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自殺失敗就能撿到妹妹喔 10. 你好,資本主義的走狗小姐

走路跌跤 | 2021-08-30 02:39:18 | 巴幣 3690 | 人氣 425


主管不在,整間處室就只剩下羅伊和蘇菲兩人。

如果是正常的辦公室情侶,那麼此刻肯定你儂我儂,陷入一種浪漫又頹靡的氣氛中了吧。

但很遺憾的,他們兩個都是男的,只是其中一個生理性別女。

不要問為什麼,問就是睡一覺來場變性手術。

有可能嗎?還真有可能。

反正他們兩個你儂我儂的場景,連幻想都不會出現。

「……我想回家。」坐在電腦前,將頭埋進旁邊文件堆裡的羅伊發出了有氣無力的呻吟。

「早上八點到十二點,公司就是你家。」蘇菲邊敲著鍵盤邊回應。

「惡魔,惡魔在說話。」

「那不然想一想等等中午要吃什麼吧?反正像我們這種實習生是沒有員工餐可以吃的。」

「要馬兒跑,還要馬兒不吃草,拉基公司,去死一死。」羅伊站起身,走到飲水機前泡了杯即溶咖啡,邊喝邊罵,「我們是要培養你們的能力啊,像我們這樣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公司不多了,媽的說謊還不會臉紅,羞恥心都忘在他們老媽的子宮裡了。」

「等……等等,羅伊。」蘇菲回過頭看向正在搖晃馬克杯模仿著某位主管的羅伊,臉色突然難看了起來。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反應給我~喔是喔,那薪水敢不敢開高一點?如果不是開那種狗屎薪水,還會找不到人嗎?還會要我們跟那個白癡主管三個人一起做一個五人部門的事情嗎?大學生真好用,因為跟學校有簽約,好使喚又沒見過世面,真好用真好用。」

但羅伊並沒有注意到蘇菲拼命暗示的眼神,而是自顧自的模仿起他有些熟悉的那位經理,一隻手放在腹部,另一隻手裝模作樣地在半空中筆劃。

「而且在學校就會有教授幫忙洗腦這些白癡菜鳥了喔,傻傻的還會以為公司很佛心願意聘用這些沒經驗的~哈,這些文書處理找個國中生來都會好嗎?我們頂多就是翻譯品質好一點,而且還要我們有一般論文期刊的翻譯水準,可是交件日期卻給我們一段差不多是小學生寫作業的時間,好耶好耶。」

「還有明明假日了卻還要開會,加班也不給加班費,說是大家都這麼做我們也要合群……」

「……咳咳。」

處室門口傳來了一聲輕咳。

這次羅伊聽得很清楚,冷汗瞬間佈滿額頭。

「……我最合群了,根本不用公司提醒啦哈哈,假日的時間也要為公司做奉獻沒錯啊,因為我們都是大團隊的一份子,對吧蘇菲?」

蘇菲苦笑著,尷尬地回了一句「對呀」,接著便把頭轉回電腦前,好像屏幕上有什麼超級可愛的小貓圖片似的,神情無比專注。

「……羅伊.巴茲利亞。」

處室門口,那聲輕咳的主人正慢慢走來,朝著羅伊的背後緩緩接近。

「是的主任。」

羅伊.巴茲利亞站直了身軀,抬頭挺胸,儀態端正,甚至可以去當櫃台先生了。

「你個欠扁的小混蛋沒在工作還給我在處室胡搞瞎搞啊啊啊!!而且還模仿得這麼像!要是約翰經理剛好過來了怎麼辦你這個小王八蛋!!!」

「欸不是很痛很痛真的很痛我手上還拿著咖啡妳不要隨便抱過來妳這個老剩女!!」

略微的香水味竄入鼻腔,羅伊被一個溫暖而有力的懷抱摟住,照理來說應該是一個很幸福的畫面,但兩人的對話總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什麼剩女?我才30歲你這個死屁孩!」

「會和一個比自己小十歲的人吵架的傢伙才是屁孩吧?!」

太陽穴被一顆拳頭瘋狂鑽入,羅伊表情猙獰的向後一頂手肘,好不容易掙脫主管的「擁抱」,接著情緒都有點上頭的兩人對目而視,過了數秒才見蘇菲怯生生地舉起手,小聲說道。

「……那個,我們進度要趕不上了,這篇新來的22頁翻譯下午一點前就要回傳了。」

「你好吵!」「閉嘴!」羅伊和他的主管先是對可憐的蘇菲罵了一句。

接著。

「你憑什麼這樣罵我朋友!你這個偷懶到現在才進公司的滯銷品!」

「你憑什麼這樣罵我最疼愛的下屬!你這個整天傳遞負能量的臭臉小鬼!」

蘇菲默默嘆了口氣,決定還是等等去上個廁所好了……變成女生好不方便,他突然想到自己過幾天可能還會來月事,就覺得有些想哭。




--




溫妮.迪麥爾。

羅伊和蘇菲的上級……可雖然說是上級,但其實就是個小處室的主任,工作內容也和羅伊他們差不了太多,只是還需要負責更多公司不論對內還是對外的窗口。

夾心餅乾,國家政府和公司高層心中永遠最軟的一塊,但也是最方便替換最容易得罪人的,一般公司的小主管。

若是將她人生不屈不撓的奮鬥史加以筆墨書寫成冊,大概也是洋洋灑灑好幾百萬字可歌可泣的悲劇小說,但問題是不會有人想看,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過得和她也是一樣差不多的日子。

上班時和同事們一起強顏歡笑,下班時一個人在床上和抱枕背對背擁抱。

「……妳好可悲,溫妮小姐,請趕快找一個大妳十幾歲事業有成的男人然後利用妳已經所剩無幾的姿色騙騙他的感情過上從此不用擔心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好嗎?」

「羅伊小弟弟,我有時候都不知道是不是太放縱你了,你今天早上是從廁所裡挖了屎當早餐吃完才來上班的嗎?」

「……你覺得來這裡上班跟吃屎有什麼不一樣嗎?」羅伊很難過的特意看了自己的主管一眼。

「……我竟然無法反駁你!」溫妮兩手掩面,好像這樣就可以當作眼前公司信箱的頁面已經消失不見。

「……」

這間處室陷入一片低迷的氣氛。

只剩下錯落雜亂的敲鍵盤聲,還有羅伊偶爾用自己的頭撞桌子的聲音。

「……溫妮主任,文件我傳過去了,麻煩您再幫我核對一次。」

正午十一點五十分,蘇菲的聲音打破了長久的沉默。

「……好的小菲菲,愛你。」溫妮的聲音有氣無力。

「……資本主義的走狗小姐,上一份翻譯檔的更正我上傳了,妳再看一下。」羅伊的聲音聽起來簡直就像是便祕許久的人在廁所無意義的呻吟。

「……去你的狗屎小鬼,我等等看。」溫妮……算了。

大概又過了二十分鐘,溫妮處理完部份工作,伸了個懶腰抬頭後,才有些意外的看向準備離開處室的兩位大學生。

「你們出去買飯順便幫我買一份……咦?出櫃了?」

蘇菲拼命搖頭,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比往常更可愛了。

坦白說,溫妮.迪麥爾是一個很不錯的上司。

她沒有什麼架子,總是和羅伊打打鬧鬧,願意和下屬一起分攤工作,偶爾遲到早退也有正經理由。

但缺點也是有的。

不過也許不算缺點……太愛八卦大概是天性。

「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平常總是成群行動,我也從來沒有看過你們獨自一人來公司或離開處室之類的!」

溫妮很興奮的指著不知所措的蘇菲,但一旁的羅伊只是很自然的攤了攤手。

「我去廁所都是自己去的。喔還有泡咖啡。」

「這個不算!」溫妮不接受這個辯駁。

「好喔。」羅伊也無所謂就是了。

「那你們成為情侶多久了?為什麼決定要出櫃呢?而且為什麼是今天?今天有什麼一定要穿女裝的理由嗎?是不是要去約會?」

蘇菲將一連串的問題丟給了蘇菲,還邊說邊比手畫腳。

所以妳是哪裡來的小學女生嗎?會對感情話題這麼激動……羅伊快要吐槽不能了,想扁人,可是扁上司感覺不太合適……而且他肚子是真的餓,可以讓他們出門買飯了嗎?

「我……我們不是情侶,只是我今天……」蘇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他偷偷看了一眼羅伊,感覺是要尋求協助,但溫妮很明顯誤會了這個眼神。

「……不,不用說了,我支持你們。」

溫妮捏著鼻子抓了幾張衛生紙別過頭,感覺像是在擤鼻涕,但羅伊看著泛紅的紙張,知道這傢伙根本流的都是鼻血。





下次更新大概是周4,剛上工,會忙一點QQ
多多留言,多多GP,我盡量加更

創作回應

我是XX
人生就是要轟轟烈烈地談一場戀愛,然後分手再單身一輩子
2021-08-30 18:46:22
走路跌跤
我可以直接最後階段XD
2021-08-31 11:09:27
睦月 雪芽
就羅伊模仿某主管的話內容會不會在冰山旅店內發生?
2021-08-30 18:53:27
走路跌跤
主管有另一部分劇情,和冰山旅店無關,目前是這樣啦
2021-08-31 11:10:01
♢魚人傑Alter♢
最後來個重擊XDDD
2021-08-30 22:58:37
走路跌跤
蘇菲:干
2021-08-31 11:10:13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這個沒有什麼梗
就是純粹外型參照而已XD
因為我一直想到那個樣子www
2021-08-31 00:08:14
走路跌跤
原乃如此
2021-08-31 11:10:38
David
蘇菲我反而一直想到衛生棉⋯⋯
工作加油!
2021-08-31 00:49:38
走路跌跤
謝謝ㄍ
當初會取這名字確實有一點這涵義在...被發現ㄌ
2021-08-31 21:17: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