的物品,我或多或少都接觸過,其中大部分我也都藏了起來,初衷是不讓更多無知的人類濫用它們的魔力,即使某些物件是別人的國家寶藏也是一樣,不同的只有要花多少心思弄到手。

在搜集神器的過程中,我自己也累積了不少財富,但光是這樣還是不夠,就算有了資源,沒有自己的情報網很難做事,再加上符文還有護符的下落一直都是未知,而且艾力克斯的人馬可能就潛伏在世界各地,為了不打草驚蛇,我以商人的名義開始交換情報,漸漸的我的財富變得更多了,但我體內流著的是魔法生物的血液,所以我的容貌不會變老,導致我要常常更改身分姓名,甚至要偽造假的出生證明,但這都需要複雜的手續,光靠我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我開始做起其他生意,運輸、軍武、農業都有涉及,私底下也建立起情報網,最後建立了自己的商業帝國,但我做的最成功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酒類事業,雖然一開始我確實很排斥酒的味道,但唯獨酒醉才能讓我稍微忘卻煩惱還有痛苦,就如同瑟琳娜一直在做的一樣,漸漸的我開始習慣,最後還開始研究要如何讓酒的味道變得更香醇濃郁,連我都沒想過自己的成果會如此成功。

就如阿托哈蘭所言,雖然我一開始是要報復整個艾倫戴爾,但多數人都是無辜的,再加上罪魁禍首還有其他我該恨的人早已入土,我慢慢的失去了目標,搜集神器還有生意變成了能讓我分心的方式,過了很長的時間,我心中的恨意也慢慢減少,再加上兄弟會的人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動作,我下意識的以為他們也被歷史沉埋,沒有了復仇的對象,阿托哈蘭也拒絕我的幫助,看著自己花費數百年建立的商業帝國,我當時心想著,也許這樣並不是壞事,時間已經為我報了仇,我該做的不應該是繼續恨,而是向前看,本來一切都應該是這樣的…」

布萊恩說到這裡停了下來,艾莎注意到他的眼神正在看著自己,明白接下來的事情應該跟她的家族脫不了關係。

到了用膳時間,艾莎主動離開帳篷為布萊恩跟卡珊準備一些吃的,讓他們獨處一段時間。

「你還好嗎?」卡珊看得出來布萊恩現在心事重重,牽著他的手問著。

「我現在是了。」布萊恩笑著回答卡珊的問題。

沒過多久,艾莎拿著一盤食物走進帳篷,卡珊可是昏倒了整整三天,可以說是餓壞了,接過盤子就是大快朵頤,也不在乎吃相了,艾莎看著都傻眼了,布萊恩倒是很平靜,還被逗笑了。

布萊恩也嘗試著進食,但無奈只剩一隻手臂,更不湊巧的是他是一個右撇子,所以吃起東西來特別不方便,一旁的卡珊看了很心疼,她自己也有過要用左手重新學習的經驗,但不同的是,布萊恩是連手臂都沒了。

卡珊很主動的拿起湯勺準備餵他,但布萊恩非常排斥,這感覺他是個小孩一樣,一直拒絕,直到被卡珊唸了幾句,他才想起了自己身上有護符可以使用啊,之前用黑沙變了假腳,為何不再做一隻假手呢?但當他真的用黑沙變出一隻右手時,卡珊跟艾莎都有點受驚,因為整條手臂都是黑色的沙子組成,看了有點怵目驚心。

「太超過嗎?」

「有一點。」卡珊跟艾莎異口同聲的回答。

「好吧…」布萊恩為了照顧她們的心情也只好將黑沙化掉,但這代表,卡珊真的要餵他吃飯了。

但過了一會,布萊恩也不再那麼排斥了,也許是因為是卡珊吧,好不容易又見面,他也不想因為這件小事讓他們之間鬧得不愉快,而且不知道為何,布萊恩覺得心裡暖暖的,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照顧他,卡珊也注意到布萊恩看著她的眼神,表面上不在意的咳嗽了幾聲,其實心底裡她也很開心,經過了這幾天的打打殺殺,能有這一時的相處也算是一種確幸了。

用膳過後,艾莎做好了心理準備,她明白接下來布萊恩要說的事就是針對她的家族,布萊恩看著艾莎準備好的樣子,做了深呼吸,他也不確定艾莎能不能接受真相。

「艾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妳跟妳妹妹是在石巨人的隧道裡找到存放圓弧之刃的船隻的吧?我也是在那裡找到的,我還記得那是十五年前,我終於得知圓弧的地點就在艾倫戴爾,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我還多花了一點時間做了一把假貨放回原位,事成之後,那天晚上我偶遇妳的母親,第一眼見到她我就知道了,她是來自魔法森林,雖然妳跟安娜身上流著艾力克斯的血脈,但也有瑟琳娜的,考慮到妳母親的出生,我便放過了她跟妳們,專注在妳父親身上。」

「我父親?」艾莎很驚訝布萊恩居然會把目標放在安格納上,當初在母親留下的信中她還不太願意相信,畢竟父親生前沒有做過什麼壞事。

「嚴格來說,是妳的祖父導致的,應該不用我說,妳們都知道魔法森林在三十五年前被封印的事,因為魯尼爾殺害了北烏卓的首領,這件事震怒了神靈,魔法森林從那時便不見天日,連我曾經身為守護者的身分都無法進入,我非常憤怒,因為這不僅讓我無法祭拜瑟琳娜,更讓我憤怒的是,即使過了這麼久,他們依然沒有改變,從那時我下定決心,既然他們不打算改變,那他們以後也沒機會了。」

「你的意思是…」艾莎看著布萊恩的態度開始變了,可見這件事真的對他打擊非常大。

「從那時我有了一個想法,要斷絕艾力克斯的血脈。」

聽到這裡,艾莎跟卡珊都震驚了,原來一開始布萊恩的打算居然這麼可怕,這代表如果艾莎跟安娜的母親不是北烏卓人,她們很有可能在十五年前的那個晚上就死了,一想到這,再看著眼前這個曾經想殺了自己的人,艾莎不由自主的發抖,布萊恩看得出來她很害怕,雖然他是真的有過這個打算,所以她們能活下來還得多虧了她們母親的血脈。

「過去三十五年來,我開始積極的尋找護符還有符文的下落,倚靠我過去一千年累積的知識還有財富,中間還動用了不少人脈,在經過一番搜索之後,我終於得知有一名貴族數十年前在被埋葬前,有很多貢品一起被埋了進去,但在我準備踏入墓室的前一刻,我深刻的感受到有一個強大的封印在保護這個地方,我便打消了念頭,後來的事情…卡珊,妳應該很清楚了,我放出消息,讓當地最惡名昭彰的盜墓者替我完成解除封印的工作,他就是艾恩。」

「艾恩?」艾莎是第一次聽見這個人名,看向卡珊疑惑的問著。

「他是…呃…」卡珊有點猶豫要不要說,如果說出來了,可能會讓艾莎更加覺得布萊恩是個壞人。

「沒關係,告訴她吧。」布萊恩知道卡珊的顧慮,但現在他就是要跟她們坦白一切的,所以要卡珊不要擔心那麼多。

「好吧,艾恩當時是受到了誘惑,獨自進入墓室還觸發了不少陷阱,但最可怕的是在棺材上所下的黑魔法,艾恩差點死在那裡,當時是布萊恩走進墓室拿走了他要找的東西,艾恩求著布萊恩救他,為此他答應做任何事…所以布萊恩動用了一些手段讓他活了下來,但接下來的三十年,他都被布萊恩關在日不落城,替他看守那些神器。」

聽見布萊恩囚禁別人的行為,艾莎算是對布萊恩有了新的認知,不過看他的態度,感覺他並沒有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抱歉,而且一臉正經的模樣,好像這麼做是對的。布萊恩並沒有太在意艾莎的眼神,而是接著說。

「我在那間墓室裡得到的第一塊符文是夢境,雖然過了這麼久終於有了進展,但過了一千年,我與符文之間的連結早已斷絕,所以我沒辦法自由的使用符文,這件事也讓我意識到,我自己需要有使用魔法的手段,而我想到的辦法,就是我自己的生命核心…當年我的魔力已經足夠生產一顆,但拿出來風險非常大⋯⋯」布萊恩邊說著,便將自己的胸膛露給艾莎跟卡珊看,上面有一道長長的疤痕。

「你…自己拿出來了嗎?」卡珊之前沒有注意到布萊恩胸膛上的疤痕,看起來像是被解剖過一樣。

「是,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過程也非常痛苦,就好像我要親手把心臟挖出來一樣,一個不小心就會送命。」

當艾莎聽到布萊恩的核心是自己親手拿出來後,這時才想起自己把寶石收起來了,下意識的摸了摸口袋,但發現口袋裡什麼都沒有,發出了一聲驚嘆,布萊恩跟卡珊問她怎麼了,艾莎趕緊說沒事,她擔心如果讓布萊恩知道她把寶石弄丟了,會不會大發雷霆。

「總之…我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用寶石重新將我跟符文連結一起,我還順手學會了一些魔法,當我驅動夢境符文時,那隻黑鹿…牠其實是瑟琳娜的夢魔,我沒想到牠過了這麼久,居然還在這裡等著,牠也是瑟琳娜唯一留下的東西,所以我就將牠帶在身邊了。

五年前,我收到來自柯羅納分廠的消息,有一條疑似是符文的首飾要和其他古物一起展示在博物館,當我親眼目睹時,也確認了那就是符文之一,但當時我已經是布萊恩凱洛威,不方便做偷竊的事,我嘗試買下來,為了讓不讓人懷疑,我連同很多展示品都一起出價,但捐贈方依然拒絕,我別無他法,我只好去找上了…咳,對,就是凱茵小姐,除了支付相對的酬勞以外,我還提供了她一直想知道的情報,那就是有關於她父親的下落⋯⋯但除此之外,她還要求我要……咳!關於她要我做什麼,我就不方便透露了,總之她在之後的行動因為貪心其他的展示品而被抓,我也費了不少時間才把那條項鍊拿到手。

三年前,我在查都王國的分廠也傳來消息,一名自稱是兄弟會的叛黨前來尋求庇護,他說他得知了兄弟會的真相,他無法接受,所以他冒著生命危險去偷走了他們負責保護的符文,當時我有過懷疑,會不會太輕鬆?但當時我只想要把符文全部召回,也就沒想那麼多了,現在回頭仔細想想,這一切都很有可能都在暗示著,兄弟會知道我會回來,查都的一切還有賽勒姆的劫案,都很有可能出自他們的手筆,如果當時我仔細一點,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麻煩了⋯⋯

本來計劃好要去艾倫戴爾尋找最後一塊符文,順便搜尋護符的消息,但有一件事情打亂了我的計畫,卡珊,妳應該不陌生,就是月光石…

我當時正要準備出門,結果發現一大堆的黑石頭正在往我的小屋竄進,我急忙下施展魔法將黑石頭的路徑從我的房子岔開,當下我就明白,月光石和陽光滴落又重新現世,既然如此我就不能太過招搖,讓馮帝岡跟兄弟會的視線都聚焦在這件事上,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在等,等著陽光滴落的持有者經過我的屋子,然而我失算了…

去年,黑石頭突然全部消失,我當即意識到,月光石跟陽光滴落很有可能已經合而為一了,那就表示曾經與它們有過連結的人,都可能已經不在世上,這也代表我必須尋找其他辦法打開封印森林之心的大門,但始終沒有找到辦法。

我得知艾倫戴爾即將舉辦異國晚宴,查都王國的符文也會在這時候一起運過來,權衡之下,我只好先放棄找回森林之心的念頭,先將符文蒐齊,至少我本來是這麼打算的,直到有一天晚上…」

「我敲響了你的門。」卡珊接著布萊恩的話說下去。

「嗯,卡珊,在與妳接觸的那一刻,我察覺到妳與月光石曾經有過連結,這表示圓弧之刃很有可能會認妳為主,這樣我也有機會取回森林之心,所以我一步一步引導妳,不管是賽勒姆還是日不落城,甚至是召喚海怪…」

雖然已經知道為了讓圓弧認自己為主,布萊恩設計了很多心思,但聽布萊恩親口說出來,卡珊還是感到有些不悅。

「卡珊,這就是全部的真相,現在…妳還會恨我嗎?」

「哼…」卡珊一臉嚴肅的站起來,「真的?經過了這麼多,你以為說出了真相,我就該原諒你嗎?」

「確實…我並沒有這個資格…」

「但…」卡珊打斷了布萊恩的話,「即使你做了那麼多,甚至差點害死我,但自從那一晚後,一切也都變了,還有你本來打算放下,為了證明你愛我還不惜傷害自己,我實在找不到理由恨你,但如果要原諒你…恐怕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我明白,不論要多久,我都願意等。」

布萊恩終於把所有的事情全部告訴卡珊,兩人之間的誤會也都慢慢解開,但對某個人來說,她並沒有聽到她真正想聽到的。

「布萊恩…」艾莎這時出聲,「那我的父母…」

「艾莎,妳確定妳想知道嗎?」

「我從沒這麼確定過。」

「好吧…自從魔法森林被封印之後,我每年都會來到邊境,嘗試用新的咒語看能不能打開一道路徑,但不論怎麼嘗試都是徒勞,我甚至用上了符文。

七年前,我再次來到邊境,這時風靈突然呼喚我,我非常驚訝,這是一千年來風靈主動來跟我接觸,但顯然風靈完全不想敘舊,祂非常著急的強制將我推向海邊,等我到了海邊,水靈也在這裡等著我,這時候的祂外貌變得比以前瘦弱,但在我還沒來得及詢問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水靈一反常態,督促我趕緊乘坐祂過海。

等水靈帶著我過海時,天氣變得非常糟糕,狂風暴雨,海浪也變得不平靜,感覺隨時都有可能引發巨大的海嘯,這時我看見了一艘船…艾倫戴爾的旗幟,我實在想不到理由為何他們會在這時間經過黑海,我抓緊時機上了船,用黑沙做掩護,來到船艙,很不湊巧的是,我的行動剛好被一名水手看見,我當下沒有覺得異常,現在想想,他很有可能就是兄弟會安排的手下。

等我進入船艙,就看到了艾倫戴爾的國王跟皇后。

「是你…」伊杜娜還記得我,看見我隨著黑沙進來她感到非常害怕。

「退後!」安格納從一旁拔出劍將妻子護在身後。

「我沒有惡意。」我嘗試讓他們冷靜。「你們為何要過黑海?」

「不關你的…」安格納正要說話時被伊杜娜打斷。

「我們是為了前往阿托哈蘭。」

「伊杜娜!」

「我們沒有選擇了,只有阿托哈蘭有我們想知道的答案,拜託…幫助我們…」從伊杜娜懇求的態度,可見他們是真的窮途末路了。

但當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覺得這些人居然還在不停的向魔法世界索取,不論是為了什麼目的都一樣,我本來就想這樣離開,畢竟魯尼爾做了那樣的事,要有人來替他還債,那就讓身為國王的獨生子來做吧。

「唉…」但我還是猶豫了,考慮到王國內還有兩個女兒正在等他們回家,但我又無法輕易饒過魯尼爾的所做所為,所以我給了他們一個選擇,「皇后陛下,妳是魔法森林的孩子,我可以救妳,但他必須留下,為他父親的錯誤付出代價。」

「這…」伊杜娜陷入了猶豫,她看向自己的丈夫,實在很難答應我的條件。

「仔細考慮,妳的女兒們正在等妳回家,妳的時間不多了。」

「伊杜娜…」這時安格納放下了劍,看向自己的妻子,「跟他走吧,不能讓我們的女兒們失去雙親,至少要有一個人活下去…」

「安格納…」伊杜娜深情的抱著自己的丈夫,並回答著,「我不會留下你一個人…」

「但…孩子們…」

「我相信她們,即使我們不在身邊,她們也能成就不凡,總有一天…她們會成長為能讓我們驕傲的人…雖然…我們沒有機會看到了…」伊杜娜一邊說著一邊掉淚。

這時我覺得我是個壞人,但我受盡了那麼多委屈還有不公,我從來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是時候也要讓他的後人感受一下那是什麼痛苦。

「那好吧。」臨走前,我轉告了伊杜娜,「這是妳的選擇,但…去外面看看吧,把妳想對女兒說的話,親自對她說吧,我會用阿托哈蘭的魔法為妳轉告,永別。」我隨之用黑沙掩護,離開了船。

伊杜娜拒絕讓自己的丈夫一個人面對死亡,對此我給予尊重,我能做的,就是讓她跟女兒在見最後一面,說出自己想要說的話。」

「等等…難道…」艾莎想起了那個呼喚著自己的神秘聲音,最後她來到了阿托哈蘭,這才發現那個神秘的聲音就是母親,還有在阿托哈蘭所看到的、聽到的,原來都是母親生前對自己所說最後的話,一想到這裡,艾莎又控制不住流下眼淚。

「艾莎…」看見艾莎傷心的模樣,布萊恩也感到愧疚,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後悔也來不及了。「我讓妳的父母死在黑海是事實,我本來有機會救下他們兩個,但當時我一心只想報復,所以沒有這麼做,我知道妳現在可能非常恨我,我也知道現在不論我說什麼,妳都不會原諒我,但我想讓妳知道,過去的七年我內心也非常糾結,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會選擇救下他們,用別的方式與艾倫戴爾和解,現在…我只能說,對不起…」

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道歉,根本不能彌補布萊恩對艾莎還有安娜所造成的傷害,但得知了真相,而且就如母親所言,她跟安娜都成長了,雖然無法親自告訴她,這對艾莎而言,足夠了。

「布萊恩…」艾莎擦乾眼淚,鄭重的對布萊恩說著,「謝謝你告訴我真相,這對我跟安娜來說非常重要,但…就像你說的,我無法原諒,但…我願意嘗試,你願意給我時間嗎?」

「多久都可以。」布萊恩沒有奢求過艾莎的諒解,但聽見她願意給自己機會,當然是要接受了。

「這樣…我們三個就都有一個共同點了。」這時卡珊突然說了一句,「我們都曾經因為一時衝動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但現在…我們都可以向前看。」

「嗯,謝謝妳,卡珊,即使我做了這麼多…妳都還願意留在我身邊。」布萊恩牽著卡珊的手,感激的對她說著。

「這個嘛…畢竟你是真心誠意的感到抱歉,還有…你還欠我一場冒險,還有…一場婚禮。」在說到婚禮時,卡珊臉紅的轉過頭。

「等等…妳是說?」布萊恩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見了什麼,再次向卡珊確認。

「對…我答應了。」卡珊也害羞的回答。

「哈哈哈哈!喔!卡珊!」布萊恩高興的一把抱住卡珊站起來,還興奮的轉了幾圈。「我愛妳。」

「我也愛你。」

兩人互相接吻,感覺艾莎好像不存在一樣,而艾莎也感覺到自己被忽視了,有點不太高興,剛剛自己還在哭現在又被迫看別人秀恩愛,能不能不要這麼殘忍,她還想著要告訴卡珊,當布萊恩剛恢復正常時,強吻她的事情,讓卡珊好好教訓他一頓,但想了想還是算了。

「布萊恩,你應該知道我不是那麼簡單就被滿足的人,所以你準備的結婚禮物最好要非常特殊,我可是把我的項鍊給了你的。」

「我知道。」布萊恩摸著脖子上的項鍊說著,「我也知道什麼最適合拿來當結婚禮物,我的生命核心。」

聽到生命核心時,艾莎開始神情慌張,因為那顆寶石已經不在她身上了,她也不記得是在哪裡弄丟,但布萊恩跟卡珊都還沒注意到她的表情。

「布萊恩,你確定嗎?那麼重要的東西…」

「沒有妳重要。」

布萊恩溫柔的摸著卡珊的臉,每個眼神跟每一個字都在告訴她不要擔心,卡珊也很高興的笑了。

「好,我記得妳們是用寶石喚醒阿托哈蘭的吧?現在,它在哪裡?」

「我記得…艾莎拿走了。」

布萊恩跟卡珊一同看向艾莎,這時艾莎也藏不住慌張的表情,卡珊看到她如此異常的反應,當即意識到不對勁。

「艾莎…寶石在哪裡?」

「呃…我…」面對卡珊的質疑,艾莎沒有馬上回答,她擔心說了實話,布萊恩跟卡珊絕對要火冒三丈。

「妳弄丟了。」布萊恩得出結論,但卻沒有表現出緊張的樣子。

「對…我不記得在哪裡弄丟了…」

「什麼?!那是布萊恩的命啊!」卡珊情緒非常激動,差點要上前揍艾莎,但被布萊恩攔了下來。

「別緊張,守護者的生命核心沒這麼容易被破壞,還有我有辦法找回來。」布萊恩安撫好卡珊的情緒,隨即使用護符,在他手上出現了一小團黑色沙子,隨之黑色沙子飛出帳篷外。「相信用不了多少…時間?」布萊恩正要說話時,剛剛飛出去的黑沙又飛回來了,而且圍繞著艾莎沒有離開。「艾莎…說實話,寶石應該還在妳身上,它在哪?」

「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你正在吸收我體內的情感符文時,那過程非常痛苦,但突然有一股溫暖沖淡了那股痛楚,然後寶石就不見了⋯⋯」

「喔…不會吧…」聽完了艾莎的描述,布萊恩懊悔的坐在床上摀著臉,還不停的發出嘆息。

「怎麼回事?寶石在哪裡?」卡珊看見布萊恩的反應,擔心的問著。

「我的生命核心…現在跟艾莎合而為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