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3-174 晚宴大探險(一)

空想能手 | 2021-08-29 22:33:09 | 巴幣 22 | 人氣 173


  吃到後來,勞倫斯似乎適應了我的視線,手腳的動作不再那麼僵硬,很快的就清空了那一盤鴨肉,還吃了一盤像是義大利肉醬麵的麵食,食量來看,果然是男孩子呢…雖然海爾嘉已經又反覆去拿了很多盤,已經吃了六盤了,甚至現在還在吃著第七盤,不過這種並非常人的人當然不能拿來跟勞倫斯比。

  …不過都怪海爾嘉吃那麼多,害我都覺得勞倫斯真的沒有吃飽了啦。

  因為實在是太過在意,所以我還是忍不住開口說到:「勞倫斯吃飽了嗎?如果沒吃飽就再請侍者拿新的吧。」

  「不…不用了啦,姊姊,我真的已經吃飽了,再來就真的要吃不下了,真的。」勞倫斯謊張的搖晃著雙手,十分拒絕的樣子,看來真的是吃不下了。

  「那就好,因為今夜還很漫長呢,要填飽肚子才能好好戰鬥啊。」我向勞倫斯笑了笑,並拿出自己的手帕幫勞倫斯擦掉了嘴邊的殘留的醬料。

  「…!謝…謝謝姊姊!」勞倫斯趕忙用手背抹了抹自己嘴巴周圍,然後似乎有些害羞的臉紅著說到:「不過還請姊姊下次直接告訴我就好了,再這麼多人的地方被像小孩一樣擦嘴,還髒了姊姊的手帕,這樣感覺太不好意思了…。」

  「你確實還是小孩子啊,所以沒關係的,有什麼事情就姊姊來擔吧。」我拍拍胸脯保證到。

  「小艾格妮絲不也是小孩子嘛,真的很會裝成大人的樣子呢。」海爾嘉忍不住噗呲一聲笑了出來。

  …雖然聽起來很像是找碴時經常使用的嘲諷語句,但是海爾嘉沒有那種彎彎繞繞的心思,應該是一想到就說出口了吧。

  「『裝』?」勞倫斯嘀咕了這個字後,稍微睜大了眼睛看向海爾嘉,嘴唇的縫抿成一條線,似乎是有些不高興,卻又不敢開口的樣子。

  不過並沒有猶豫很久,他的雙手就緊緊捏住自己兩側的衣角替自己鼓勁,才結結巴巴的說到:「妳…妳…妳怎麼能…怎麼能這樣…來形容…姊姊呢?裝…裝…即是假扮…的意思…是負面…負面的用詞,不能…不能這麼用的!」

  嗯,怎麼辦,雖然我不希望親友間起衝突,可是…可是…身高還比我矮的弟弟居然挺身站出來為我說話呢,真的太可愛了,也太讓人高興了,忍不住就想再多看看呢,看來我終於明白父親他們為什麼能這麼溺愛孩子了,因為—可愛就是正義呢。

  「啊,是這樣啊,我又說錯話了,謝謝你的提醒啊,小勞倫斯。」海爾嘉先乾笑著向勞倫斯表達了謝意,然後轉過頭來跟我說到:「對不起啊,小艾格妮絲,把妳說得好像是什麼有心機的婊子一樣。」

  「沒關係,我知道海爾嘉姊姊不是故意的,不過海爾嘉姊姊—婊子這種不雅的字眼不可以在社交場合使用喔,最好連有心機這種說法都不要用,不然很有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樹敵的。」

  畢竟海爾嘉將來有很高的機率成為我們家族的騎士之一,要是因為說錯話這種理由就失去了她那還真的是笑不出來,所以現在就要開始糾正她的各種發言,這也是為了她好啊…希望她能聽得進去。

  「嗯—既然小艾格妮絲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盡力改改看吧,這些艱難的磨練,也都是為了能成為真正的騎士啊。」海爾嘉像是割捨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整張臉皺在一起,看起來經歷了相當的掙扎才有了這樣的決定。

  只不過這樣的糾結沒有多久,說完話後她手上的叉子又開始了動作,只見她伸長了手臂,把叉子敲在盤子最內側的位置,然後朝自己的方向往內拉,瞬間把一盤烤牛肉全部清空,她臉上的表情也變成了滿足,看起來剛才的事情可能都瞬間被拋到腦後了…只能找機會再多講幾次,以量取勝了。

  「呼~好滿足啊~。」海爾嘉拍了拍肚皮,看來是真的吃飽了。

  「那既然海爾嘉姊姊也吃飽了,離我們家去問候侯爵的時間還早,我們三個就趁這段時間一起去會場逛逛吧。」

  為了防止海爾嘉又要再去拿酒或是新的一盤食物,我趕緊趁現在這個好時機,提出了這個計畫,畢竟現在可不能閒下來,要多少去探聽『巴勒笛費羅侯爵家』的消息才行,要是能找到機會接近他就更好了。

  「一起去逛逛?好啊!走吧走吧!」海爾嘉看起來十分興奮的說到。

  「我…我都聽姐姐的。」勞倫斯怯懦的低著頭說到。

  看來勞倫斯應該在害怕自己在各個貴族前走動吧,不過這也是他遲早需要克服的,我也不得不尋找接近阿爾貝托的機會,這裡就只能讓他適應貴族們審視的視線了…在我找到這個時機前就先牽著他的手,讓他不會覺得孤單無助吧。

  牽起了勞倫斯那雙比我還小的手,也很快的就發現了這雙手不全是孩子該有的柔嫩肌膚,指關節和手掌上遍布著大大小小的繭子,看起來應該是辛勤練習劍術才造成的…雖然知道練習是必要的,但是感覺更讓人心疼了。

  一定要好好保護好這個孩子—這樣在心裡發誓,稍稍加大的手掌的力道,我向勞倫斯露出了稍微成熟些的笑容,說到:「那就牽好姊姊的手,我們一起去逛逛整個宴會會場,順便來找找看大家都在什麼地方吧。」

  「…!」勞倫斯先是一楞,然後就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連連點頭說到:「好的,我會乖乖跟著姊姊的。」

  嗯,果然很可愛,真不愧是我的弟弟。

  「啊~你們是不是故意排擠我?我也要牽手啦,就牽—這邊吧!」海爾嘉一臉興奮的用雙手握住了我的左手手腕。

  我只能微微苦笑著說到:「海爾嘉姊姊,我們年紀比較大,應該要一左一右的牽著勞倫斯才會比較好吧—。」「不要!」「不行!」

  結果兩人同時出聲反駁了我,這時候倒是意外的有默契呢。

  「我先說。」海爾嘉露出正氣凜然的表情,緩緩開口說到:「我不要,是因為—我跟他不熟,我現在只跟小艾格妮絲熟而已,沒辦法握不熟的人的手。」

  呃…也就是說—

  「海爾嘉姊姊…怕生?」

  「也可以這麼說啦。」海爾嘉瞬間露出撒嬌、懇求的表情說到:「小艾格妮絲不會真要棄我不顧吧,要是妳不在身邊我會很不安的,拜託妳讓我牽妳的手嘛。」

  唔唔!我對這種可愛攻勢最沒抵抗力了…只能答應了嗎…不,勞倫斯的意見也很重要,不能輕易做決定,先問問剛才的『不行』是為什麼吧—

  「勞倫斯,為什麼你剛才說『不行』呢?」

  「姊姊…那是因為…因為……。」勞倫斯似乎覺得害羞地紅了臉,音調不自然的提高說到:「因為我也怕生!不想跟不熟悉的人牽手!更重要的是…是…她剛才都沒洗手!現在手超級油!我不敢碰。」

  呃…這麼說來左手的皮膚的確傳來濕潤滑順的感覺,不會真的—我忐忑地看向自己的手腕,海爾嘉剛才撒嬌,用雙手摩擦過的部分已經不上了一層不薄的薄膜。

  唔…心平氣和…我要心平氣和,想想前世在早餐店炸薯餅、薯條、雞排的時候,一樣滿手油膩的狀況…還有在快餐店不小心打翻了要回收的廢油,回家時候的那股油汙味…只要想著這些,現在的事情只不過像是『穿著短袖,被剛打完籃球,流出大量汗水的男同學突然抓自己手臂時』的那種程度的噁心而已,嗯,現在不算什麼,真的不算什麼,我又不是有潔癖,有什麼不能忍的?

  嗯,沒錯,我肯定忍得住。

  「海爾嘉姊姊…妳就這樣直接用滿是油污的手來碰我的手腕…妳…不覺得…有點…不太合適嗎?」扯了扯嘴角,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成功笑出來,看來我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呢,怎麼能被這樣的油污輕易的擾亂心神呢,嗯,所以最先要做的就是—去洗手。

  不知道是自知慚愧,還是被我的表情嚇到了,海爾嘉放開了手,撇頭別開視線說到:「我…我以為沒那麼油嘛…沒想到…。」

  「是嘛,我知道了,看來海爾嘉姊姊的確該學習一下什麼叫做謹慎呢。」我感覺臉頰似乎不再那麼緊繃,於是再次笑了笑…可能比較像冷笑,不過至少比剛才還自然一點了吧,雖然我也不在意她會不會覺得是冷笑。

  海爾嘉看起來有些害怕後退了兩三步,擺出正經的表情,連連點頭說到:「嗯嗯,確實如此,確實如此,我真的是太不謹慎了,真的很抱歉。」

  看著海爾嘉滑稽的一連串動作,心中的怒火已經減去了大半,但是不生氣跟要不要教訓是兩回事,正好藉這個機會好好糾正海爾嘉吧。

  「我知道海爾嘉姊姊也有所反省了,不過我還是有些想對妳說的話,之後回家再告訴妳吧…至於現在的話嘛…。」我輕輕舉著那隻油膩的左手,來防止左手上的油污碰到衣服,維持著這樣的姿勢,我微笑著…應該是微笑著的柔聲說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洗手間一趟吧,去洗手間洗手也算是讓它符合了它的名字呢,對吧,海爾嘉姊姊?妳應該沒忘記妳剛才說過的話吧?」

  「呃…當然…沒忘。」海爾嘉有些心虛地說著。

  「嗯,那就沒問題了,來,勞論斯。」我把剛才一時激動而放開的右手伸到了勞倫斯面前,同時也把油膩的左手伸到了海爾嘉面前,接著『微笑』著說到:「來,海爾嘉姊姊,我們牽手吧,反正都已經染上油膩了,姊姊繼續握著也沒關係了呢,嗯,來牽手吧。」

  「呃…好的。」海爾嘉回答到。

  就這樣兩人都戰戰兢兢地把手放到了我的掌心上,和我交握。

  然後我們就『愉快』地朝著第一個目的地『洗手間』出發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