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迴戰同人小說:慰問禮與土產 II

lion | 2021-08-25 21:48:22 | 巴幣 0 | 人氣 213


= 這是一個以自創的角色帶入原時間線和事件的二創故事,有大量的原著雷 =

「那、那個...狗卷學長...其實我還沒問真希學姊、真依學姊喜歡吃什麼...」
等車時,天川終於鼓起勇氣說,狗卷也投來了她預設的困惑眼神。
「就、就是啊...雖然應該不是什麼大事,但我怕最後可能會變成其他人也知道了,造成真依學姊困擾,所以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問...」
看狗卷都沒回應,天川擔心地抬起頭,發現狗卷正在用手機。

(「大丈夫貼圖」、「了解貼圖」、「好孩子貼圖」)
意思是真依學姊被發現其實是好孩子其實也沒關係嗎,天川想,但這句話好像說出來也怪怪的...
「嗯好那我趁現在趕快問?」
「鮭魚。」狗卷摸了下天川的頭。
「…狗卷學長...真依學姊不喜歡精緻料理,喜歡吃快餐...這樣土產如果買點心算精緻料理嗎?」
「鮪魚!」狗卷也驚呆了。雖然實情真希也知道了,但天川還是沒能得到有力的情報,嘛應該一般的土產就可以了吧不用太困擾啦,真希這樣回。
於是兩人在車上開始檢視天川搜集來的、東京車站可買到的伴手禮名單,每個店名下都有幾個招牌或網友推薦的品名,還有網址,但因為只有品名沒有照片,天川後來乾脆整個也貼給狗卷看。
「鮪魚鮪魚。」狗卷突然指著某些店名和品名旁有米字號。
「啊哈哈,那只是我自己也有點想吃啦,沒事沒事。」
「楓糖年輪蛋糕?看起來不會太精緻,可是餅乾和蛋糕基本上都很像...」天川很煩惱:「和菓子?...可是京都應該有很多很厲害的和菓子,真依學姊會不會比較想吃點比較特別的?...」
「鮪魚鮪魚!」
「哈哈哈,對那個貓熊年輪蛋糕真的好可愛!雖然聯想到胖達學長的話會不忍心吃下去,但還是有點想買呢。」

「一盒花林糖或小仙貝,再加一盒楓糖夾心餅?應該可以至少一盒在好球帶?」等等如果只送真依學姊被發現好像會很麻煩...
「芥菜。」狗卷拍了下天川的肩膀,微歪著頭看著她。
「狗卷學長...我要怎麼拿給她呢?」
狗卷再度震驚。送的時候如果被其他京都校的看到確實有點尷尬。
狗卷雙手做出一個把東西往前掛的動作。
「掛在她房門口?」應該不是鼓勵我直接交給她的意思,天川想。
「鮭魚!」意外的不用太依賴手機就能跟天川順利溝通,狗卷放了不少心。

大致決定了幾款伴手禮後,因為高專距東京車站非常遙遠,放鬆下的天川又開始在交通工具上秒入睡,頭還不小心撞到窗戶,正當覺得尷尬時,狗卷伸長了左手把天川的頭輕靠他的右肩。

「…妳最近跟狗卷學長變得蠻好的嘛...」

隨時可以為同伴戰死,並不是什麼厲害的夢想,如果不趁早對狗卷學長坦白就太自私了,但如果講了狗卷學長會不會從此疏離我,天川突然想到剛伏黑的話,手忍不住輕捏了下裙擺,但很快又入睡了。

看著拎著四袋的天川,狗卷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昆布。」
「有兩袋是我自己想吃的哈哈,想說難得來一趟,狗卷學長想吃嗎?我可以分你唷,畢竟這麼多我也吃不完。」
狗卷比了個2並讓2稍微指著天川買給自己的兩袋。
嗯?是為什麼只有買兩袋嗎?看起來不像買太多的樣子,天川想。
「是買的數量跟我做記號的量不一樣嗎?」
「鮭魚。」
「因為我怕吃不完,想說下次出任務之類的有機會再來試其他的。」
「鮭魚。」狗卷拿起手機一下後又放回口袋,然後指著某個方向示意往那裡前進。
「狗卷學長!」努力抑制音量的天川與狗捲走到口袋中心前。
「鮭魚。」狗卷拉著她走進去。兩人宛如一般的高中生一樣開心地逛起了一番街。

「鮪魚美乃滋!」換狗卷看到他有興趣的店了。狗卷學長雖然有時看起來有點面癱,但其實是蠻有趣的人呢,天川想。
「嗯!一起去看吧!」兩人不知不覺牽起了手。意識到的時候,雖然害臊不敢直視對方,但還是一直牽著。

等到兩人逛累了,坐在長椅上喝飲料休息時,天川拿起手機發現兩小時前狗卷傳了一個貼圖。兩小時,大概是買完土產左右。

(「下次再約喔貼圖」)

「…如果妳死了,狗卷學長怎麼辦?」

天川平常穿制服遮住半張臉時,大家就可以讀出她的表情,何況現在是便服。

「芥菜。」天川可以感受到狗卷坐近。
「嗯?沒事!嗯嗯下次會再找狗卷學長一起喔,但學長不會覺得太遠嗎?」
「鰹魚乾,芥菜。」
「嗯?...」狗卷直直的盯著天川的雙眼,天川逃避的低頭看著自己的飲料。
如果我哪天因為任務死了,學長要找再找其他人喔,不對講的好像我們現在是情侶一樣,如果我死了,希望學長不要太介意?這在講什麼...開心出來玩突然講這個感覺好白目,但一直不講又會一直想到好像對狗卷學長很過意不去...啊,晚上回宿舍休息再傳訊息跟學長說好了?天川不斷糾結著怎麼表達比較好。

狗卷突然把左腳輕輕靠在天川的右腳。
「...狗卷學長有想過...如果出任務後那個的話...的事嗎?」

是不想當咒術師了嗎?看起來不太像,那應該是另一個更糟的狀況...其實我沒想這麼遠過,也真的不想要周遭的人因此而離開啊,狗卷想。
「鰹魚乾...」君請勿死,想到某個疑似和悟和慧醬同一天生日的女文學家的作品,但我要怎麼表達呢。

另一方面害怕中午的尷尬場面會重演的天川則在心裡沙盤推演想著要怎麼回應狗卷。

(「哭泣貼圖」)情急之下,複雜的言語無法表達,狗卷只能用出最能表達心情的貼圖。
雖然天川覺得有點失禮,但她還是忍不住微微一笑。
「嗯我會努力的。」天川站起來,背對著狗卷說。
「鮭魚。」狗卷遲疑了一下,便也跟著站起來。

人類是個很複雜的生物,即使發展了文字、圖像、語言,一點點細微上的變化依舊察覺的出來,而且是其他生物無法察覺與學習的。並不是詞不達意或其他問題,而是人類本身的情感就非常細膩又不斷地變化。縱使兩人聽得出來這句話背後不是百分之百的真心話,但兩人還是可以在有限的文字下察覺到對方的溫柔,因此便再度攜手向前邁進。

吸-吸-吸-

狗卷看著天川努力吸著珍珠奶茶,似乎想一口氣喝完剩下的,不過雙頰鼓鼓的天川還是剩下了約一公分高的珍珠,並皺著眉頭低頭看著杯底。狗卷笑了。

創作回應

lion
接著看!京都姐妹校交流會III:棒球篇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250528
2021-08-30 02:18: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