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殿盜賊雅瑟姆3

一切歲月靜好 | 2021-08-30 09:19:41 | 巴幣 14 | 人氣 162


奈兒拉了張椅子坐下,把劍靠在椅子旁邊,對法米問道:「找我來有什麼事?」

法米把自己碗裡的湯飲盡,舔了舔嘴唇:「真好喝,這湯是雅瑟姆剛煮好的,妳趁熱喝吧。」

經過與賈登獸的激烈戰鬥,奈兒雖然很餓,但現在她心裡正在糾結關於神殿發落的事情,所以並沒有對眼前的食物動手。

「喝吧,還是妳要雅瑟姆幫你盛湯?」

「不用,我自己來。」

奈兒替自己盛了一碗湯,這湯溫熱濃稠,感覺營養豐富,雖然奈兒並沒有喝湯的心情,她還是勉強喝了一口。

「真好喝。」

奈兒看了一眼隨侍在側的雅瑟姆,雅瑟姆對奈兒報以一個微笑:「奈兒,我還煮了一些肝臟,因為你流了不少血,吃些肝臟恢復比較快,要吃嗎?」

「請一定要讓我嚐嚐。」

法米拿了一塊麵包沾了沾濃湯,咬了一口:「雅瑟姆,不用去拿了,那些肝臟我已經全部吃了,味道不錯,你的廚藝真棒。」

法米看到奈兒的眼裡射出一道憤恨的光,他撇過頭避開奈兒的眼神:「奈兒,不要這樣看我,妳想吃的話我叫雅瑟姆再去準備。」

「不用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法米用自己的長杖碰了一下掛在牆上的蠟燭,蠟燭就被點燃了,但即使點燃了蠟燭,神殿裡依舊昏暗,法米整張臉都被吞進了陰影裡。

「其實除了神殿的事情,我今天還要送你一件禮物,你知道是什麼嗎?」

奈兒吞下濃湯:「不知道。」

雅瑟姆把一柄短劍交給奈兒。這劍一遞出去,奈兒整張臉就皺了起來。

「為什麼要送我劍?」

「不要像隻炸毛的小貓一樣看著我,你不喜歡我送妳東西的話,當作是雅瑟姆送妳的就好。」

奈兒眉頭緊皺:「這不一樣,我不收你的劍,我才不要當你的騎士。」

「奈兒,讓你成為我的騎士,我也很為難好嗎!」

奈兒頓了幾秒,她感覺有一顆石頭卡在自己的喉嚨,艱難的擠出幾個字:「這是神殿的決定?」

法米笑了:「不然我會選妳當騎士?」

奈兒竭力擠出一個笑容,既然這是神殿的決定,那她也只能屈服。

「奈兒,妳要知道我平常並不是在針對妳,只是神術師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奈兒拿著自己剛得到的劍,不知道該對法米的這句話做何反應。

「他會讓妳產生一種,受了再重的傷也沒問題的感覺。」

「再嚴重的傷,隨便一個神術抹過去就恢復如初了。」

「不過實戰之中,情況往往是瞬間致命,根本沒有辦法治療。」

奈兒握著剛得到的短劍:「你是想說,一直不幫我治療是為了我好?」

法米從盤中拿起一塊麵包:「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善待妳,但我們之後還要相處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希望妳和我之間的一些小誤解可以就此化解。其實我還挺喜歡妳的,真的。」

奈兒鬆開劍,也拿了一個麵包,同時臉上浮出一個奇怪的笑容:「我受寵若驚。」

法米把頭往前挪,蠟燭的光重新照亮了他的臉:「這真的是為了妳好,之後的旅行會很危險,我不希望因為神術的關係讓妳對危險的感知變得遲鈍。」法米把麵包塞進嘴裡。

「等等,什麼旅行?」

法米舉起一根手指,示意奈兒先讓他把嘴裡的食物吞下:「明天賈登島連接大陸的陸橋剛好露出水面,天亮前我們會去找妳。記得跟家人朋友說聲再見。」

「神殿要我們要去北方的黑金城。」

奈兒眼睛瞪得渾圓:「為什麼我們要去黑金城?」

「妳不是覺醒了勇者的潛質?當上了勇者之後當然是要去黑金城討伐魔王囉。」

「你這個!...神術師...大人!魔王早就失蹤多年了,請不要開玩笑!告訴我,為什麼神殿要我們去黑金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