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9.意識暫時聯結

意人子 | 2021-08-28 00:19:01 | 巴幣 0 | 人氣 128

  (尼爾哥,我來吧)

  希妮說完,尼爾立刻點了點頭。

  接著希妮立刻使用生物創造生成了一隻細瘦的大魚,接著希妮將自己的意識暫時的連上了這隻魚。

  這是希妮的生物創造魔法後來新發展出來的魔法,而且「意識暫時聯結」這一項尼爾完全做不到!

  而希妮的這一項新魔法的優勢非常強大,因為這樣暫時的連結除了安全之外,還可以「共享生物五感」,因此可以探查的地方會更多,也能知道其他更多情報。

  其實尼爾也想過利用程式去進行像希妮這樣的「意識暫時聯結」以及「共享生物五感」,但那個必須要製作像「意識溝通」型的魔具才有可能。

  只是這樣根本就是繞一大圈在完成一件小事,因此尼爾覺得應該是自己的實力還不夠參悟更簡單的作法,因此就暫時先作罷。

  細瘦的大魚迅速的游向了闇屬性魔獸,就在接近到剩餘10公尺時,闇屬性魔獸突然出現了身形!

  (哈!是章魚,他剛是擬態成環境色,難怪看起來像隱形的!)

  尼爾透過自創的「魔力波動望遠鏡」的魔法清楚的看到了闇屬性魔獸的身形,並且匯報著。

  就在此時,魔章魚抖了一下,施放出了「黑夜」,希妮一瞬間就失去了生物的視野。

  接著魔章魚吐出了一大片墨汁,同時「闇幕」魔法也被發動了,半徑大約100公尺的區域整片呈現黑暗一片。

  (啊....牠逃掉了,看來是一種無害的魔獸,我們之後如果發現牠的數量很多的話,再殺牠好了,這樣比較不會破壞生態平衡)

  尼爾理性的說著,而眾人都同意了。但此時里特因為和尼爾認識尚淺,所以只是覺得尼爾在高階迷宮之中,竟然還能有餘裕思考生態平衡的這件事感到很不可思議。

  「啵啵!」

  (聲納也沒有感應到其他魔獸,走吧)

  聽到尼爾的匯報之後,大家簡單的整頓完畢之後,立虎便帶著小隊前往了下一個水域。

  到了下一個水域之後尼爾一樣是魔力感應和聲納探測雙管齊下,但卻發現這個水域除了一般水中生物之外,其他什麼魔獸都沒有。

  (看來這個迷宮經常有冒險者來減少數量,所以魔獸都沒有密集的感覺呀)

  尼爾喃喃的說著。

  (是啊,這個迷宮可以說是蠻熱門的,因為出產過很多寶物,我們以前也很喜歡來這個迷宮探險!)

  雅柳邊回想往事邊說著。

  此時尼爾也想到了,畢竟這個迷宮的旁邊竟然還有個小鎮,而且旅店的老闆還熟門熟路的要推薦船家!

  但其實眾人都知道,出產越多寶物就表示這個迷宮的死亡率越高,不過如果能獲得一個寶物,那麼終生將受用無窮,因此許多冒險者還是不怕死的衝向這個迷宮進行冒險。

  立虎接著又帶著小隊往前下個區域。

  (前方偏上11到12公里,魔鬥魚族群)

  尼爾匯報著。

  魔鬥魚是一種相當難以擊殺的群居性魔獸,而其原因與魔藻相似的地方在於,其每個單隻的個體也不大,大約10公分左右,但其整個族群相當龐大,數量約有500多隻,並且守護著一顆魔晶。

  但與魔藻不同的是,魔鬥魚不會無限增殖,因此如果能夠確實的逐步減少其數量的話,那就可以確實的擊殺掉。

  但是魔鬥魚也並非沒有任何求生能力,牠們在冒險者攻擊時會形成一種默契與智慧,會根據冒險者的攻擊時而擴散開來,時而聚集起來。

  擴散開來時可寬達5公里,而聚集起來的時候,直徑僅有10公尺就聚集了500多隻魔鬥魚!

  由於魔鬥魚的屬性是火與土,因此魔鬥魚會使用一種特殊的魔法,稱之為「煉獄魔法」,其實就是在「岩槍」之中包含進「火球」,當岩槍擊中目標時,火球的能量也瞬間爆開,造成強烈的爆炸攻擊與火屬性攻擊,而這也是唯一能夠在水中使用的火屬性魔法!

  因此當魔鬥魚擴散開來時攻擊時,會發生數以百計數以千計的中階水準的「煉獄岩槍」全方位的攻擊!

  而魔鬥魚聚集時的狀態還有一個武技名為:「鬥魚陣」。

  而「鬥魚陣」所施放的魔法則又更往上跳一個檔次,那便稱之為:「煉獄爆岩槍」

  而所謂的「煉獄爆岩槍」,則是一個在水中限定才能施展出來的魔法,其魔法主體外殼為一個中心厚度高達半徑10公尺的巨大尖錐型岩槍,而在這個外殼裡面所含的也不是火球,而是「爆炎彈」!

  而「爆炎彈」與一般「火球」除了前者是高階而後者是中階的差異之外,「爆炎彈」在擊中目標之後,會產生連續兩次的爆炸,第一次的爆炸通常就足夠解除掉目標的防禦,而第二次爆炸則是完全能夠對目標造成確確實實且無法防禦的傷害!

  因此「煉獄爆炎槍」在擊中目標之後,巨岩槍會先形成第一波攻擊解除掉防禦,而爆炎彈的第一次的爆炸會讓岩塊炸裂開來噴飛,造成周圍所有人的範圍性傷害,再接著第二次的爆炸,更會直接讓目標整個身體炸成渣,可以說是幾乎無法防禦的魔法!

  尼爾一行人當然不會傻到讓魔鬥魚施放出這樣的攻擊。但是魔鬥魚的群體特性又讓他們難以個體擊殺。

  因此立虎就照著事前規劃好的戰術,向右開始迂迴帶著整個小隊漸漸拉開與魔鬥魚的距離直到21公里遠處。

  此時希妮就開始使用「生物創造」出各種小魚,接著就讓小魚慢慢的游向魔鬥魚群。

  希妮生成數千隻小魚,而由於希妮也已晉入了高階的魔力量,因此這個消耗對她來講雖不算大,但也不算小。

  (我們原地休息,吃點東西吧)

  就在希妮製造完畢之後,立虎就如此的提議著。眾人皆是立刻同意的點了點頭。

  尼爾移動到了露西的身邊,讓自己的「空氣結界」與露西的融合在了一起。

  (露西表現的很好喔~能靜靜的觀察所有事情是一個工程師必要的素質呢~)

  尼爾開心的摸著露西的頭,而露西也是笑嘻嘻的回應著尼爾。

  (來這個是哥哥特別準備的獎勵~鏘鏘!)

  尼爾從腰帶後面取下了一個掛著的鋼盒,打開一看竟然是一顆完整無損的布丁!

  (哇~)

  露西開心的尖叫了起來,接著尼爾便用湯匙挖了一匙餵給露西吃,而露西則是開心的一口吃了下去。

  而這個鋼盒正是尼爾的日用品發明之一,稱之為「抗G力盒」,其實他就是一個「同步加速度控制」的風屬性魔具,而這個魔具會根據周圍環境「所有方向」的加速度而在鋼盒內的每個位置產生「同步帶動」的加速度。因此盒內的物體完全不會感受到慣性,也因此才能完好無缺的保存著布丁,而且另外還附帶冷藏能力!

  (哇....)
  (我....)

  希妮和雅柳此時望著這一幕非常的羨慕也想要,心聲差點洩露出來到意識溝通魔具中的小隊頻道了。但她們兩位都知道,露西是尼爾的妹妹,所以在根本上就打消了念頭。

  (這是露西這次有好好聽話乖乖見習才有的獎勵喔~)

  尼爾摸著露西的頭,而露西則是笑咪咪的用她那可愛的圓臉點了點頭。

  而這一幕也同步投影到了遠在魯那城的閒散喵喵商會裡的蘇菲手上的「全息投影魔具」裡,看得蘇菲心頭暖暖的。

  接下來尼爾也從附近獲取了一些天然的水產,弄成肉泥讓露西餵給麻糬吃。

  尼爾一行人就繼續這樣吃著午飯,靜靜的等待。

  (師父,我們就這樣坐在這邊休息吃飯嗎,那魔鬥魚要怎麼處理呢?)

  里特終於按奈不住而詢問著尼爾。

  (我們吃飯,牠們也要吃飯呀,是不是~)

  尼爾笑咪咪的對著露西回答著里特的問題。

  (吃飯....?)

  里特懷疑的望著遠處的魔鬥魚,完全丈八金剛摸不著頭。

  接著尼爾一行人輪流進行了休息,希妮因為很安穩的休息著,因此魔力量又完整的恢復了。

  (差不多了,我們可以準備靠近了)

  希妮提醒著大家。

  立虎聽到後,就叫醒了還在休息的人,帶著小隊緩緩的往魔鬥魚群靠近。隨著距離越來越接近,魔鬥魚群的身影漸漸清晰。

  (咦!怎麼都死了!?)

  里特驚訝的喊出來,此時映入里特眼前的是一群已經翻肚的魔鬥魚群,雖然還有幾隻仍在掙扎,還會翻回來再游一陣子,但也很快的又翻肚了,而有些則已經死透了,屍體正在消融中。

  (是因為毒喔,希妮創造的小魚裡面都含有劇毒)

  立虎回答著里特。

  (我使用的毒是屬於較緩慢的那種,所以剛才那些小魚可以確保讓他們都吃完了之後才發作)

  希妮補充道。

  此時里特才恍然大悟,難怪師父會說「牠們也要吃飯」....。

  (在感應上來看,還有數十隻還稍有行動能力,但也中毒了,毒餌戰術很成功喔)

  尼爾匯報著情況。

  (希妮,把還活著的小魚回收了吧,他們應該也沒有能力吃了)

  立虎說完,希妮點了點頭之後,發出「意識指令」讓小魚回游到希妮的身邊,再讓尼爾用瑪那屬性魔力慢慢銷毀。

  而這個「意識指令」也是希妮新的生物技能之一。

  或許在戰鬥能力上面希妮還比不過立虎與羅夫,但擁有著如此多樣化的魔法與技能的希妮,在綜合能力上無疑的是成為了三寶之中最強的存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