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挑剔食物的人

蘇家立 | 2021-08-23 09:06:37 | 巴幣 16 | 人氣 167

  〈保存期限〉
 
  從前,我是很愛惜食物的。即便包裝上的保存早已逾期,仍不忍丟棄,會把其湊近鼻子先嗅個幾下,確認毫無異味後,放進冰箱等哪時肚餓再吃,不理睬數字所帶來的警訊。
 
  時過境遷,如今我相信包裝上的日期,即使只是錯誤的誘導:再也不願花心思去判斷食物的品質,只要一超過期限,儘管看來無損,沒有異味,仍會被我丟進垃圾桶,不給它絲毫辯解。「誰叫它容許錯誤印在自己包裝上」,心知這是不給食物機會的詭辯,我依然會說服自己這樣粗糙的判斷,只因早已無暇一一檢視每樣食物的內涵,唯有全盤接受來自包裝的任何資訊,涵括假象或真實。

  變成了一個相當挑剔的人並非壞事,畢竟冰箱容量有限,只能放喜歡吃的食物,而食物喜不喜歡被吃,那或許是它要考慮的事,與我無關。而有多少資訊正無視保存期限數位化地湧入腦海,有的滅頂有的浮沉,卻又是後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