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開講!揭密提問箱 (12) + 近況

伍德‧瓦懷特 | 2021-08-29 17:43:21 | 巴幣 314 | 人氣 311

  哈囉各位,又是伍德。轉眼間離上次開提問箱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在稍有空閒的現在,就來開箱看看這次各位又給伍德出了什麼整人有趣的問題。說起來真的感謝各位對伍德的厚愛,累積的未回答題目數目有些多,就分成兩次或以上回答吧。至於回答因為考量節目效果(?),沒照提問順序,但遲早都會回答,還請等待的提問者見諒。

  那麼還是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的、有煩惱想跟伍德諮商的、想調戲伍德的、想餵食伍德(?)的,歡迎點我繼續發問。只要不是太私人或兒少不宜(?)的內容,問題葷素不忌。即便現在還有許多問題等著伍德,我還是很歡迎大家多問些問題,畢竟好像是需要跟大家多說說話才好XD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一上來就是個困難的問題呢,看來得跟大家科普一下伍德鴿這種瀕危生物的習性,好讓大家做保育呢。
  伍德鴿一般棲息在都市中,對不認識的人防備心比較高,可能會讓人覺得像在擺架子又有點難接近。然而要是牠們認定你是朋友,就會現出實際上很鏘的本性。若是想飼養牠們,需要的空間不多,但必須提供電腦和網路。食膳上伍德鴿不太挑食,但似乎在克制自己不吃太油膩的食物。如果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食物,直接換成現金讓伍德鴿自己決定也是不錯的選擇。
  伍德鴿們沒事不是在寫論文就是在寫小說,牠們最需要注意的習性是需要讚美。如果能讓伍德鴿常常感受到充滿誠意的讚美,想必能很快馴服牠們。只不過伍德鴿比較頑固急躁一點,要是發現牠們準備啄人請趕快避開。此外伍德鴿偶爾需要自己的時間,此時不需多做什麼,只要放著伍德鴿,牠就會長得很好了。
  以上就是飼養伍德鴿的須知,其實飼養難度不高,只要時不時讚美一下牠的論文或小說,陪牠一同歡笑,牠就會很溫馴嘍!你要不要也來養伍德鴿呢?

  伍德先生就是伍德先生,不是精靈也不是鴿子喔。是鴿子的是伍德鴿,伍德的本體還是颯爽青年呢(欸)。
  而且說起來這個推論邏輯上是不對的。「A是X、B也是X」並不能推出「A就是B」呀。否則難道「伍德很有人氣、可愛的男孩子很有人氣」,伍德就是可愛的男孩子嗎(迷惑發言)?

  這個問題其實在《魔都妖探》Case 3的On Air篇有解答喔!在每個案子結束後的On Air篇都會安排廣播或直播節目,讓魔都妖探的各位和讀者聊聊作品設定,歡迎大家賞光。
  狼人會怕銀製品已是歐洲中古以來的傳說,甚至傳聞只有銀彈(Silver Bullet)可以殺死狼人。不過賀輔雖是狼人和人類混血,但似乎沒有遺傳到這種弱點,生活上也能正常接觸銀製品。吸血鬼混血的某角色也能在陽光下正常活動,不會被曬死──不過因為其個人因素還是討厭大蒜。

  伍德記得自己沒在小說或閒聊中用到這個梗(或至少還沒),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冒出來XD
  凡赫辛(Van Helsing)是最著名的吸血鬼小說之一《德古拉》(Dracula)中的人物。一方面是醫生,另一方面也是吸血鬼獵人,在該作中作為德古拉的主要敵人(Archenemy)。這本小說可說將吸血鬼定型成有智慧又風度翩翩的形象,對於相關創作影響深遠,就連伍德自己的《魔都妖探》也受到影響。而凡赫辛這個名字後來也成為吸血鬼獵人的代名詞。
  (與吸血鬼相對,狼人似乎常常就被描摹成傻瓜、教育程度不高,或至少性格直接的角色,某種程度上是對比下的受害者。)

  絕對不是國北市人或天龍人
  真的啦,叫我不需要叫老師,我也沒什麼出版實績,而且比伍德寫得好的鐵定大有人在。(而且是「伍」德啦)
  這個問題應該蠻明顯的才對,只是因為要滿足所有族群的需求,容我回答如下:伍德來自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請大家挑一個喜歡的Title,伍德不表示意見。
  ──只不過是伍德寫了什麼讓大家會懷疑我不像台灣人的內容嗎?自認用的梗都還蠻台的啊XD

  唔,這也是個不太好回答的問題──有點像走在路上被搭話的概念?就是某天信箱裡突然多了封編輯的信這樣。就我所知,那陣子幾間出版社有在廣泛挖人,至於現在如何我就不清楚了。雖然這麼說很不負責任,但真的覺得就是機運。當然,適當且禮貌的經營或著參加出版社的比賽應當是有幫助,但同樣得付出時間成本,就看各位如何取捨。以寫得開心自由為準則的伍德唯一能替大家做的,或許就是互評吧──如果你覺得伍德還算夠格給評論的話。
  整件事情的始末可以參考這篇,結論上我拒絕了這次簽約的機會(但也保留日後跟任何人合作的空間)。

  這次的問題就先看到這,下次我們再來開其他的。來跟大家聊聊有些紛亂的近況吧。
  作為一名國外學校的研究生,照理來說伍德是只能在假期回到台灣的。不過2020-2021狀況實在太特殊,也不知道稱為因禍得福是否合適,但總之是在台灣待了一整年。夏日研究的進度不像平日那麼趕,也多少有些結果,累人的大概是將其好好寫出來。偶爾也難免有種像是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的感覺,但就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好好做好事情比較重要。
  本來打算八月初回到學校的伍德跟學校申請的文件遲遲就是下不來,大抵是人數太多塞車了。幸好還沒訂機票,不需要處理延期這種麻煩問題──不料等確認八月底回去後的一個禮拜前,家裡卻恰好發生變故。
  或許是因為伍德曾在長照機構待過,也或許伍德就是理性到成為冷血怪物,伍德對於變故有心理準備,沒什麼難過的感覺,甚至可以覺察到心裡某些功能斷線了。然而華人對於養生送死極為重視,不論如何還是得參加各種儀式。問伍德信不信──伍德實在很難點頭,但要是某些生者能因此得到慰藉,從心理平復或甚至治療的眼光來看也不算壞事。
  而就在家中如此紛亂時,伍德也得飛回學校了。伍德學校所在的都市沒跟台灣直航,這次選在東京轉機。來順道看看這個問題。
  出發之前伍德其實有點在意(不到緊張),畢竟在東京成田機場轉機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要是沒有疫情也想觀光個幾天呢),非常趕。而一下機還得在機場排隊等工作人員,就讓伍德有點焦急。後來才發現轉機要走的距離有點遠,也難怪需要有人帶路。此外,伍德轉機當天(2021/8)適逢帕運舉辦期間,也看到機場對於帕運相關人員另外開了通道。
  由於只是轉機,除了安檢(和檢疫相關的文書)並沒有太多麻煩的手續。只不過伍德跟一些工作人員交談時,發現用英文說了半天,彼此都很痛苦,不如伍德直接用日文;甚至伍德是真的聽不懂機上的英文廣播,算是件小趣事(但伍德身後的某對英文母語情侶就直接調侃人家的口音,雖說沒當面,但這樣粗暴的言論實在大可不必)。
  此外要推薦一下日本航空(JAL)的機上餐,不管看起來、聞起來、吃起來都很不錯──雖然這麼說不大厚道,還是希望我國的航空公司再努力看看Orz

  總之目前回到國外住處的伍德除了還在調時差外一切安好。久未下廚,廚藝似乎有點退步,等穩定下來再來瘋狂做菜更新「伍德家今天的飯」吧。而該作的研究、該寫的論文就持續穩定地進行,開學後也會再忙起來的吧。另外,《魔都妖探》當然也會盡力準時週週更新,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那麼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這邊,有問題還想問的隨時歡迎點我我們下次提問箱開箱專欄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鱷魚蘇打
之前去日本也體會過我說英文對方也說英文,結果我們兩個互相聽不懂對方再說什麼。
後來我用日文回答他,對方才勉強聽懂,還露出一副『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講日文』的問號表情。
啊我日文就很爛咩!我會聽但講不好啊!
2021-08-29 19:08:11
伍德‧瓦懷特
應該說要講英文就講慢一點,可能比較好?
不過至少伍德碰到年輕一輩的英文沒那麼糟糕,也沒聽起來那麼像片假名語了(欸)。
2021-08-30 04:01:46
左木
不會日文的咱完全沒有選擇語言困難症,只能說英文,不過本人沒有去過日本,只有聽咱哥說在日本還是說日語比較好,不會的話,就找個會日語的一起去xd
p.s.咱也好期待瘋狂做菜xdd
2021-08-29 19:28:53
伍德‧瓦懷特
其實當然到各地旅遊,能會講些當地語言總是比較好的。至少要能不會在當地餓死或是能回到住處嘛。
現在就是在等疫情好一點又有長假時,想找朋友去日本觀光。我是很懶得規劃行程,所以請幫伍德規畫好,而伍德可以負責翻譯沒關係XD
P.S. 你們不要一直想看伍德瘋狂做菜嘛討厭>///<
2021-08-30 04:04: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伍德先生就是可愛的男孩子(゚∀゚)(別w
原來伍德先生就是伍德先生(X
電腦和網路的話....也許可以和秋茶叔叔養在一起(停下你大膽的想法w
2021-08-29 20:04:30
伍德‧瓦懷特
以可愛的男孩子來說,伍德好像有點Too old了(意味深)
忘記在正文說了,伍德鴿最好單獨飼養喔。
2021-08-30 04:05:53
ほらほら
想看伍德今日的飯wwwww
2021-08-31 08:11:08
伍德‧瓦懷特
最近的話只會看到一堆現成的調理包XDD
我就懶(欸)
2021-08-31 09:02:01
悠閒紅茶
請問若是持續向伍德鴿請教數學題目會發生什麼事XDDD
2021-10-15 21:31:29
伍德‧瓦懷特
伍德鴿會很高興地咕咕叫(?),但是要小心,要是牠們太興奮,可能會說出人類難以理解的數學語言(X?)
2021-10-16 04:54: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