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睡眠是很珍貴的

夢墨輓歌 | 2021-08-29 11:00:07 | 巴幣 218 | 人氣 304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後來發現短篇集只有九篇
喜歡整數的我直接強迫症發作XD硬要湊個十篇
最近很常做關於工作的惡夢,宛如回到當年高中做惡夢一樣
看來我是個抗壓性不高的人,一言不合就有壓力XD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睡眠是很珍貴的》

  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週,廢了整個暑假的我,決定做一些具有意義性的事情,來紀念即將結束的暑假,那就是--

  睡覺。

  對,睡眠是很可貴的,學校幹部訓練那幾天,我聽了一個很不錯的睡眠講座,雖然講師怪怪的,總是拿著愛心小手亂揮,不過他的講座很有意思。

  幾天前我把拿到的講義拿出來翻閱,發現精油也能幫助睡眠,於是我拿著錢包到附近的美妝店找精油。

  老師說,精油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的氣味,挑選出味道後再去看功效,這樣不但能幫助入眠更能讓心情變好。

  由於美妝店的精油都很刺鼻,我在裡頭待了一小時頭有點暈,為了透透氣先到附近的公園休息一下。

  公園很多花草但沒什麼遊樂器材,中央只有一圈乾涸的水池和幾張椅子,我不是很喜歡這座公園,很多蚊蟲又荒涼,也沒什麼娛樂性。

  坐在長椅上喝著飲料,我還在煩惱要去哪裡找精油。

  「小姐,要不要買點東西?」

  一個穿著破爛的男人靠了過來,明明是大熱天卻把自己包得跟肉粽一樣,而且臉上還戴著詭異的微笑塑膠面具。

  由於太過奇怪,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站起身想要立刻離開。

  「小姐,買點東西吧。」

  男人不死心,移動速度之快的擋住我的去路。

  「你、你在賣什麼?」我戰戰兢兢的問,把手放進包包裡只拿五十元,怕整個錢包拿出來會被偷錢。

  「什麼都有,小姐需要什麼呢?」男人發出嘿嘿嘿的笑聲。

  「我想要、我喜歡的精油。」因為太緊張,說起話來都有點奇怪,但如果對方覺得我刁鑽而離開,這是最好的結果。

  男人停止笑聲,摸了摸內袋後掏出三罐小瓶子,瓶子上分別有紅、藍、白的標籤貼紙,「這三個看看吧,小姐需要哪種?」

  「這是什麼味道?」我完全不敢碰觸瓶子,就怕摸了會被敲詐。

  「紅色是戀愛、藍色是成功、白色是心想事成,一瓶只要五十元喔,買十送一,參考一下。」

  這都是什麼味道啊?總覺得男人答非所問,但小瓶子的價格沒有很貴,不如就給他五十元當作消災財吧!

  「我要白色。」

  掏出五十元,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男人拿到錢之後也沒糾纏我,一邊說謝謝惠顧一邊手舞足蹈地離開。

  離開公園後我根本不敢用這個精油,連試聞都不敢,正在煩惱該怎麼處理精油時,突然遇到拿愛心小手的老師。

  老師正在用愛心小手抽打一個上班族,對方很生氣想要反擊,但老師手速更快,打得對方滿臉小手印。

  旁邊站了一群吃瓜群眾,不斷喊著「打得好!」、「打死他」之類的話。

  偷偷詢問其中一位大媽才知道,這個上班族是個斯文敗類,平時喜歡跟蹤女性,跟蹤對象從十二歲到六十歲都有,但沒有實質犯罪行為也沒辦法抓,畢竟對方都只是遠遠看著女性而已。

  今天之所以會被老師打,是因為他跟蹤老師的姊姊,還用手機拍了姊姊的背影,姊姊發現後要求對方刪掉照片,對方卻反過來指責姊姊穿著太火辣還怕人家拍,但是姊姊穿著比任何人都保守,就算是夏天也會穿長袖、長裙,脖子、手臂、腿都不外露,甚至會搭個薄披肩遮住胸前,襪子也是中筒襪。

  這也是另類夏日肉粽裝,總之變態不管對方穿著如何,想意淫誰就會使盡的意淫,管你短袖長袖。

  由於說不過姊姊,上班族惱羞成怒出手推倒姊姊,老師出來正好看到,二話不說直接用愛心小手抽爆對方,左鄰右舍聽見哀號紛紛跑出來圍觀,大家的奶奶、老婆、阿姨、姊妹、女兒都有被跟蹤過,所以都很支持老師的反擊。

  「夠了!我只是平常壓力太大想要發洩不行嗎?」上班族狼狽的縮到電線杆後,紅了眼光對眾人大喊,「你們太冷漠了!不關心一下我的狀況,就只會指責我不好!我也是人!需要情緒發洩啊!」

  說什麼鬼話,我翻個白眼,變態果然還是抓去關比較好。

  不過說到壓力,精油也有舒壓的效果,看他這麼可憐,不如把剛剛買到的奇怪精油送他好了。

  「先生,這個送你吧,祝你心想事情。」我把精油送給對方。

  對方搶過精油,連道謝都沒有的慌張逃離。

  變態離開後大家才散會,而老師臉很臭的瞪著我。

  「那是什麼東西?」

  「我剛剛隨便買的精油,沒有很喜歡就送人了,丟掉有點浪費,不如給需要的人用啊、很好吧。」我心虛的回應。

  「我要怎麼說你,真是的。」老師一臉無奈,把愛心小手插回腰間,「我姊姊有自製一些精油,你進來挑吧!喜歡的就帶回去。」

  「欸?真的可以嗎?」

  「不要就算了。」

  「我要!謝謝老師!」

  ……

  夜晚,上班族灰頭土臉的回到家。

  「不過就是看幾眼而已,小題大作!」上班族嘴裡不斷碎碎唸著,把外套跟公事包隨手丟在沙發上,到櫃子裡翻出醫藥箱。

  此時,他才想起有個陌生的女學生送了他精油。

  放下醫藥箱先回沙發上拿起外套,拿出那罐小瓶子,吸了兩口想聞聞看有沒有女學生的味道。

  不過這罐瓶子什麼味道都沒有。

  扭開瓶蓋,裡面也沒有氣味,儼然就是一個空瓶。

  「嘖!被耍了啊!」

  上班族把瓶子丟進垃圾桶,盥洗過後簡單的擦了擦藥膏,接著躺在床上華著手機,今天沒拍到什麼東西,好不容易拍到一個女人的背影,那張照片卻異常的模糊扭曲,好像有很多身影重疊在女人身上。

  因為照片有點詭異,上班族便刪了照片,同時看到公司傳來要加班的消息,上班族的臉色更差了。

  「唉,真想一直睡覺,這樣就不用班上了。」上班族唸唸有詞,每次看到公司訊息心裡都很不爽。

  他每次都很想用睡過頭的理由不去上班,但不上班就沒有錢賺,可是賺了錢又累又不快樂,矛盾的想法讓上班族開始感到焦慮。

  算了、算了,睡覺吧!睡眠是很珍貴的。

  嘶--

  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接著上班族失去了意識。

  那天之後,他就沒有醒來過了。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如果拍到的是富江,那就精彩了XD

(嚴肅的)
看過一個影片,介紹關於一個展覽,展出內容是性犯罪案件裡的被害人,當下所穿著的衣物。幾乎所有的服裝都是偏保守的。也就是說犯人就像這篇講的,對方穿肉粽裝照樣找藉口為自己的行為狡辯。
還有針對兒童的犯罪,犯人不見得是戀童癖,但是吃定了兒童無力反抗或者不知道如何說出去向外界求救。
2021-08-30 01:14:44
夢墨輓歌
變態果然沒有上限啊、
2021-08-30 07:06: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8-30 12:56:40
的路人甲
恭喜上精選!!!!!
這邊>>來「紀年」即將結束的暑假,那就是-->>疑似「紀念」

然後心想事成真香啊!!
2021-08-31 15:14:08
夢墨輓歌
感謝抓字,我一定每天都想著中樂透
2021-08-31 18:03:39
的路人甲
我今天才說每天給我一萬元現金我就不會失智了(x
2021-08-31 21:12:42
夢墨輓歌
我也要一萬防失智
2021-08-31 22:17:45
橘みかん
來紀年(念)即將結束的暑假
中央只有一圈乾固(涸)的水池和幾張椅子

然後他就睡著了,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2021-09-12 02:02:27
夢墨輓歌
可喜可樂XD
2021-09-12 15:47: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