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驚嚇茶會

夢墨輓歌 | 2021-08-25 17:00:02 | 巴幣 110 | 人氣 174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預計九月或十月就要換新電腦了
現在的電腦差不多……也不時說壞了
就是時常黑頻當機、畫畫也跑很慢、音訊效果一直有雜音
總之我聽見他生命倒數的聲音
之前有想研究過其他製作遊戲的方式
但這台電腦根本跑不動任何軟體(或是要開超級久)
雖然感到惋惜,但陪伴我七年的電腦就讓他提早退休吧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驚嚇茶會》

  我的大學一年級暑假過得相當慘澹,原本計畫的行程都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

  父母報名了社區旅行團,目前正愉快的在東南亞玩樂中,每個一小時就會收到一堆炫耀照片。

  好羨慕啊!

  我待在宿舍裡閒得發慌,而室友小靜注意到我的唉嘆聲,他瞄了我一眼,沒多說什麼,甚至不打算做點安慰我的行為。

  小靜,人如其名,說話都不超過三個字,惜字如金。

  我跟小靜的喜好也差很多,加上不同科系,老實說沒什麼交集,偶爾還會因為生活作息不同而起爭執。

  小靜生活相當有規律,晚上十點睡覺、早上八點起床,上課從不會遲到,作業從不會晚交,平時就會預習課業,所以也不會熬夜看書。

  我跟他完全相反,凌晨一兩點才睡,早上十一點起床,上課能翹就翹,考試都臨時抱佛腳,晚上趕著苦讀跟完成作業,時常玩到很晚才回宿舍。

  因為這樣,小靜總是抱怨我晚上很吵,而我也嫌小靜太過冷漠,雖然有諸多不順,但這暑期過後我就打算搬出去了,小靜也就沒繼續追究生活習慣的問題。

  「喂,你在幹嘛?」我跑到小靜的坐位,盯著小靜的電腦螢幕,發現他在看網紅說鬼故事的影片。

  那是一個叫做哈密子的直播主,靠著別人的死亡一夕爆紅的網紅,我之前也很愛關注他的影片,會定期在下方咒罵他趕快去死,我就是喜歡當酸民。

  但沒想到哈密子這女的心臟很強,到現在仍持續在網紅界打滾,只是現在他改變經營方針,不去廢墟冒險轉而請粉絲到工作室講鬼故事。

  難道小靜是哈密子的粉絲嗎?而且我很意外小靜會關注這種主題。

  「看影片。」小靜冷冷的回覆我。

  「我說,你有興趣的話不如實際去體驗嘛!我知道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喔,不如今天晚上一起去玩怎麼樣?」

  「沒興趣。」小靜直接了當的拒絕我,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嘖,你真的很無趣耶!」

  我離開宿舍到交誼廳打電話跟朋友聊天,順便抱怨室友太過冷漠。

  朋友提出一個建議,不如今晚扮鬼嚇嚇小靜,反正剩沒幾天就要搬出去了,要讓室友留下深刻印象才行。

  這主意聽起來真不錯,我立刻創建「驚嚇茶會」的群組,把一些感情比較好的姊妹拉入群組中,簡單的講解群組目的後,詢問大家有沒有好的想法。

  山泉茶:「姊妹們,給點好建議吧!」

  烏龍茶:「你們學校有沒有靈異傳說呀?」

  酸奶茶:「對對對!有沒有自殺、或殺過人什麼的。」

  普洱茶:「你們學校那麼有歷史,應該有死過人吧!我幫你查查。」

  龍井茶:「天啊!這個計畫好可怕,我PASS!」

  烏龍茶:「我最近聽社團說,在浴室門上綁假人頭怎麼樣?」

  普洱茶:「我查到了!你們學校有死過人耶!」

  -普洱茶傳了一則網址-

  1999年新聞快訊:畢業典禮悲劇!

  某大學畢業當晚,在禮堂舉辦畢業晚會,因電線走火釀成火災,造成一死三十傷……
  
  山泉茶:「哇!這個可以!你先去跟室友講鬼故事,然後我們假裝是被燒死的人,躲在衣櫃裡嚇他!」

  酸奶茶:「好耶!趁他洗澡的時候我們趕快躲好。」

  跟姊妹們討論玩驚嚇計畫後,我開心的回到宿舍,小靜依舊在看鬼故事影片,正巧鬼故事裡提到火災,我便順口說出學校那件火災事件。

  小靜聽完毫無法反應,只是點點頭表示聽見了,接著拿起手機傳訊息給某人,似乎不把我說的事件放在心上。

  哼哼!沒關係,到時候就知道了。

  晚上,我叫了外送,此時群組又傳來姊妹們找到的恐怖故事。

  畢業典禮的禮堂失火過後,因為外觀毀損嚴重拆掉重建成新宿舍,就是我現在住的這棟,死者當年死在禮堂三樓倉庫,我正好也住在三樓。

  更可怕的是,死亡日期竟然是今天晚上八點。

  不會吧!呵呵,今天是對方死亡十週年,是有沒有那麼巧呀?

  雖然心裡有點不安,但我是驚嚇茶會的發起人,既然都決定要嚇人了,就做到最後吧!把剛剛的故事告訴小靜,他搞不好會跟我一樣害怕。

  正當我要上樓回宿舍時,碰巧看到小靜拖著行李箱下樓,有個拿著愛心小手的男人把車停在宿舍大門附近,貌似是來接小靜的。

  「等等!你要去哪裡?」我連忙跑過去攔住小靜。

  「舅舅家。」

  「啊?欸不是!太突然了、你好歹也洗完澡再走。」

  我伸手想抓住小靜的肩膀,男人突然用愛心小手把我的手揮開。

  小靜搖頭嘆氣,拉著男人的衣角指著車子方向,貌似是叫男人別裡我,趕快開車載他離開。

  「哼,你好自為之。」男人冷冷的說了一句,接著帶著小靜走了。

  可、可惡,嚇人計畫泡湯。

  我傳訊息告知姊妹們無法執行計畫的原因,接著回宿舍隨便沖個澡,躺到床上用手機觀看娛樂節目。

  看著、看著,不知道不覺就睡著了,睡了一段時間,我忽然聞到奇怪的氣味,好像有什麼東西燒焦的味道。

  猛然睜開雙眼,發現宿舍一片漆黑,就連外頭的住戶都沒有燈光,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下讓我緊張起來,想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模式卻發現手機沒電了。

  停電了嗎?

  我坐在床上不敢隨意亂動,可是濃煙的味道越來越刺鼻,雖然沒有冒煙,但好像有一塊黑黑的物體放在門邊,因為太暗我也看不清楚。

  滋滋滋……

  當我注視那坨物體時,那東西突然以詭異的扭動姿勢朝我逼近。

  「啊啊啊啊啊!」

  我嚇到尖叫,反射性拿枕頭朝物體丟去。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枕頭直接穿過物體丟到對面的床位。

  一張燒爛的臉貼到我面前,空洞的雙眼不斷流出膿液,木炭般雙手抓住掐住我的脖子,我奮力掙扎卻徒勞無功。

  「呃呵呵呵……」

  那東西發出詭異的笑聲,而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在我斷氣之前,陌生的畫面就像復古膠捲那樣輸入我腦中。

  我看見有一群正在快樂的參加畢業晚會,所有人都在愉快的跳著舞,在光鮮亮麗的宴會中,一個女孩被人拖到三樓倉庫關著。

  他全身都黏糊糊的,舞裙也被撕破,狼狽的靠在角落裡哭泣,而欺負他的人都在門外大笑著,不知道說了什麼,讓女孩非常憤怒。

  於是女孩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油撒在自己身上,接著點燃打火機引火自焚,由於倉庫裡都是乾燥的紙箱和木板,易燃物使火焰熊熊燃燒。

  火災讓所有人驚慌逃離,火舌也燒到了我身上,但我早就失去知覺,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燒成黑炭。

  ……

  烏龍茶:你們聽說了嗎?山泉茶自焚耶。

  普洱茶:我看到新聞了,真可怕。

  酸奶茶:我後來找到網友給的八卦耶!聽說那場舞會的死者,在學校被人霸凌,悲憤之下引火自焚燒掉整個會場。

  烏龍茶:哇!還有這樣的瓜。

  酸奶茶:你說山泉茶是不是被抓交替了?

  普洱茶:聽起來就很恐怖,不如我們趕快把這個群組關了吧。

  烏龍茶:贊成!

  酸奶茶:同意!

  普洱茶:大家掰囉!

  -驚嚇茶會群組已被刪除-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ffb1dafcfefd05655c587f08aafd68e3.JPG
2021-08-25 17:05:17
夢墨輓歌
還以為在照鏡子XD
2021-08-25 22:48:33
橘みかん
預先恭喜換新電腦ヾ( °∀°)ノ♡

我的大學一(年級?)暑假過得相當慘澹

真是塑料姐妹情……
2021-09-12 01:51:31
夢墨輓歌
友情的小船說翻就翻XD
2021-09-12 15:49: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