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備份]好感度120%的北条同學似乎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幻色般若 | 2021-08-27 13:15:06 | 巴幣 2 | 人氣 548

2020/09/10撰寫

[輕小說心得/備份]好感度120%的北条同學似乎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好久沒寫心得了,我幾乎都在看動畫,最近才規定自己一天看一本書==
照例,一樣是無雷心得的啦><

簡介就是說,男主能看見「好感度&對方心情」的能力,他靠著這個能力力求過著平凡的高中生活,但…事與願違,還是有些騷動找上他,使得男主不得不捍衛他的平凡生活。
劇情講述是說,男主能善用這個能力,獲得與周遭的人關係處於普通狀態(不好也不差的平均),然而有一天女主旋風登場,因為這個女主好感度如書名所說的有「120%」這麼高…
遇到120%好感度女生倒貼,加上騷亂找上男主的平凡生活…對,看似輕鬆的青春喜劇登場。

整本看完,給我的感想就是「欸?這不是戀愛喜劇版的綾小路嘛?」
先說男主設定好了,前期印象只是普通路人不知為何瘋狂被女主們倒貼
書中強調他「喜歡平凡的生活」就是個伏筆了
前面營造出他很菜雞,老實說我也被騙到了
在中後期,他規劃出一個「能拯救他平凡生活」的計畫,甚至將同班同學、女主、導師都算計進去…
過程中不難看出男主腦筋動得很靈活==…
封面畫得很帥,真的可以…

第二就是120%的女主
對,很色…
可惜也是個人物塑造的小缺點==
內容並無特別凸顯好感度120%表現方式,純粹病嬌而已(病嬌這個設定居然還不如男主他妹)
個性上也很普通,倒是女主二還比較有個性一點
不過
120%的女主作者埋了蠻多伏筆在她身上的,這邊提到劇透我就不深入探討0.0
只是人物塑造真的普通,堂堂一個女主怎會這樣==

整體劇情的結構來說,就是個中規中矩的劇情啦
伏筆來說,會讓我想繼續看,但不會讓我想翻第二遍==…
還有,第一集後面,關於男主的能力我認為寫的太雷,因為我以為那是個伏筆,結果在結尾直接雷給讀者,害我不知道之後該怎麼發展(我猜不是繼續普通的套路,就是踏入腰斬的SOAP…)
而且我覺得蠻多沒有交代清楚的地方
在後面有提到「為啥120%的女主這麼喜歡男主?」,作者弄得有回答跟沒回答是一樣的,不知道後面會不會繼續補充就不知道了,但光是這個環節,讓我覺得寫得不清不楚,有點無法接受
喔對
應該是我閱讀上的癖好ㄅ,我真的不喜歡「越界」(角色直接與讀者對話)的寫法==
很打擊沉浸在小說內的興致…

這次先這樣吧==
大概把我想說的都說完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