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頑槍之契》(第一卷)救援任務-01 新任見習幹部

卡萌星kmstyh | 2021-08-24 12:01:49 | 巴幣 2 | 人氣 115

連載中頑槍之契(第一卷)救援任務
資料夾簡介
《頑槍之契》是CP滿滿的感動搞笑型黑道題材小說~只有在penana、原創星球和巴哈姆特連載。作者:卡萌星

  河塞伯科的霍克威城,市集上的攤販叫賣聲此起彼落。

  穿著樸素的平民,在肉販前挑選便宜的肉類;賣花的小姑娘拉拉裙擺,笑容滿面為客人獻上美麗的花;蓬頭垢面的乞丐,倚坐於牆邊等待路人施捨。

  磚紅色的老舊建築物鱗次櫛比,地面所鋪陳的黃磚石,被塵埃蒙上一層灰暗的色彩,看似不起眼,卻又顯現出歷史的悠久。

  市集附近,某條人煙稀少的巷道內,一高一矮正快速穿梭於此。

  「卡洛亞,滑板溜得不錯嘛,越來越純熟囉。」

  一名身形高挑、身穿白橘相間捲邊襯衫及卡其色休閒褲的棕髮男子,雙臂抱著裝有火腿、麵包,及一瓶可口的葡萄汁之牛皮紙袋。

  他腳底踩踏的暗紅色滑板,正是使他快速移動的工具。

  男子露出豪邁的笑容,佩服地注視身前的金髮少女。

  「就跟你說過,我學習能力很好。」身穿一件白色襯衫及五分牛仔裙,背後披有一頭柔亮長鬈金髮的藍眼少女卡洛亞,懷裡同樣抱著一紙袋商品,腳底則踩著橘色的滑板。

  她對後方的丹笑道,「不過大部分還是得歸功於你教得好。」

  「唉呦,嘴巴蠻甜的嘛。」丹哼笑一聲,左腳朝地板蹬去,腳下的滑板以更快的速度超越卡洛亞,「不過別太得意忘形,小心等一下跌倒,妳袋中的巧克力餅飛掉的話,我可懶得再跑回雜貨店買一次。」

  「才不會,丹為我買的巧克力餅,我當然要保護好。」卡洛亞把懷中的牛皮紙袋抱得更緊,嘴角揚起歡喜的弧度。

  「那我看下次……跟別人借台越野摩托車,我教妳騎吧。將來妳就可以變成一個會騎拉風機車、釣到一堆男生的金髮大美女!」

  「丹,不過你沒有駕照吧?」金髮少女忽略掉他後半段所說的話,遞來一抹苦笑。

  「開什麼玩笑。」丹吊兒郎當地回覆,「一個已經會的東西,幹嘛還需要一張來紙證明呢?」

  「好啦,這是丹的作風,我不可否認。」

  「不過好孩子當然要考到駕照才上路啊,卡洛亞千萬不能學我。」

  「好~」

  「喂喂,要轉彎囉。」丹見到建築物的牆盡,提早提醒卡洛亞。

  滑板輪子在煞車兼轉向的同時,摩擦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響。

  當他再次蹬腳衝出之際,驚覺轉角處有輛馬車,而某位西裝筆挺的高貴男人恰好準備上去。

  「媽咧!」

  丹一個緊急閃躲,男人的餘光也瞄見龐然大物衝過來,反射性往前跳,兩人剛好擦身而過。

  「哪來的混小子啊!」男人跌個踉蹌,朝害他驚嚇的人影怒吼一聲。

  「抱歉啦。」丹面露草率的笑靨,膚淺丟下一句道歉。

  「話說那個人是不是有見過?」卡洛亞再次回眸,向丹確認。

  「嗯哼,上星期在廣場當眾辱罵乞丐的沒品富豪。」丹對於這個回憶嗤之以鼻,隨即揚起得意笑容,「不過剛剛經過他的時候,『不小心』接住從他口袋掉落的東西。」

  丹騰出右手,舉起一個棕皮革皮夾。

  「丹,你也抓太準了。」卡洛亞驚訝地摀住嘴巴。

  「湊巧啦,就說『不小心』的。」丹思考幾秒,隨後悠然說道,「反正那種傢伙錢多到可以跩起來,這些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比較實在。」

  語畢,他發現前方牆緣坐著兩名髒兮兮的乞丐,正愁眉苦臉地發呆。

  「真湊巧呢,前面那兩個正是上次被他羞辱的大叔。」丹瞄了眼手中的皮夾,雙眉微微挑高,「既然如此,我來代替沒品富豪『積點陰德』吧。」

  丹經過乞丐的同時,灑出皮夾裡的幾張紙鈔,「不用找了。」

  見如雪花飄落下來的鈔票,兩個乞丐彷彿活過來似的,爭先恐後將錢緊握在手心。

  「謝謝你,年輕人!」Copyright©2021卡萌星 All rights reserved.)

  聽見乞丐的感謝,丹朝他們比了個讚。

  他轉過頭,回想剛剛富豪對他的稱呼,不禁冷哼一聲,瞥向自己左前臂那以特殊色彩烙印上、寫有「FBC」字樣加上草寫簽名的刺青,「而且啊,老子才不是什麼混小子……老子已成為黑契組織的見習幹部啦。」

  黑契組織,是屬於勢力龐大、結構嚴密的黑社會之一。

  而組織皆有各自的規矩得遵守──維持最基本的道德規範下,從事非法營利。

  丹起初是個普通的打零工少年,某天在黑道械鬥中,意外拯救霍克威城赫赫有名的黑契組織FirearmsBullet Contract(簡稱FBC)之首領。首領由於賞識丹的「英勇行為」,親自邀他加入FBC的行列。

  丹後來也依照規定,刺上專屬FBC的刺青。Copyright©2021卡萌星 All rights reserved.)

  一旦擁有刺青,等於正式簽訂了「契約」,代表發誓對組織效忠一輩子。

  最後丹藉由努力及運氣,慢慢升上見習幹部的身分。如果好好努力得到組織的認同,將能成為正式幹部。

  「對嘛,他怎麼可以亂幫你取稱號?」卡洛亞邊控制滑板的方向,朝丹展露甜美笑花,「你可是我最仰慕的白馬王子耶,雖然不是十全十美的那種。」

  「居然吐我槽。」丹抬高帥氣的臉龐,刻意揚高語調調侃卡洛亞,「當初是誰拿著刀子想尋死,後來還傻傻地跟來路不明的男人回家的啊?如果並非遇見想像中的王子,而是奇怪的變態,那還得了。」

  卡洛亞耳聞丹的問話,白皙臉蛋頓時脹紅,氣呼呼地說,「不是說好不提黑歷史的嗎?」

  「唉呦,跟我回家叫做黑歷史?」

  「我指前半段的部分!」

  丹瞄了眼卡洛亞鼓起的腮幫子,輕輕笑語,「卡洛亞,恭喜妳打賭對囉,人生就是要賭一把才行,別放棄任何希望。」

  卡洛亞抿起嘴唇,心跳不由自主加快,害臊的情緒隨之而來。

  原先無處可去的她,被丹撿回家撫養後,確實過上比想像中還快樂的日子。

  如同現在,他待卡洛亞可說是百般照顧,彷彿兄妹那般要好。

  丹會願意伸出援手……或許是由於童年的遭遇,與她有些類似吧。

  當時藉由丹的介紹,卡洛亞也成功加入FBC,目前擔任丹的專任部下。

  黑契組織中,幹部以下的階級分為專任部下、準成員與待成員。

  而所謂的專任部下,須聽從特定幹部的指令行事。就如卡洛亞,她大多時候只會聽丹的吩咐工作。

  不過丹並沒對她擺上司架子,還是依照以往的模式繼續愛護她。

  這一切全是丹賜予給她的,丹就是她的英雄。

  卡洛亞凝望丹的側臉,藍眸閃動光芒;腦海卻在此時,飛快閃過親戚與酒店那幫人的嘴臉,其雙眼的溫度立即退去許多。

  當年因為弱小,僅能選擇逃跑;而現在的自己,假設再次遇上他們的話……

  「卡洛亞。」(Copyright©2021卡萌星 All rights reserved. nH)

  「咦,幹嘛?」聽到呼喚的卡洛亞回過神,用懵懂的表情面對丹。

  「妳是怎樣?剛剛的眼神好恐怖。」丹手臂的雞皮疙瘩不免豎起來,半開玩笑地詢問卡洛亞。

  「沒、沒事啦。」卡洛亞驚覺情緒體現於臉上,草草帶過話題,不打算解釋。

___分隔線___
  想看最新進度,歡迎來到原創星球: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7538.htm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