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 第21、22章─開戰。

水織 | 2021-08-27 15:10:35 | 巴幣 0 | 人氣 1573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各種涵義的開戰※

墮天隳魔眾算計劍默言、佛劍分說,本來在想佛劍分說、問菩提該有查覺,怎麼還打得如此慘烈,但看後續行動,佛劍分說、問菩提是想保住劍默言的族人,劍默言也在歷練中有所成長,成功點燃靈魂裡潛藏力量,還真是爆發小宇宙來收人。但佛劍分說卻也更加不妙,傷上加傷。


【圖解:佛劍分說傷上加傷】


滅度梵宇現在有兩件要事,一者是聖菩提樹枯期,需要滅度聖者灌溉,滅度聖者也能救佛劍分說;二者是宗佛將圓寂,時間序看來先宗佛,過後幾天滅度聖者前來滅度梵宇。宗佛將圓寂,心巖殊臺悲痛不已,之前問菩提一表對宗佛的情感,心巖殊臺也是如此,宗佛影響許多人,原有成見的高僧也願意跟鳳懺合作。

滅度梵宇即將大變,也引來墮天隳魔眾,要救瑯笑衣需要更強大的舍利子,宗佛坐化之舍利子,應該是真能解除瑯笑衣身上的渡世三昧。宗佛目前並未交代繼任者誰,但想不管是誰對滅度梵宇都是巨大變化。而滅度聖者到底是誰,現在也是個謎,以前只有宗佛知道身份,現在宗佛不在,就大家一起接待了。


【圖解:宗佛將圓寂】


墮天隳魔眾此次進攻滅度梵宇,其中一個關鍵是神道師,在各方交戰的時候,不時穿插神道師、紘不同角度的親吻,有幫忙他們看過四周,很安全可以開戰…不對,是暢談人生大道理,以及宇宙大和諧,總之大家都懂得那種(哪種)。


【圖解:用“嘴巴”暢談人生大道理,以及宇宙大和諧,非常合理】


原想帝隳會在神道師不知道紘尚存時,先一步殺掉紘,帝隳卻是促使神道師、紘重逢,從後續發展,帝隳原本打算兩人回歸最好,不行那就讓紘消失。而眼見神道師、紘想離開墮天隳魔眾,帝隳提出交易要神道師完成三件事情,第一件就是幫忙進攻滅度梵宇。

「你找回了你的紘,我也想找回我的鳳裳」,帝隳說得深情(?)他也想跟鳳裳,暢談人生大道理,以及宇宙大和諧,總之大家都懂得那種(咳)。帝隳心機深沉,他一直想阻斷神道師的退路,逼他回到墮天隳魔眾,當年神道師被追殺的真相未明,神道師、紘表面尚可,實則危機重重阿。


【圖解:神道師表示,我懂得的,就跟我與紘一樣】


※戾禍、月無缺、解天籟: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難道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戾禍一心想成為天地主宰,月無缺等人則想救羽麟兒,無非感覺似乎只剩軀體,但戾禍要幽明瞳朦再下一次皂尼陀羅識,幽明瞳朦沒照作,這應該是伏筆,但問題是…戾禍以為勝券在握,未料解天籟吸收了戾禍、月無缺,自己成為天地主宰,沒有吸收無非,無非有沒有被下皂尼陀羅識,似乎就沒有關係了。

不能確定解天籟是否受到皂尼陀羅識影響,但如果有,那真是很認同戾禍之信念,如果沒有,解天籟潛藏在戾禍身邊心機頗深。這邊最大爆點是原無鄉、夢丹青乃為兄弟,不得不說解天籟掌握太多秘密,讓原無鄉一時無法取捨,以致天地主宰降臨。


【圖解:等等,這位爸爸你想做什麼】


原無鄉、天地主宰力量相距甚大,原無鄉無力回天被斷一臂,斷臂在霹靂不是好事,但原無鄉的手本來就斷了,再斷就再換更好手臂就好了(樂觀思考)。反倒是靜濤君,看預告靜濤君表現亮眼,不過斷後很容易領便當的阿。


【圖解:天地主宰降臨】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8/2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