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10822

夏目上將 | 2021-08-22 23:57:03 | 巴幣 134 | 人氣 280

算是迎來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了,也可能不是轉折點,只是我心態又更堅定了一些。

其實我算是那種迴避性人格障礙,上週剛好因緣際會看到有人翻譯了認知障礙的心理測試,便順手測了一下,結果發現非常的準:


真的完全命中,因為我真的很不擅長跟人合作。不是不能,是我很討厭衝突與妥協的過程。任何需要改變自己的去適應的工作我都很討厭,要不是運氣好,不然我現在這份工作八成沒了。

我相信想跟我溝通的上司都對我蠻頭痛的,因為大多時候我都是處於沒找我我就存在感超低的那種。

(所以我才能打混摸魚)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自己的,我人生的哲學之一就是「問題拖到死就不是問題」這種非常負能量的信條。

在認知障礙部分,我的迴避問題是處於強的狀態,當然我也的確知道自己在這部分問題很大。

我是一個很自我中心的人,但同時我也很自卑。因為這樣,我在處理異性問題的時候,總會想太多。

於是爆炸點就出現了,前女友出了一些問題,我覺得不大。但她又開始問我能不能給個結婚的承諾,我發現我做不到。

最後在她的逼迫下我終於說出「目前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發展以結婚為前提的關係。」,然後她就爆炸了,覺得我這樣傷害到她。

呃……我其實一開始就知道會重蹈覆轍,只是一開始她跟我促膝長談時氣氛太好所以覺得或許可以試試看。

我是說,我覺得她應該是了解我的,所以才願意容忍這樣的我。但我覺得我想錯了,或許在不談婚姻的當下,我們可以互相信任了解。

提到婚姻後,這問題就變質了。我很清楚自己沒辦法承擔,但她可能覺得我可以吧。

不太想提她怎麼想這部分,畢竟我覺得這件事跟她怎麼想關係不大,是我怎麼想才對。或許在上次她質問時我就該老實說出這件事,而不是等她一堆問題才開始雞雞歪歪。

一切就如我所預料到的,在她出問題時成為爆炸點,最後讓她失望了。但我並不後悔,反而有種果然是這樣,很輕鬆的感覺。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溫柔的人,至少對大部分人都不夠溫柔。對於人類我基本上是不信任的,這份不信任不只是對人性的不信任,也是對自己的不信任。沒辦法相信自己不出錯,不傷害到別人,是我逃避的根源之一。

這讓我想起自己最愛的漫畫「蜜月沙拉」裡,當主角坦承自己的本心,想要選擇另一個女主角的時候,被他拒絕的女主角這麼說:

「我原諒你啊。」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理解溫柔的開始,或者說成是救贖也不為過。這可能也是我心底真正在追求的感情模式,但很顯然這或許不是我跟我前女友之間可能存在的模式也說不定。

總之不管怎樣,我覺得有種本心通透的感覺。就算之後有瓜葛,大概不會再進一步了。

感情的事大概就說到這,說真的這段日子我忐忑不安很久了,幾乎成為壓力的來源,或許我真的不適合跟人有太多交集。

接下來的日子做完人生整理,下一步大概就是回南部老家了,我四十到六十的人生估計都會待在高雄,為了好好處理自己過去逃避的責任問題而努力。

工作的事,上週開始有點亂,與其說是測試沒做,不如說測試做太多太雜。加上公司又在催促資料轉移的事情,變得有點無所適從。

呃不過還好主管還清楚該做甚麼,所以只要別太脫線,應該不會有大問題。麻煩的還是在能不能跟上開發團隊的腳步,畢竟我不擅長合作。

不能讓主管覺得有沒有我都無所謂,不然遲早要回家吃自己。

身體的事情,感覺依然睡不滿六小時,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過敏依然很嚴重,上週甚至出現失眠的情況,還好只有一晚。

腎者之石得找時間處理了,雖然感覺不到,但我覺得這顆石頭爆炸的時間近了,或許下周我就會去看醫生。

體重依然沒降低,雖然恢復通勤上班運動量有增加,但大概是長久沒運動代謝太低,所以體重下降困難。週日有花時間騎點腳踏車四處走走,順便適應一下運動量,畢竟要有健康的身體,不運動不行。

社群經營部分,公開社團已經突破兩千人,這算是難得的好事,現在只要持續性地經營,相信人數只會越來越多,不再像過去那樣放幾個月可能沒半個人加入了。

相比之下因為沒甚麼時間寫作,都花時間在臉書上,penana這邊反而顧不太上。

可能這週會調整一下,畢竟最後還是得搬到這的。

至於巴哈,最近看我部落格的人變多了,明明沒多發甚麼文呢,也不知道看的人哪來的。

不過本週投稿的電影無雷心得文被站方使用,賺了一波人氣,也算是難得看到一條新的累積人氣路徑。雖然要讓站方採用是件困難的事,但成功了,對於站內的吸引力還是高的。

文章多了新人按讚實在算件讓人高興的事,這表示有在突破同溫層。

噗浪沒甚麼經營,Twitter也是,不過推特嘴賤去某些人的串發了些爭議文,好像也吸引到一些人關注。真是不炎上沒曝光,人不燒不發光啊。

創作部分,本週除了固定的水庫娘週報外,幾乎沒甚麼產出。好不容易趁著假日精神力不錯寫了一篇,感覺還可以。但產量真的太少了,比起之前每日三千多的教學文,當真遜色不少。

只希望放下這心結後,可以念頭通達,爭取在十月前把銀河邊境巴士站寫完並連載到巴哈吧。

差不多就這些,這是個明明就沒甚麼事卻又很忙的一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腎者之石怕豹ww
但忙碌的工作與創作兩邊都要顧真的很不容易,好好保重
2021-08-23 14:03:55
夏目上將
謝謝啦
2021-08-23 14:2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