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最近走私貓安樂死事件

作者:みずき醬今日も可愛い│2021-08-23 04:16:55│巴幣:0│人氣:113
關於是否那批走私的貓咪是否該安樂死,我覺得重點該放在如何從根本上減少走私,尤其要增加走私被抓要付出的代價。當走私成功獲得的利益遠大於被抓的代價時,走私商人當然願意鋌而走險,更何況是在幕後指使的人,指派的打手被抓保他出去的錢跟我實際賺的錢相比更本沒多少,他只要在幕後爽爽賺就好。這在保育類動物上更加嚴重,畢竟保育類動物的價值更高。

很多人把重點放在該不該執行安樂死這塊,支持的人認為主管單位是照正常法規程序走、可以避免未知傳染病傳播、減少收入照養的花費;反對的人認為走私又不是貓貓的錯、貓貓的生命也是命為什麼要殺死他們。但為什麼要等真的發生後才來爭論對錯呢?不讓走私發生不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嗎?

再來談談領養代替購買這件事,當然領養可以給流浪動物一個新家、解決收容問題,如果每個人都有這個觀念減少品種貓的需求,可以讓走私商人失去市場。但這有點太理想化了,不可能完全說服每個人都用領養的方式,買品種貓這件事沒有錯,只要來源是合法的就沒問題,不可能讓需求完全消失。

總結來說,我覺得現在最優先該作的是調整走私者需要承擔的罰則,罰金最好高到讓他們沒辦法從中獲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ndy32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尛紙模... 後一篇:攝影練習DAY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