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所謂幸福,永遠沒有唯一解

九方思想貓 | 2021-08-25 17:15:59 | 巴幣 164 | 人氣 355


“愛情是愛侶之間的事
而所謂幸福,永遠沒有唯一解”

▲圖摘自Pixabay


近在Dcard看到一篇文,標題叫做「和不AA制的男生在一起很幸福」,底下論戰吵了個天翻地覆,主要還是圍繞在男權女權的議題上。

我很少談男女權,因為這事本身已經被延伸得過於複雜,有太多人在這方面表現武斷與極端,只要牽涉到這個議題,常常就跟談政治一樣,總會流於不理智。遠離極端是我的生活信條,因此我不太探討這些問題。

一定要我說起主張,我只會說——
我不認為男女會是平等的,我們如何去要求先天並非相同的兩種個體,在社會意義上達成完美平衡呢?這事並不容易,所以放在愛情裡,我會覺得事情應該簡化為「珍惜你所愛的人」就好。

愛情很好,它對某些人而言標誌著幸福,對某些人而言則挾帶轟轟烈烈的酸楚。
而我身為一個曾經被愛情拯救的人,在所創作的小說當中,則往往謳歌愛情。

愛情是個好題目,它是專屬於某兩人的星與夢,是一人一支畫筆,共同在「人生」這張畫布上彩繪的作品。每對愛侶的發揮,都自成一局,仿也仿不來。

與不AA的男人相愛,為那篇文的主人帶來了幸福。
但AA制會不會是幸福與否的條件式呢?我卻認為未必。

愛情的解答太多,幸福的樣貌千般百種。
男權女權有沒有在兩人的愛情裡穿梭,這事又究竟重不重要?也許有些人就跟我一樣,一點都不在意。

我的愛情沒有理論基礎、沒有戰略、沒有權衡也沒有非得要符合普世價值的輪廓。
因為幸福的樣貌,永遠不會只有一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滿多人討論AA制,感覺這是假議題
黑糖比較喜歡穩健、OLDSCHOOL一點的,由男性訂規則、女性遵守
要AA就AA,不AA就不AA,男人全出就全出,女人出就女人出,女性的意見我會當參考,最後還是由男性決定~
畢竟女人可以決定誰進入她的身體,男人則是決定誰可以進入他的生活、享受他的資源
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滾,就這麼簡單
無論現代社會發展出什麼男權女權北拳男拳,數萬年以來的生物天性還是在的,仍然無法被抹滅
重點是現在很多男生因為各種因素,讓他們的女友不想聽從(男的有責任但無權威),我覺得這才是問題
2021-08-25 19:44:30
九方思想貓
我不喜歡這種模式,不過你喜歡就好,那是你和你的伴侶所能共享的幸福模式,祝福你們喔。
2021-08-26 07:12:14
天使證明
自從人生有了泉哥哥之後 神獸就從來沒有AA過,泉說過,我接受他的給,讓他有幸福的感覺。我也知道他在乎什麼需要什麼,神獸無限量供應。
2021-08-25 20:00:59
九方思想貓
看樣子泉哥哥疼愛神獸的方式總是撼動人心呢XD
2021-08-26 07:12:53
空澗飛湍
贊成愛情沒有絕對的解答 ~
2021-08-26 22:15:11
九方思想貓
永遠有尋覓的樂趣
2021-08-26 23:31:23
冰鳩
我覺得不管男生女生,每個人的際遇完全不同,怎麼能覺得AA就是公平?
女生也有在職場很強悍的女強人,男生也有草食男,女生跟女生男生跟男生也有可能迸出火花

有些女生和男生因為自己的遭遇和想法想當台女跟小白臉,那是他們的觀念,只能參考不能強加於他人,
很多人就是太把網路上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說的話太當一回事
年齡,國家,背景,家庭,又怎麼是能用性別這一個枷鎖對待每個不同的個體?
2021-08-29 09:38:58
九方思想貓
確實如此,底下的論戰就是這麼回事。在我而言,我會覺得每個愛情都是獨一無二的,那是不需要藉由別人的佐證,也能明白的幸福。
2021-08-29 10:11:49
悠閒紅茶
只要雙方能過得愉快就好啦
2021-11-14 01:07:35
九方思想貓
符合自己的形狀最重要了
2021-11-14 09:5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