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第十九話:能量霍亂

作者:Amiss│2021-08-22 19:05:54│巴幣:140│人氣:385



  「這場比賽的勝利者是──凱・綺羅!」

  觀眾們這才回過神,意識到這場比賽已經結束,心中的那份激情也姍姍來遲。

  「喔!──」

  「你看到了嗎!火竟然能纏在劍上耶!」

  「紅髮的小矮子,打得不錯啊!竟然能跟那個綺羅打得有來有往。」台上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對於剛剛的戰鬥仍歷歷在目。

  「太──厲害了!這就是星痕間的戰鬥,下一場的參賽者又會有什麼樣精彩的表現呢!」

  望著場上的綺羅,國王由衷地感嘆道:「雖說早有預料到小孩的成長,但稍不留神就長這麼大了。哎呀……」他獨自沉浸在過去,回憶著綺羅以前小巧玲瓏的稚嫩模樣。

  「屬性附加──炎纏。一般來說,是只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四星』才能應用的高階技巧。」銀狐稍稍地睜大了雙眼,眼神的劃過了一絲警惕,「僅憑著天賦及自身的鍛鍊,就能領悟其雛型,後生可畏呢。」

  「挺厲害的嘛!」白豪簡潔有力地稱讚道。

  三人不約而同地注視著這顆充滿潛力的新星,懷踹著各自的心情。


  綺羅在眾人的掌聲下與冷鍛一同走向守正所在的場邊,她望著眼前的一高一低的身影,注意到印奎似乎正朝著這裡揮揮手,表情看起來面有難色,不像是在歡迎、反倒像是在向他們求助的樣子。


  「怎麼了?」綺羅好奇地上前詢問。

  「呃……守正問了我『能量霍亂』是什麼?我雖然大概能明白,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印奎撓了撓頂上深棕色的頭髮,神色尷尬地說道。

  聞言,綺羅和冷鍛兩人面面相覷,又一同望向守正。

  冷鍛率先發話,「你真的不知道能量霍亂是什麼?」

  「呃……會很奇怪嗎?」


  「當然啦!這麼重要的事情,就算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身為星痕也該略知一二吧?」


  見冷鍛的模樣有些咄咄逼人,綺羅伸手示意讓對方先消停一會,由她接手: 「為何現在才在問?難道立寒官在說明規則的時候沒有
詢問你們?

       「呃……我原本是想說這種小事,可以自己私下找人問的,只是沒想到印奎會直接轉向你們求助。」

        聞言,綺羅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有心求知值得嘉獎,但下次在詢問這種基本常識之前,希望你能先做點功課,守正。」

        她手輕放胸前,以教師的口吻續道:「這次就由我簡單說明吧,反正賽方隨機選取比賽的對手也要一點時間。


  ──所謂能量,就是現如今泛指著每一位『星痕』體內所能運行、操作的一種具現化代稱;冷鍛憑空生成的巨劍,亦或是我纏繞在劍身上的火焰皆是如此建構而成。


  想當然,這類威力強大的能量自然是沒辦法無限使用的,必須是經由人體內、外在因素轉化過的專屬能量,才能與之驅動。


  覺得難以想像的話,你可以簡單理解成進食的食物,是不可能一吞下肚就馬上轉化成能量的,一定都會有不可避免的『消化』時間。到目前為止,能明白嗎?」


  守正點頭如搗蒜,連帶一旁的兩人也加入旁聽。


  用食物也需要消化做例子,這比喻真是淺顯易懂。


  「很好。」綺羅潤了潤喉,「守正,假設今天有人將你不喜歡、甚至會感到排斥的食物給硬塞下肚,你做何反應?」


  「嗯……第一時間當然是覺得噁心,想吐出來吧?畢竟都到生理不適的程度了。」


  「沒錯,就如同身體會本能性地催生噁心、想嘔吐的反應般,不屬於自身轉化過的陌生能量若在短時間內入侵體內,甚至會發生更嚴重的生理現象;輕則暈眩想吐等不適感,重則精神失常、性情大變──這便是『能量霍亂』。」


  「喔──原來如此,正因為會互相影響,平時才應該多加留意吧?」守正霎時間恍然大悟,他拉起了自己的上衣,露出了腰間上的兩顆星痕,「不過──星痕要是長在不方便的位置上呢?」


  「不必擔心,考慮到各類因素,國王陛下並沒有下令一定要主動露出星痕,所以要不要主動告知全憑個人決定,有時間還是要多充實一下自己吧。」綺羅在言語間不時的透露出一絲絲無奈,彷彿對於同是星痕的守正,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嘆。

  雖然他們彼此都還是競爭對手,但對她來說,星痕就間接代表著一個國家的素質,若是犯下一些低級的錯誤讓陛下蒙羞,也並非綺羅所樂見。

  「啊哈哈……」守正尷尬地摸了摸後腦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頃刻間,他的右肩被人冷不防地重重拍了兩下;轉眼一瞧,一隻大手搭在了他的肩上,手腕上兩顆對接的星痕清晰可見,沿著手臂望去,便能見到印奎那相當友好的笑容。

  「沒事、沒事!我也只知道不能隨便傷害別人而已,所以我都會主動表示自己身份,就怕無意間傷到其他人了。」

  「難怪早上在追捕強盜的時候,你差點連能力都暴露了,至少我是不願意主動透露的那一派。」冷鍛淬火在一旁沒好氣的責問道。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反正我的能力就算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

  「呃、你啊!再怎麼說……」


  「讓各位久等了!接下來,下一場的參賽者是來自德村的鐵血勇士──德岡・印奎!還有來自易村的守正。讓我們掌聲歡迎──!」女主持人的聲音從冷鍛的後方猛然響起,硬生生地打斷了他的嘮叨,也終於決定好了下一場的比賽人選。


  「看來這一場是我跟你的對決呢!」印奎望著身旁守正,臉上的笑容如孩童般天真無邪。


  隨後,他從口袋中掏出了一罐樸素的鐵盒子,裡頭不時還會噹啷噹啷地發出有東西撞擊鐵盒的細微聲響,碩大的手掌掀蓋一看,裡頭是一顆顆色彩繽紛的硬糖;印奎熟練地從中取出一顆糖果拋入口中,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


  「你很喜歡嗎?」守正好奇地問道。

  「也不是說多喜歡,只是在感到害怕或是緊張的時候,吃下甜食能讓我舒緩不少,要吃嗎?」印奎將鐵盒拿到守正的面前,不過被對方搖搖頭婉拒,失落的模樣一目了然,讓人會心一笑。

  「兩位參賽者,請趕緊上場。」立寒官來到了場邊催促著。

  「喔、對!比賽要開始了,我們快上場吧!」一聽到比賽,原本垂頭喪氣的印奎又立馬打起精神,彷彿剛剛的被婉拒的事情根本就不存在。

  在觀眾們的歡呼聲下,他們隨著立寒官走向場中央。

  望著印奎那精神奕奕的背影,守正看了欣慰地笑了笑,卻又透露出一絲複雜的情緒,神似愧疚。

  抱歉啊……印奎,若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想以這種方式戰鬥的。

  「兩位都準備好了嗎?」待三人都到了定位,立寒官開始出聲詢問。

  「隨時都可以!」印奎從背後拿出了他一直背在背上的長柄雙面斧,其長度甚至能比肩守正的身高,光是直立在場上就能感受到它的壓迫感。


  守正點頭回應,身上裝備則是和上一場一樣,盾牌、長劍各持一手,唯一不同的是──原本安放在腳上的匕首移到了腰間上,也沒有任何要暗藏的意思,就擺放在那。

  
  「那麼。」立寒官舉起雙手,「德岡印奎對上守正。比賽──開始!」




        輸了,我就會死──除了獲勝,我別無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