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等你

夢墨輓歌 | 2021-08-26 17:00:02 | 巴幣 118 | 人氣 336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有時候會忘記是抱持什麼心情寫短文的
不過隨筆好像不用在意這麼多吧XD
鬼故事這東西就是一種生活嘛!(並不是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等你》

  暑假學校辦了幹部訓練營,其實也沒做什麼,就是召集班上幹部在學校進行三天兩夜的課程。

  多數課程都很無聊,就是一些廢話的心靈罐頭故事,還有文書、簽呈的基本常識,唯獨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班導開的課程。

  回家睡覺。

  沒錯,班導的課程叫做「回家睡覺」,就是告訴大家該如何放鬆身心,在家裡好好的、安心的睡覺。

  課程內容豐富,包含香精芳療、按摩舒壓、冥想音樂,就連床、枕頭、棉被的挑選都介紹出來了。

  還分組討論「做什麼事情能幫助入眠」、「什麼事情會影響睡眠」。

  也許是找到希望與宣洩的出口,大家非常熱烈的參與討論,上完課的學生也一臉滿足的離開,還有人自動留下來找老師聊關於睡眠的事情。

  三天以來,班導的課程可以說是回響最熱烈的。

  真讓人意外,因為班導總是板著一張臉,又喜歡拿愛心小手揮來揮去,所以他平時給學生的印象很差。

  由於課程滿意度很高,校長把班導派去其他學校演講,而我自願成為班導的小助手,幫忙老師訂餐、拿東西、操作設備。

  班導也沒有讓我做白工,當小幫手還是會有時薪可以拿。

  這天,我跟班導來到一所老舊的活動中心,這裡曾經是育幼院,由於經營不善加上消防安全不合格,倒閉之後荒廢過一段時間,後來里長才把這裡改建成里民活動中心。

  演講完後,里長邀請我們一起去里民聚餐活動,那是一個可以唱歌跳舞、分享食物、談天說地的聚會。

  地點位於活動中心一樓,而我們演講的地方在五樓,因為活動中心沒有電梯,演講結束後我們只能走樓梯下去。

  早上的活動中心看起來有點陰森,到了晚上充滿更多詭譎氣氛,雖然有點害怕,但我認為心理作用而已沒想太多。

  晚上六點,演講結束後我快速善後,班導則一直環顧四周反覆打量這個地方,說實在,從早上踏進活動中心那一刻,班導整個人就處於心情不好的狀態。

  也許,班導很不喜歡老舊的建築吧。

  「班導請先下樓,我想先去廁所等等再過去。」

  「我陪你。」班導環手抱胸語氣堅定的說。

  「又不是小孩子,不用班導跟著啦!」我都已經高中了,還要老師陪同上廁所有點不好意思。

  「我在這裡等你。」班導拉了椅子直接坐下。

  既然班導都退讓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趕快跑去廁所小解。

  洗完手出來時,看見班導背對我站在左側樓梯口,活動中為了紓解人潮,所以樓梯有左右兩邊,廁所距離左側樓梯比較近,所以班導如果打算直接跟我一起下樓的話,站在左邊確實很合理。

  只是班導遲遲沒轉過身,筆直的站在樓梯口,旁邊的消防紅燈打在班導半身有些詭異。

  我有些不安的想要呼喚班導,但下一秒我發現眼前的男人不對勁!

  他身上沒有愛心小手!

  班導可是愛心小手不離身的人,樓梯口的男人雖然背影很像班導,但是他兩手空空,腰間也沒有配戴愛心小手。

  這個人,不是班導!

  我內心堅定的轉過身,跑回演講廳,果然看見手上拿著愛心小手的班導還坐在椅子上等我。

  這才是真正的班導啊!沒有認錯人讓我鬆了口氣,回頭看向左側樓梯,那個男人依舊站在那裡。

  下一秒,男人突然以倒退的姿勢快速朝我逼近!

  「啊啊啊!」我嚇到跳進演講廳裡,不顧班導的感受直接往前撲抱。

  椅子承受不住衝擊,我直接把班導壓倒在地,隱約聽見班導被我壓住後發出的痛苦呻吟。

  幸好我的體重只有五十公斤左右,應該還不至於壓斷班導的肋骨吧。

  「搞什麼!」班導把我推開,用愛心小手指著我的鼻頭,「就算平常對我有很多的不滿,也不能公然襲擊老師啊!」

  「不是啦!剛剛外面有奇怪的人。」

  我不知所措的想解釋,但當我看向門口時,那個男人已經不見了。

  我一臉委屈,百口莫辯,除了不斷道歉之外沒什麼好說的。

  班導雖然有些生氣,但也沒繼續罵我,拉著我到樓下參加聚餐。

  這次事件就當作是我眼殘看錯,事後還買了水果禮盒向班導道歉,但我還是很在意那天遇到的男人。

  如果我跟他一起從左側下樓,會發生什麼事嗎?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打算養刺蝟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cde81bb01136235b352c8b27e08de116.JPG
2021-08-26 18:07:37
夢墨輓歌
我會怕XD怕被咬 不過朋友養的可以看看w
2021-08-27 22:14:24
ilwiKAMINA
其實這位班導知道有鬼吧?XD
2021-08-28 15:47:24
夢墨輓歌
是的w
2021-08-28 15:51:30
橘みかん
這裡曾經(是)育幼院
說時(實)在,從早上踏進活動中心那一刻

真的被嚇到了,小小的起了雞皮疙瘩[e31]
2021-09-12 01:56:06
夢墨輓歌
其實我每次走這種長廊都會很怕底端有東西衝過來
2021-09-12 15:48: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